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02:34:29よた*Uta

橫顏


 是誰的身影交織在濁色的影子裡,
 好幾次彷彿想伸出手卻又握緊拳頭放下,
 欲言又止的灰色人影,是誰?

 模糊的視線,輕柔著雙眼,讓視線更加清晰
 窗外的昏暗光線,細細的照進被玻璃牆圍繞住的房,
 這是黎明還是黃昏?
 多少個無數的暖色系天空,被那無情的蓋上黑色玻璃紙,
 我在這玻璃屋已經有幾天?幾年?或許幾世紀了?
 依舊無法忘記你,微笑的橫顏。



   貳拾陸世紀,今天的街道格外的安靜,
 因該是說,今天對我來說是個外的特別,
 報紙停在空中,時間交錯著冷冽的空氣點,
 世界還知道有某個人某個身邊的人即將消釋去嗎?

 「帝王時間已經不勻許你在呆在這裡,請盡快離開。」
 
 「是該離開了」

 回頭再看看那在床上睡的很香甜的你,暫時停止的氣息,
 相處三年的時間不該說長,還是短,與你共楚這段時間,
 我真的都會好好的記在心中,有空,
 每天壹定不斷反覆想你,心中墊下承諾。



 但世事難料,我忘記了某些片段,
 儘管我不允許,但時間依舊殘酷的把我的回億奪走,
 現在的我只好運用連想法,一一的拼湊出,你那珍貴的身影,

 「你說,你會去看演唱會的!」
 你生氣的剁著腳,鼓著臉,仰著臉,用食指著我的鼻

 「我 . . . 」順著手把他摟進懷裡,
 「有去啞!因為人太多了!」我微笑的說,

 「可是 . . .我沒看到你」你低著頭洩氣的說著,

 「很擔心我會偷跑?」我稍微暗示的說著,

 「我會把你抓回來的,就算你跑到北極,我會披著大衣把你拖回」
 你離開我懷裡,雙手插著腰說,仰著頭對我說,

 我笑了,你卻掩著我的嘴,說著「沒有我允許不准笑」,
 我點頭卻還是竊聲笑著,看著你生氣的臉真想把你再度擁進懷裡。



 與你相處的第二年,你說你要去台灣開演唱會,
 看著你緊張的臉,以及在房間徘徊的身影,
 我想說那就陪你走一趟叭,
 我正好想出外走走,又不想離開你。

 台灣,是個小島嶼,卻意外的整個環境還不錯,只是步調還是依舊很快。

 「我想說 . . .」很純樸。

 「這裡的歌迷都很好啞!」你把我話切斷,行李拿給我說,

 「自己拿行李」我一字一字的說著,
 「哇哇,我手很痛」你握著雙手誇張的演著,真是受不暸那孩子氣。
 但那纖細的身子,讓我下意識就默默幫他拿。



 第三年,你的言行舉止,依舊讓我愛戀不己,
 但依舊快要離開,很高興他讓我擁有正常人類快樂生活的三年,
 現下我把握當下努力的陪在你身旁,也會漸漸的退出你的生活,

 「疑?最近你都到哪裡去呢?」你拿著我的圍巾,詢問著剛進屋的我,
 「怎麼了?」我抱著他說,他在我懷裡左聞右聞的,那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我在檢查你有沒有去跟哪個女人鬼混」真是個疑心病很重的傢伙呢,
  不過就因為這一點我才會放心的選擇他在我心底,
 「最近很忙,又是因為我想做的事情呢」一在的欺騙,
 出遠門閒逛只是想要快快習慣,你不再懷裡的感覺,卻還是依舊 . . .

 真的相愛的人會因為對方不再而感到慌張嗎?
 真希望他為了我受到傷害,時間再度倒轉,讓他忘了有我的存在
 我選擇我痛苦,不願意讓他受到半點傷害。

 
 
 「時間,大概又在轉動了!」腦裡香甜橫顏的你,黑色的潮水淹沒我腦袋的你

  心中,會好好保存你的微笑的橫顏。



  滴 . . .

      答 。








         Ned . 2007. 11.18. 11 : 55
         By. Yui ch . 6 9 u

           (千葉涼平零七年賀文)

上一篇:カラス调ノ

下一篇:雨の涙﹑ 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