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2 21:46:29教育事業企劃與行銷

找自己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毎一位來到我們課堂上講演的達人,都是擁有夢想藍圖的人,因為先有這樣的想法,再慢慢的一步步去實現...即使一路上走來辛苦,但卻因著這樣一份對教育的夢想而毅然決然堅持下去。我想...堅持,需要很大的信心、勇氣和毅力。但這些達人,今天能夠站在講台上跟我們分享她(他)的經驗,就代表了雖然經過這些挫折與失敗,但能有努力不懈的精神,因為如此...實現了自己的理想與夢想。
阿花和經華老師邀請到的這些達人,有豐富的教學且在教育這塊領域中默默耕耘為這個社會、為這片教育耕地帶來一片新氣象。達人們的人生經驗很豐富,但換一個角度來看...也許他們的精神更叫我受激勵,他們有勇氣有毅力,堅持去走一條沒人走過的未知路。我想,這是我這學期最大的收穫。培養自己成為一個有夢想的人,並且充滿活力、毅力與勇氣努力去實現開拓屬於自己的教育之路。
很喜歡期中的個案研究和期末的企劃案報告。在訪談的過程中,我瞭解到開安親班的辛苦與困難,但也深刻的體會到辛苦與困難背後仍有甜蜜的回饋(與小朋友一起相處時,覺得很開心很有童心,連想法都好純真);在期末企劃案的規劃,瞭解到自己並不善於表達,而且現代的社會能夠清楚表達自己的能力很重要,所以就有同組的同學提出雄辯家的構想時,就覺得很不錯。
我想,老師當初會開這堂課應該是為應因現在師資市場不斷的萎縮,而想為身為師院生的我們開創一片新藍海,告訴我讀師院不一定只能當學校老師而已,未來的路不要被侷限住...教育事業是多采多姿的,是一個除了學校之外的美麗新世界。要靠自己去發現...把握時機。
「時機不是靠別人給的, 而是要認真抓住、用心體會。」

教二甲 9315022 鍾雅玲

上一篇:期末心得

下一篇:期末心得感想

威爾剛 2019-12-20 12:19:53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