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2 18:52:15教育事業企劃與行銷

期末心得─讓夢想起飛

時間過的好快喔!一學期就這麼結束了!上了一學期的課之後,有種感覺,好像不是在上課,倒像是聽了很多場演講似的。而且每個講師所給我的感覺都很不一樣呢!從他們的分享中,也學到了很多不同於以往的觀念。
◎黏巴達的笑容:我們把基礎交給小孩子們,卻不告訴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子,而是把問題留給他們,讓他們去思考如何解決所遇到的困境。
◎經華老師的藝術涵養:「讓推銷變成是多餘的」,創造成功新藍海。
◎張定福主任的堅持:事業可以失敗,但做人不可以失敗;還有人是磨出來的,內向、自閉是走不出社會的。
◎道禾執行長的氣質:「在另一個土壤裡爲另一個世代埋下一顆種子」。
◎徐爸爸的親和力:「不要怕丟臉,放下身段,做什麼像什麼,融入其中」。
◎吳素鎂老師的用心:「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一間至善安親教室」,給我的感覺和一般的安親班不同,在這裡行動之養成是從小細節開始,樓梯間的鏡子,想傳達的是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布來區隔各個教室,從中學習所謂的尊重;開放式的書櫥,因為信任,所以小朋友更做得到,細心使用,歸回原位;角落教學中之世界文化遺產,看書前要戴手套,也是希望從中培養尊重的心…。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講師,未能一一述及。不過他們的分享都讓我受益良多。
我覺得自己在這門課中,慢慢的成長,不論是從講師的分享中學習,也有自己的摸索,我們去訪問有關教育事業的機構,甚至還自己擬出一份屬於自己未來有可能成功的夢;當然還有這門課的其他夥伴,無論是他們所訪問的機構,或者自己的企劃案,都可以看見他們的用心與努力。這門課讓我學到,夥伴是很重要的,單打獨鬥要成功很難,因為當你累的時候,沒有可以訴苦的地方,但是當你有了一群支持你的夥伴,和你有共同的理念,那你將不孤單,而且可以走的更好,縱使前方困難重重。
雖然目前,還沒有真正確定自己未來的走向,至少我知道,我已經開始有能力了!當然這股力量,要再繼續的補充,經由這門課,我又往前踏出了一步。一同和我修這門課的同學們,我們要再努力喔!因為有夢最美,只差築夢踏實啦!~9315025 鄧珮玟

~讓我們和幾米筆下的小雞丁一樣,爲自己的夢想努力不懈,讓夢想起飛吧!~

上一篇:期末心得

下一篇:這學期心得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