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23:15:03yayoi0626

Now or Never (鈴木生日賀文)





「愛理,跟我一起去美國嗎?

 

 

 

 

鈴木還沒有機會答覆她,她就已經離她遠去,從那之後,鈴木再也沒有聽到她的下落,宛如就像人間蒸發一樣,沒有人知道現在的她是否過得安好。

 

那段不了了之的戀情,在鈴木內心成了無人能侵犯的禁地,不願任何人去觸摸,也不願意向任何人提及。這樣的傷痕讓鈴木不願意再次陷入戀愛,不想讓自己再被耍得團團轉,也不想再受到任何傷害,所謂的不期不待,沒有傷害,就是類似如此的狀態吧…

 

「姐,爸媽要妳現在馬上到公司頂樓的餐廳,說有人在等著妳。」

「誰啊?

「聽說是這次相親的對象…」

「又要去相親,都已經說不想嫁了…」

「之前的我都沒有勉強過妳,因為我知道姐姐妳不會有興趣,這次就當被我騙,去一下吧…」

「好吧…賣個面子給你,不過我要一盒草莓塔當賠禮,回家如果沒有看到,健一你就完了。」

「是是是……小弟知道了,姐姐快點出門吧,我已經叫司機在門口等著了。」

 

身為鈴木集團的千金,自從到了適婚年齡後,大人總是安排了許多相親機會,希望鈴木能在這些人之中找到喜歡的人,一起度過下半生。結不結婚對鈴木來說並沒有差別,反正家中還有個弟弟,公司企業也不怕沒有接班人,大人其實也沒有強迫鈴木要嫁,但總希望自己的寶貝女兒能有個好的歸宿,將來老了也不用一個人孤零零地過下半輩子。

 

黑色轎車停在自家公司門口,司機下車替後座的鈴木開了門,其下車優雅的姿態,讓人覺得千金小姐的儀態果然非比尋常,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不同的氣息,會讓經過的路人都不自覺地行著注目禮。

 

來到頂樓的高級西餐廳,這是鈴木集團專屬的,只有商談公事,或者宴客時才會開放的地方,所以一般時刻皆不會有其他客人。果然,寬大的空間中,只有靠窗邊的那個小房間中有人,那是間能夠欣賞到最好景觀的位置,東京鐵塔、東京都廳、陽光60、六本木Hills都能夠一覽入鏡的絕佳地點。

 

鈴木心想,會選擇在這個位子用餐的人,想必不是個普通人,只不過對方一直是背對著入口方向,雙手撐在台上看著下面的大樓,讓鈴木無法看見她的外觀。然而這個人的身形,只比自己高了一些,就男生而言,似乎是瘦小了些,而且頭髮長快及肩,照理說大人很不能接受男生留長髮,為什麼父母親要介紹如此的人給自己認識…

 

清脆的高跟鞋跟聲響,逐漸逼近對方,在推開門的那一霎那,對方感受到了鈴木的到來,雙手伸進褲子口袋,轉過身背靠在窗台上,眼神對上了鈴木的視線,那是張鈴木永遠不能忘記的臉孔…

 

「好久不見……愛理…」

「………村上…愛……」

 

 

 

 

「為什麼妳會在這…」

「伯母沒有跟妳說嗎,我是愛理這次的相親對象。」

「沒聽說…」

「這也難怪,如果說了的話,愛理反而會不願意來見我吧…」

 

兩個許久未見的人,在這種場合之下重逢了,這是愛理預料之外的情況,突如其來的事情讓她不知該如何面對,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沉默,不願意做過多的回應,愛理就保持如此的狀態,一直到村上送她回家為止…

 

「我們都這麼久不見了,愛理就這麼不想跟我說話嗎?

「我跟妳還有什麼好說的…我們之間不就在那一天結束了嗎…」

 

是啊,就在村上拋棄鈴木,一個人遠走高飛的那一天就畫上了休止符,鈴木的時間也就停止在那一刻,不再繼續轉動…

 

「那天的事情,我很抱歉…」

「這是一句抱歉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嗎!!」隨著鈴木激動的語氣,村上瞄到她眼角抹含著淚水。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能讓妳原諒我,但是我只想說,就算到了現在,我還是一樣喜歡妳…時間晚了,愛理早點休息吧。」

 

村上很紳士地幫鈴木開了門,並牽她下車,目送著她的背影,確保鈴木平安進到家門後才開車離去。晚上的高速公路相當平靜,漆黑的天色,只有兩旁的路燈與汽車的頭燈交錯閃爍在道路上。車內一陣寂靜,只有廣播的音樂流竄在空氣之中,ClazziquaiHold your tears,相當適合夜晚的一首歌…

 

 

 

 

「伯母妳怎麼來了,愛理呢?

「愛理她不會來了…」

「誒?!怎麼會…」

「憑妳這個德性也想高攀我們家愛理,雖然她對妳死心踏地,但這種事情我絕對不允許,等妳下輩子投好胎再說吧。對了…這個是分手費,妳就用這筆錢好好在美國生活吧。」

 

鈴木的媽媽就這樣交給村上一個黑箱子,根據皮箱的重量,裡面的金額應該不小,果然鈴木集團,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連給錢都給這麼爽快…只不過村上怎麼說都不會接受這筆錢,拿了就真的是作賤了自己,並且糟蹋了自己與鈴木的那段情,個性高傲的村上是絕對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這筆錢伯母妳還是留著養老用吧。」

「妳覺得我會差這點小錢嗎?

「未來的事情沒有人可以預料到,所以還是未雨綢繆吧…」

 

村上把箱子原封不動地退還給鈴木的媽媽,她似乎不肯收的樣子,村上只好把箱子放在保鑣的面前,表現自己的堅決。

 

「對了伯母,妳最好不要忘記我的名字,因為…我一定會再回來找愛理的。」

 

在進海關檢查處之前,村上仍不忘向鈴木的媽媽放話,或許從那一刻起,村上就已經開始實行了自己的計畫…

 

 

 

 

「健一!!!你說這是什麼回事…」

「姐你先不要生氣,可以聽我慢慢說嗎?

「你最好快點從實招來,要不然後果你自行負責!!!

 

才剛進家門,鈴木就直接衝到弟弟健一的房間,打算逼問出這件事情背後所有的陰謀。然而健一其實也明白當鈴木發現相親對象是村上時,這樣的狀況是不可免的,畢竟自己當初也知道鈴木與村上在交往的事情,只是自己也無能為力,看到一對相愛的人就這樣硬生生地被拆散…

 

「其實這是政治婚姻…」

「誒?!妳說什麼……」

 

「家裡公司近年來營業遇上了瓶頸,四處尋找創投時,有間公司二話不說就砸下大筆錢投資我們,原以為終於能夠順利度過難關,然而這才是受難的開始。對方公司大筆買下公司在外流通的股票,成為公司最大的股東,並且在這次的股東會議中,提意要換掉爸爸董事長的職位…」

 

「這可是爸爸一手辛苦打造出來的事業…」

「嗯……對方說,不用換也可以,其條件就是…」

「讓我嫁給她…」

「嗯……我們也是到了後來才知道原來那間公司是村上姐的,只不過靠這種手段收購公司,在創投業是相當可恥的…」

 

創投的目的只在於投資,通常只是公司上市初期給予資金援助,等到公司步入軌道之後,再用市場價出售手中持有的股票,賺取中間的價差。像村上這樣反將公司兼併的動作,反而是違背了創投存在的真正意義…

 

「為什麼她要這麼做…」

「姐妳還不明白嗎…村上姐她還喜歡妳啊!!!

「既然還喜歡我,當初就不該丟下我啊…」

 

鈴木完全無法了解村上的心意,也不明白她現在的這些行為,明明曾經是最熟悉的人,為什麼現在卻一點都不了解她…是她變了嗎…還是變得其實是自己…

 

「…其實那天村上姐一直在機場等著姐姐…」

「誒…?!

「村上姐本來想等到最後一刻,但是媽媽卻想用錢打發她離開,受不了媽媽的冷嘲熱諷,村上姐才提早出發的…」

「……為什麼你不早點跟我說…」

「…對不起……當時我沒有那個勇氣反抗媽媽…讓姐姐受苦,真的很對不起…」

 

健一雙手放在膝蓋上,向鈴木低頭道歉…這也難怪,當時的他,年紀也還小,依舊還活在父母親的庇護之下,無法反抗是可以理解的,鈴木當然也不會怪罪自己的弟弟,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天注定吧…

 

 

 

 

「妳這是什麼意思!?把我的婚姻當兒戲…」

 

過了幾天,等到鈴木已經能以平常心面對這件事情時,她主動約了村上出來,想當面問個清楚,不想就這樣任村上擺佈。

 

「話別說這麼難聽嘛…充其量也只不過是在做利益交換,我提供錢讓伯父的公司能夠順利營運下去,而我也只是要回我原本就屬於我的東西…」

「妳真的爛透了,居然連這種話都說的出口。」

「愛本來就是自私的…如果不這樣做,就無法得到妳…」

「但是用金錢來買回我對妳的愛,這就是高尚的行為嗎!!!

 

沒想到村上還想合理化自己的行為,鈴木對她真的太失望了,果然一切都今非昔比,她已經不在是以前那個外表雖然一臉高傲,但卻善解人意的村上了…

 

「我不打算碰妳一根寒毛…」

「誒…?!

「就算結了婚,我也不打算碰妳,直到妳願意接受我為止。」

「……如果我脫光衣服在妳眼前呢?

「可以盡量不要這樣做嗎……我怕我會克制不了…」

 

親愛的鈴木大小姐,這只是個比喻啊,用以代表村上的決心,妳可還真不要飛蛾撲火,小心到時候引火自焚,讓自己越陷越深…

 

「其實最初真的只是想幫助愛理爸爸的公司度過難關,順便想跟妳父母親證明,我已經不是當時的那個我,或許更應該說,因為有了他們的嫌棄,才造就了今天的我…」

 

村上來到了欄杆前,雙手抱胸地撐在上面,輕飄而過的海風吹著她的頭髮,讓鈴木能夠清楚地看到她的側臉,那是張鈴木很熟悉的神情,那是村上每當突破自己的極限,順利達到目標時,自信洋溢的笑容…

 

「妳何必這麼傻…」

「等到伯父的公司度過這個節骨眼後,如果愛理真的還是不願意接受我,想跟我離婚的話也沒關係。」

「這樣妳不是很吃虧…」

 

「能夠幫上伯父的忙,並且能在有生之年和愛理共結連理,就算只是短暫的幾個月,我也心滿意足了…」

 

村上回過頭凝望著鈴木,眼中盡是滿滿的疼惜,臉上除了原本的自信之外,還有著許多鈴木已經很久沒有看到的溫柔,就是這樣的村上而讓鈴木有所著迷,時間彷彿回到了她們兩仍依舊相愛的時刻…

 

「妳這樣只會讓我更捨不得啊……妳知道嗎…阿愛…」

「愛理總算肯叫我的名字了…」

 

此時的鈴木終於放下心防,累積在堅固庇護之下的情緒終於得到了釋放,隨著淚水湍湍不及地流出,果然自己還是很喜歡村上的,她不打算否認這個隱瞞已久的事實…看到如此脆弱的鈴木,村上走上前去,將她摟在自己懷中,讓她成為對方永遠的依靠。現在的村上能夠勇敢地說,自己是有資格成為鈴木的避風港,永遠保護著她、陪伴著她…

 

「…剛剛不是才說,就算結了婚也不打算碰我的嘛…」

「對不起……我食言了…」

 

倔強的語氣,是鈴木向村上撒嬌時的一貫作風,感受到村上溫暖的懷抱,鈴木的手也悄悄爬上了她的腰際,回擁著她,讓兩人緊緊相依著…

 

「阿愛這個大笨蛋…」

「嗯─…我是這世界上只愛著愛理,也只屬於愛理的大笨蛋…」

2009-04-12 10:32:38

我也以為是雅愛理說(攤手
村上老實說我跟她不熟XD

版主回應
雅愛理已經放在阿倫家了XD
村上是我的最愛啊~~~~OTZ
2009-04-13 23:54:11
小邪 2009-04-11 23:38:01

就是love shuffle XDDDD
YAH!PANDA~~~

版主回應
這篇算是セレプ跟Love Shuffle的合集吧XD 2009-04-12 07:56:50
阿倫 2009-04-11 23:22:28

是村上阿
我還期待著是雅愛理的說
有歌姬就好XD
(這個人也太好打發

版主回應
有沒有這麼好打發的啊XD 2009-04-12 07: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