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4 00:03:20Daphne

第57本書 奇葩與怪傑 Greeks & Geezers

第57本書 奇葩與怪傑 Greeks & Geezers

By 華倫.班尼斯 & 羅伯.湯瑪斯

💁‍♀️書中的好句:

👍古諺:「如果你要遵循智慧之道,就得注意以下五件事:
1)你在言語間提到的人
2)說話的對象、3)方式、4)時間及5)地點。」

👍索樂里:「誇大網際網路的潛力,就像浮光掠影的事物只會帶來淺薄一樣。以我個人的成長經驗為例,我凡事慢半拍,而且非常單純,和時下的年輕人相比,經驗太少的事情。不過,也許正因為如此,我才有幸能夠抑制自尊,學習更多知識。我認為,當前世人已經愛上數據和資訊,卻欠缺按部就班的學習過程得來的知識,以及按部就班的成長過程。」

👍1991到2000年間成年,我們稱之為多樣的時代:一個瞬息萬變、媒體飽和的時代,提供無限的選擇,但是缺乏明確的方向。

👍李維特:「我認為,人生最重要的是盡量保持多樣的可能性。如果你愛上一個社區,決定自己永遠不會搬家,等於是關上一個大門…,我願意搬到任何地方。任何地方我不在乎,我覺得這很重要,你得像盆裁一樣,幫自己換盆。」

👍 適應力的二大要素就是:樂觀與自信。

👍麥柯馬克:「要創造一個偉大的組織,訣竅之一就是找來一些可能威脅自己地位的高手。她也發現自己擅長的領導風格就是盡量釋出別人的潛能,這種無私的風格被一位領導統御專家稱為「無指紋」管理。」

👍 哈曼:「寫作,是我學習的最大管道,因為會學作,也會仔細閱讀自己寫的東西,因此更了解自己的思緒以及如何思考。」

👍羅斯福:「真正上場出拳的人才能配得榮耀,他們流血流汗,見識過光榮,也了解挫敗。」

👍 💖華頓:「雖有病痛,雖有哀傷,如果我們無懼於改變,在智識追求上永遠不得飽足,從大處關心,從小處開心,縱使我們灰飛煙滅多年之後,精神仍然長存。」(2005年時想把這段話當我的訃文。)

👍 Greeks & Geezers 在接受磨練時都有四項基本技能:
(一)適應力(最重要的技能)
(1)堅毅
(2)觀察力一流
(3)學會學習
(4)積極把握機會
(5)創意
(二)凝聚共識
(1)鼓勵不同意見
(2)同理心
(3)強力溝通
(三)聲音
(1)目的
(2)自覺、自信
(3)情緒智商
(四)操守
(1)抱負
(2)技能
(3)道德羅盤
*備註:奇葩(大都在三十歲以下)、怪傑(大多七、八十歲)

Daphne woo woo:
這本長銷的管理書籍,書中的句子經過多年後再看,仍是很有道理。這個世界再如何改變,不變的精神與智慧,總是值得一看再看。再回頭看一次書中的句子,
看書對我們的影響,如涓涓細水般,不易看見但是很有力量。原本有些見解,早已深值我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