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3 23:06:38教育事業企劃與行銷

這學期以來我得到與未得到的…

「喂!你看有一門教育事業企劃與行銷的課,你要選修嗎?」「嗯!好啊!感覺一定比上那些行政、教育理論的東西有趣也有用多了。」這是我對這門課的初步印象,我那時候抱持著就算以後不一定會從事教育方面的工作,但是現在所聽的這些過來人的的經驗一定也會是我將來不管做任何事情時的學習方向。

  呵〜果然第一堂課的粘八達老師就給我一個很大的驚喜,由他帶領的「假日學笑」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必須是讓小朋友自己去一層一層地剝開才能有意外的收穫。雖然每次辦的營隊都有一個主題像是風箏營、泥塑營等等,但是所學到的東西絕對不只是風箏的東西或是丟幾團泥巴給孩子玩而已唷!任何去參加營隊的小朋友都能將所學到的應用在生活技能上,從粘八達老師的身上我學到了「給他魚吃,不如給他一根釣杆。」這句話的真正涵義。

  還有還有本學期一再強調的「藍海策略」,說實在的我真的覺得台灣的生意人很愛模仿,每次只要一熱門什麼商品,過不久之後就會看到類似的店接二連三地如雨後春筍般的冒起來。不過台灣的民眾也是三分鐘熱度,一段時間後馬上又喜新厭舊。為什麼明知這一點還是有許多人要往紅海裡頭跳呢?原來有太多短視近利的人了。其實要找到自己的藍海並不難,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有沒有心,要開創藍海的開始一定會有一段艱辛的過程,但是熬過了之後必能嚐到甜美的果實。我認為還是要找到一個方向,然後發展出屬於自己事業的特色。千萬不要被趨勢牽著走,而是要由自己帶領趨勢。所以創意的發想是很重要的,當然紮實的的基礎與內在也不能忘,虛有其表的草包絕對會被市場所淘汰。

  總而言之,這堂課讓我接觸到很多在教育領域上有傑出表現的人,雖然不曉得我未來會走怎麼樣的路,但是這些經驗應該可以幫助我解決以後可能會遇到的難題吧!至於未得到的部分…我想比較可惜的是只能分享他人的經驗,卻少了實務的地方吧!雖然有去做教育事業的訪談,可是這也只是換個型式去吸收別人的經驗。而後來自己小組做的教育企劃,感覺又都是憑空想像出來的,我是覺得有點不太實際,跟我要的還是有一點小出入吧!不過老師也說我們還年輕可以多方嘗試,我當然很願意多嘗試不同的事物啦!希望我也能開拓出我的蔚藍海洋。
                      教二甲 李冠燕 9315029
Peggy 2006-05-23 23:23:02

提供你有效學習的資訊唷!!
快快前往,不然就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