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18:10:47穎新

愛上你。全




  不痛多好。是阿,要是分手的時候心不痛,那該有多好。
  自己就像個大傻瓜一樣,這麼的愛你,卻沒發現你根本不愛我。
  『笨蛋、笨蛋、大笨蛋。』總是不斷的這樣罵著自己。
  難過的像個傻瓜一樣,笨的像頭豬一樣 ──,這樣的我,好嗎?

  在家閉關三天了,這三天真不知道是怎麼過的?看了看鏡子,才懷疑了起來 ──,這真的是自己嗎?那哭到紅腫的眼睛、沒整理的雜亂頭髮、還有那蒼白的臉,自己看了都心疼,何必呢?這麼做,到底是為了誰?

  廁所的浴缸裡,放了熱水 ──,卻忘了去洗。
  客廳的桌上,放了一個便當,卻沒心情去品嚐。
  房間裡的電腦,一堆未看的郵件,也懶的看了。
  手機上的未接電話,已經累積到上百通了‥…。

  反覆想了又想,該是回到正常的生活了,別再懷念那過去了。

  用水拍了拍臉頰,就開始打掃起了這個家 ──,以後的每一天,都不會在有『他』,拿了個垃圾袋,把他送的東西、屬於他的東西全丟了,我們一起拍的合照,也撕了 ‥…。

  自從跟他分手之後,我學會的是比自己更愛自己。

  整個家,經過了一整個下午的打掃,感覺就像是個新家一樣乾淨、整齊,但多了份『留戀』。

  洗了澡,也換了衣服,該是睡覺的時候了。

  隔天,不知道為了什麼起了個大早?不過這樣也好,也能讓大家看到改變後的我,比以前還要棒。

  坐了電梯,按了B3的按鈕,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不知道,反正就順其自然吧。到了停車場,看了那台我很久沒碰過的車,想起了以前,都是他在開車,我坐在他旁邊,陪著他聊天。

  如今,只剩自己一個人,坐上了車子後,繫上安全帶 ──,閉上眼睛,我想這樣應該會全忘了吧?

  一到髮廊之後,開始整理起了自己的休息室,把已經不是自己的東西全丟掉了,還是喜歡乾淨的休息室,擺上了一張跟他們的合照,這樣搭配真是好極了 ‥…,之後就開始讓自己忙碌了起來。

  『新,』正當我用忙碌來麻痺自己的時候,旁邊突然出現了一個聲音『妳一點都沒有長大,傻瓜。』是阿,我真的很笨,是個真正的大傻瓜,這時候,我的眼淚又潰堤了。

  「我真的很笨、很笨、很笨阿 ‥…。」我開始亂了腳步,眼淚不停的掉,我只能看著眼前這個罵我傻瓜的人兒。

  他抱住了我,這次是怎麼了?以前他不是這樣的阿,他應該要逗我笑的,不是這樣緊緊的抱住我。

  「我不想在看到妳 ‥…,」他哭了,這是怎麼回事?「不想在看到妳難過的樣子,這樣我會比妳還要難過,你可以饒過我嗎?」我只能靜靜的躺在他的懷裡,聽他說,這莫名其妙的告白。

  「智久別哭了,我講笑話給你聽,好不好啊?」我們一樣都很難過,但是我害他難過的,「你哭很難看耶,傻瓜。」我敲了他的頭,因為他也是一個被愛情騙的傻瓜。

  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已經要九點了 ──,那群八卦女人要來了。「我要準備工作了,你先偷偷摸摸的回去吧。」我是這樣對山下 智久說的,畢竟他是一個大、名、人嘛。

  「我們本來就是要來這弄造型的,只是我比較早到而已。」看山下 智久說的一副理所當然,但只要想到他剛剛哭了阿,就會很想笑。

  我戴起了『TOUCH』的圍裙,開始擦拭起自己的工具,剪刀、梳子 ‥…,一旁的山下 智久,則是乖乖的坐著。

  『剛剛那早餐店的人可被妳迷的 …‥,新阿。』聽到那幾個八卦女人的聲音了,雖然很刺耳但是很喜歡,因為是他們一起陪我走過這一路風風雨雨的,這可都是我的姐妹滔呢。

  看著眼前這些女人們,眼淚真的不得不奪框而出呀。

  「妳這三天還好吧?這麼去妳家都沒人 …‥。」山葉 萌說著。
  「打妳電話也都沒人接,妳到底跑去哪了啊?」小川 緒衣說著。
  「我超、超、超擔心妳的耶,不過回來就好了。」藤堂 夜說著。

   …‥。她們就這樣妳一言我一語的,說著這三天沒看到我。

  「夠了啦,還有旁人在呢。」玄 新兒繼續擦拭著用具,而其他人正在找那個『旁人』。

  『啊!是你。』那些八卦女人朝山下 智久那,衝過去猛問問題。

  之後的幾個禮拜,我都算是正常的過日子了。

  除了工作之外,智久還會陪我去逛街、買東西、吃飯、喝下午茶、談天 ‥…,這樣真的讓我對她越來越沒有心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