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2 17:27:20教育事業企劃與行銷

教育事業企劃與行銷給我的四個訊息與學習


自我:
一個教育事業企劃的開始,首要的就是自己的出發點、教育理念與原理原則。重要的是,選擇真正你想要,讓你擇善固執的道路-雖然很苦,但你無愧於心,心為了堅持理想而快樂著。人要在事業中對的起自己的心,莫過於讓心快樂。現在我們面臨著將來就業市場無所適從的危機,試想,大家在努力掙扎奮鬥之後,能真正讓心快樂的又有幾人?有人擇善固執,有人隨波直流,這是我們的選擇!這是「教育事業企劃與行銷課」傳遞給我的第一個訊息。

創業:
我們堅定好自己的方向後,接下來所要分析的SWOT很重要。所謂知己之彼,百戰百勝,我們必須先肯定自己的優、缺點,發揮自己擁有價值的最大潛能。
接下來創業的一連串繁複過程,必須經過市場分析、行銷戰略,以及資金籌措與軟硬體相關設備等創業先備步驟。這是關於創業步驟的實施,給我的第二個訊息。

事業分享:
對於粘巴達老師的假日學校、稻禾的堅持以及教育理念及一間至善安親學堂皆印象尤新。他們對心一貫的堅持,有著獨特且吸引人的教育理念,在教育事業上獨樹一格。粘巴達老師專注在給孩子快樂的童年,以及歡樂的笑聲;道禾帶著他們給孩子最好的人格陶冶立場,堅持地走過了許多風雨飄搖的歲月。
「一間至善安親學堂」是我所聽過裡最喜歡的安親班模式。孩子在學校已經讀了一整天書,放學後還要繼續被安親班加強輔導的話,自我時間便所剩無幾。像「一間至善安親學堂」這樣,以孩子的自我學習為主,輔以許多不同方向的閱讀書籍,讓孩子的世界更寬廣、更主動。這樣的安親班,很棒。

創意:
期末的教育企業創業呈現,是個新奇的經驗。必須自己從天馬行空的想像中,挑出一個有組織、有理念的事業,並加以構思。除了呈現給大家的構想外,其實我們事前也經過2.3個腹案的淘汰,而其實那些腹案也是很富挑戰性的。我’’想,我會將它們組織起來存放,做個最棒的回憶。

教二甲 9315030 陳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