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18:23:10吳寫

Out of the Blue

911 湘南海景,Chica攝。


又一次,圖與文無關的張貼。
不過,一切都無傷大雅,意識流也好,無厘頭也好。
正如,每個人的辦公桌上,總放有一些與工作毫不相關的東西。
例如,妻兒合照、愛犬合照、吉蒂貓、史諾比......。
所以,每天貼一張Chica的風景圖或一段雞腸詩,我覺得,這才是hold blog唯一的樂趣。

BTW
我絲路回歸就思路遺失,又如何?
我反而積極了。
回到市場,就在天河。
一天, 開會。
悶場,我走出會議室,到吸煙區呼吸。
我慨嘆,怎麼公司的人,一如往昔的不濟。
一間為客戶找人才的公司,本身卻沒有人才。
當然,每個人,都有權在每一個辦公時間叫腦袋睡覺,只要他寧可虛度歲月。
但,這算是哪種進化?
回到會議室,有兩個為發薪而說話的小頭目,在爭論一件事。(其實更像相聲)
「這主意的背後,就是爭取新客戶!」
「讓我們做一切能做的!」
「來讓我們的東西對不喜歡這玩意的人更感興趣!」
「對於那些本來已經喜歡這玩意的人呢?」
「這個,反正我們已經擁有他們了,不是嗎?」
我暗嘆。又走出會議室,再到吸煙區呼吸。
所謂商業化,就這樣人們出賣了自己的內心,賣出自己的心,來勾引那些不關心的、不在乎的新人。
體育如是,娛樂如是,藝術如是,政府如是,宗教…不說。
想到這裡,我幼稚地感慨,寫卜太簡單了。
可以先娛己後娛人。
就算不足以娛人,也沒關係。
我犯不著因為…誰明不明白、誰喜不喜歡…而改變。
商業上,我們要考慮的事太多了。
不過,事後,我還是開除了那兩個吃糞拉飯的小頭目。
因為,有一種強而有力的感覺,叫我放棄演說家,吸納實踐家。
有理論沒執行,就像親吻胞妹一樣無味。
一間公司,有一個哲學家就夠了。
我回來了,你們可以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