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2 10:51:39陽光小程

忐忑香江自由行(一)

計劃前往香江已經好以陣子了,也終於如期的安排前往,但就再出發的前一週竟然聽到天氣預報竟然是,雨天..雨天..雨天,哇!聽到這心都涼一半了,想不到最後天氣預報還是終於修改了,雷雨..驟雨..驟雨...,此時心不是涼了,而是灰心了...

但就在出發之前我還是告訴自己,我們還是要平心靜氣,進一段廣各祈求天晴,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只能帶好雨具,請老天幫忙了...

而在出發時的天氣就如同氣象局發布的一樣,是一場大雨,所以我們一行人就是在這大雨中啟程的,而飛機也是在這大雨中起飛前往,當飛機離開地面時我的心情跟著開始舞動了,總之滿懷期待就是我內心最佳的寫照,但我最大的隱憂就是驟雨以及5/1的休假人潮...
第一天...

當飛機抵達香港時,一切人事地都是新奇的,雖然都是有個共同祖先的中國人,但不一樣的華語以及腔調感覺就是很特別,就在走出機場海關時突然聽到這麼一句話"半個台灣島的人都來了"...,此時我內心真的是無言再無言(但是還是要平心靜氣),我又開始擔心自由行旅遊品質了...

由於抵達時已經是晚上了,我們必須趕緊找到住宿的地方休息,所以我們構想的方式是搭乘香港最最最方便的機場快線前往香港(省時),而根據先前的資料研究,有個能包含地鐵三日票,又可在三日內無限次進出地鐵站,使用完畢後如果誠心誠意的拿回到服務處又可退還你50元喔,不只如此,針對其他交通工具,例如電車..巴士..雙層巴士..渡輪..纜車..鐵路等還有20元的儲值,這們神奇的東西就是"八達通",原價220元但仔細一算C/P甚高,直得注意的事是旅客一定要記得購票地方附近有個香港旅遊局的手冊,內含許多折價卷,當中包含地鐵票折價20元(單乘機場快線),只是順手拿而已,建議一定要拿...

但說也奇怪,當我開口向服務人員索取時,他竟然多給了我好幾份,但我真的不好意思拿這們多份耶,所以還他摟...,而第一天的額外插曲是原本以為旅社有安排巴士將我們從九龍載到旅館,但後來發現這項服務只到晚上9:30,所以當我們抵達時就...沒有巴士可以搭,所幸有免費的巴士在我們到地鐵站,而從地鐵站步行致旅館原本就是預定的計劃,但是而外的第二項插曲是步出地鐵站之後,我被這裡的交通給搞混了,有點迷路一下下所幸當地人還是粉熱情的指引我們...,提示一下,此時天空還是下著毛毛的細雨,所以我們還是持續的擔心往後幾天的行程...

最後抵達飯店時,確認過身分資料後,滿奇怪的一件事是竟然這了住宿要繳保證金,這...真是荒天下之大謬,(承辦的旅行社嘿嘿該打喔),算了,人在屋簷下,腳又是踏在別人的土地上還是乖乖的繳費吧,好吧就進房吧...哇!又被嚇了一次,這真的是我們的房間嗎?一個字.....(X),這太誇張吧,好小的空間,受不了了馬上(XX)一下,但飯店我看就是只能這樣了,這旅行社...該檢討了...,好吧,總之,就這樣開始了第一天...睡著了...

待續......

上一篇:新舊交接

下一篇:忐忑香江自由行(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