2008-08-22 02:40:46よた*Uta

雨の涙﹑ o1





  走在河堤邊, 往下看著附近的公園, 冷清的溜滑梯,
 還有那蹺蹺板上放著石子, 白天小孩子故意把石子放在右邊,
 使得悄悄板往右邊翹。 頭髮輕飄, 他趕緊把手放在嘴巴邊吐著白氣,
 自己等了多久 ?

  抬起手錶看了看, 嘴角揚起, 他是該下班了。 男孩拎著 7-11 的袋子,
 另一手拿著一把 7-11 買的傘, 站在商業大樓下。 他仰頭一看,
 湊巧他辦公室的燈剛好熄著, 一台又一台的車子呼嘯而過。

  等他等了多久, 越想越不透, 是該怪自己沒有告訴他要來接他回去,
 驚喜都不是這樣嗎? 他捏捏冰冷的鼻子, 把圍巾在繫好些,
 一進樓烏黑的大廳, 似乎只看見幾盞微燈, 他坐上電梯,
 冰冷的手指輕輕點著十五樓。 他的辦公室是在最頂樓,
 給他這麼一個驚喜, 他會開心嗎 ?

  叮

  電梯門一打開, 男孩微笑的拎著袋子走進十五樓,
 門縫依稀有著微弱燈光, 昏暗的走道, 更是確實他在裡頭點著蠟燭。
 他輕巧的打開門縫, 想要給他來個甜蜜的環抱。 一陣甜膩女聲傳出,
 還未完全打開門的他愣了愣, 他再稍微打開一些, 他抱著一位女孩,
 甜膩的正在饗用晚餐, 那個與他身子交纏的他, 不是他。
 他冷靜的關起了門,而警衛正看見他, 男孩微微笑,
 把袋子跟雨傘給了警衛,

 「雨傘麻煩交給你們經理,不要說是我給的大叔,
  那袋子的食物給你吃」

 「不進去嗎 ? 他看見你會很開心的」

  男孩扯了個微笑, 搖了搖腦袋,

 「我先走了」看見警衛微笑著點頭,

  他轉身, 發抖的手壓抑著上樓的決心, 按了下樓的電梯,
 他走了進去, 按下一樓, 電梯闔上前的一秒, 他輕笑,
 一滴淚不爭氣的划過臉頰, 他不想用手擦掉他, 他怕,
 一擦掉淚, 他會流下更多, 腦力嗡嗡作響, 白色的, 空洞的思想,
 停止一切腦裡活動, 什麼都不想, 淚也不擦, 他只要回去,
 對! 只要他回去, 這可以當作夢, 一切還是你疼愛我的。
 腳步伐越來越沉, 一滴, 雨水打進他的心, 兩滴, 他把自己打醒,
 三滴, 腦裡滿是剛剛的畫面, 雨越下越大, 他揚起嘴角,
 他得趕緊回去, 他回去他還得幫他洗身子, 幫他...

  雨打亂視線, 男孩擦拭掉眼角的雨水, 焦距依舊模糊,
 那是淚還是雨, 他已經不曉得了。 一步的踩錯,
 使的他整個人跌在泥堆上, 他痛, 他苦,
 他不知道還有什麼不公平勝過於他現在那撕裂的心,
 他盡力的拼湊起, 可是卻又是讓他更顯傷痕累累,
 他不想起身, 但是他會趕不上他下班回家, 他抽緊了心,
 扶著牆壁站起身子, 寒風吹過他身子,
 發著抖一步一步的回到家中。

  洗好身子, 擦著頭髮的毛巾掛在脖子上, 聽見你在玄關脫著鞋子,

 「我回來了」你微笑的跑進我懷裡,

  我微了微笑, 捧著你的臉貪婪的輕吻著,
 怕一不小心會透露出自己的抽痛, 放下在你身上的手, 摸著你的頭,

 「今天我先洗好了, 你快去洗澡吧」

  一切還是平常, 可是那脖子的鮮紅唇印讓我冷不仿到抽口氣,
 女用香水依舊還是鮮明。 一陣暈眩, 使的我扶著牆壁, 看著你的背影,
 手伸著, 抓不到遙遠的你呢, 乾笑兩聲, 進了臥室隨意套了件外套,
 出了門, 還未乾的頭髮, 想讓風多吹些, 拿起香菸, 看著房子的燈光,
 閉上了雙眼, 身體的不適, 讓我暈眩的坐在街上牆角。

  再一瓶酒是否看起來像意氣消沉的人, 好討厭胡失亂想的自己,
 再刁起了煙清吸一口, 感受那味道, 好似你第一次在我身子下的氣息,
 卻換來的又是絕望深崖。

  當初還是小孩的我, 看著你進高中, 一路到達社會, 立足了地位,
 我呢 ? 相差七歲的我, 雖說是幫著你, 但還是你的拖累吧, 男人跟男人,
 女人跟男人, 社會都如此開放, 但心還是會害怕。
 是否根本的互補才是正確, 害怕想, 卻讓我更覺得該是離開你了,
 都跟了你十五年了, 該是放手了吧, 畢盡我不是你的全部阿 !



   To be continued ...

上一篇:橫顏

下一篇:雨の涙﹑ 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