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7 18:37:21Daphne

書名:FISH 派克魚鋪奇蹟 -一種激發士氣熱情的哲學

第58本書

書名:FISH 派克魚鋪奇蹟 -一種激發士氣熱情的哲學

A Remarkable Way to Boost Morale and Improve Results

 作者:Stephen Lundin, Harry pual & John Christensen

譯者:吳書榆

 

這本書的封面寫「

看完這本書,你會想起,

當初為什麼選擇了這個工作?

而自己又是在什麼地方,哪個時間點,遺失了工作的樂趣,

把自己陷入垃圾場,辜負了自己」。

這本書

我前前後後看了二次,

這本書的重點。

成功的四大要素:

成功的要素:

1) 即便工作內容沒得選擇,我們總是能選擇用不同的方法去完成工作。(這是核心,沒有選擇對態度,其它的因素不過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2)  玩耍-我們認真地看待這份事業,但是,我們發現,在嚴肅看待生意的同時,我們也可以從經營事業的手法當中獲得一些樂趣,就是「不要那麼緊繃,讓事情流暢進行」,在許多客戶眼中的表演,不過是一群大孩子自己玩的開心,而且我們是用恭敬尊重的心態來玩。

3)  讓他們開心。每當我們讓某人開心時,我們自己也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把客戶拉進來讓他們參與,關鍵詞「參與」

把你的注意力放在想辦法讓別人快樂,將可以帶來源源不絕的正面感受。

4) 活在當下-他們完全投入在自己的工作。

-當你活在當下時,你就表現出對別人的體貼關心。

-活在當下助我重新找回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失去的東西。

-討論問題時一定會完全活在當下,不管是和彼此交談或是面對客戶時皆是如此,會真心傾聽,不允許自己因為任何事而分心。 

但是

你要替你的屬下找到一個方法,讓他們自己去發掘魚鋪的哲學。光是告知他們這套魚鋪哲學,不能變出什麼魔法。

Daphen woo woo : 

工作是生活1/3的重心,

如果有方法,可以讓我們工作時開心一些,

就值的試試,

有人有十足的勇氣,去找到他生命中最熱愛的工作,傾盡全力投入,

有人有不同的牽絆,就是作一份可以維持生活平衡的工作,

那一種生活都很好,

但是作了選擇的我們,不要花太多精力去扮演受害者的角色,

努力找到工作的樂趣,

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