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9 00:14:34Dany

** 今天巴黎的天氣很英國 (荷法2003)

21/MAY/2003 PARIGI

三度來到法國, 終於有機會親眼目睹花都 - 巴黎!
其實以前對法國人的印象並不是很好, 甚至有點排斥,尤其對於巴黎人的冷漠及高傲更是退避三舍!但沒想到一到巴黎火車站就遇到好心人,不但帶我爬了三層樓去買地鐵票,還指導我們如何使用!!看來法國的未來有希望了!
接著我們先到旅館放行李, 準備好好一睹花都風采, 但沒想到我們這次竟然怎麼找都找不到預訂的旅館,最後終於花了約30 分鐘才找到:’( !!這情形去年在安錫也發生過,只要我們是透過GTA訂房都注定要找很久 !!
好啦, 終於可以好好的照相了,我們計畫搭地鐵到凱旋門那站, 再延著賽納河走至聖母院,說實在,這條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 但憑著毅力及省錢的目地, 還是走了全程.
走路在自助旅行中這是一定要的,且常常隨便走走,就會發現一些平常書中沒介紹的美麗小景點,也可以拍到不同的景致, 例如艾菲爾鐵塔, 我可是前前後後照了個幾十張說,由遠而近,由近而遠, 且好像不論我走到那總是會有她當背景!!??!!真是太神奇了~
但最神奇的, 莫過於今天巴黎的天氣,實在太英國,( 可能這兩國靠太近了)
. 一下子出大太陽,一下子飄雨, 一下又起大風-冷個半死! 而每當我要拍個人照時, 風總是颳的特別大!!! Buff !真是和我作對說!這使得我的照片看起來都像瘋婆子:’(
ANYWAY , 這次的法國行, 讓我對法國人的觀念改變了許多.以後我不會再說法國的壞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