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1 00:53:34Dany

Route De Vin ~Riquewihr VS 怪司機叔叔(荷法2003)

?? / MAY / 2003 RIQUEWIHR

每次去旅遊時, LUKA 小姐總是會發現一些平常沒什麼遊客去的地方. 每次當我們在網站上看的時候都覺得還好,但到了當地時~~哇MAMMMIA , 真是美的ㄌㄟ!!
RIQUEWIHR 位於法國東部酒鄉之路的一個小鎮,若要到這旅遊的話,建議前一天可先停留STRASBOURG , 並在這住二天, 因為附近有很多小鎮非常值得一看,且住在這比較便宜 . 第二天搭乘火車,約45分鐘到COLMAR ,下午再搭BUS 到Riquewiher ~. BUS 站就在COLMAR火車站的正對面, 很好找, 覺對不會迷路!
在通往RIQUEWIHR的路上,巴士也會停靠 2 到3 個小鎮, 每個VILLAGE 都有各的特色,瞬間, 不由得羨慕起當地的人來, 在這裡沒有匆忙的行人, 沒有忙碌的工作 , 更沒有沉重的生活壓力!
40分鐘過後, 抵達了RIQUEWIHR,她是一個小山丘的城市,所有的房子非常像童畫世界的中的建築, 粉粉黃黃的,很可愛. 每戶人家的窗前都有美麗植物及花朵做的裝飾.在後山,有一整片的葡萄園, 也可爬上去, 俯瞰整個城鎮.
這裡有不少的餐廳, 咖啡廳, 及藝術館, 可以邊逛邊休息!但在臨走前,可別忘了寄張明信片給自己, 這的郵票和郵戳非常之漂亮及特別,郵戳可是這小鎮的模型le, 不賴吧!!
時間不早了,要搭車回家Colmar ,因為JOANN要買那天使的模型, 我們實在不確定是不是趕得上回程的巴士但若錯過這班, 可是要在等2個小時說!!於是大家拚了老命向下衝!!說時馳, 那時快, 我看到一班好像是我們要搭的巴士,我立即的追了上去,但可能我的身村太嬌小了, 司機老伯油門一加, 速速離我們而去:’(-----我們只好死心了!!!!
但沒想到過了數分鐘,同一班車又折返了(原來他是去回轉, oh!). 因為我怕他不停車, 我則是貿了生命危險的站在路中央揮著我的手!!還好這次他有停下來, 不然我就變平的了! 接著我們一行四人就happy 的上車了! 但沒想到這司機真是我遇到取不友善的法國人,臉實在臭的和”屎”一樣~問他什麼 , 他什麼都不說,只用手勢來表示一切!過了一番比手畫腳, 他終於願意開車了,
我們的肚子也咕嚕咕嚕叫起來了就當JOAAN 拿起麵包, 張大嘴要吃下去時~~~~~~~~~ 司機老伯竟然張的可怕的臉從後照鏡對她比不行吃!!!!!讓她真的哭笑不得~~!!!!##%%XX
總之這司機真是怪的可以,還好車上只有一名年輕的小伙子,不然我們可被當成肖ㄟ!!!!! , HAA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