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1-08 02:09:52C版柏拉圖

禮物.牽絆.護身符

 
 
閃爍著交織的反射光,百貨公司的金飾專櫃總是比街上的銀樓來得更吸引人,為什麼呢?大概和那比美化妝品專櫃的照明有關吧,幾乎所有貴重金屬都會在炫目的光線下加倍它的奪目光彩,因此連帶著提高了價值感以及消費者的購買慾。當然啦,絕對還會有其他加值原因,例如說公司品牌信譽,設計風格,裝潢格調,啊,還有那個,穿著深咖啡絲質感覺合身制服的,明亮動人的長髮櫃員。
 
 
不好,我不是為了這個目的來的。於是我環視擺放著各式各樣飾品的玻璃櫃,真的,連它們擺放位置的間隔距離,看起來都會增加它的價值感。
 
「這個好不好?兩朵小花的形狀感覺很秀氣。」好友捧著讓我看。
「我想看那個。」我指著隔壁玻璃櫃裡的三角形。
「那這個呢?細長形的很有時尚的感覺。」好友又挑了一個起來試戴。
「我要那個啦!~」好像吵著要糖吃的幼稚園小鬼一樣。
 
 
 
女友的生日要到了。因為平常總是意識到,偷瞄朋友脖子手指上的金銀鑽石禮物,她那羨慕的眼神,所以雖然自己對這些貴金屬沒有多大興趣,還是決定買來送她。生日嘛,不就是讓壽星高興的日子嗎?於是乎,特地拜請踏遍全省各大百貨公司,並擁有豐富貴金屬購買經歷的死黨友人(女),撥冗前來相助,一起殺至專櫃搶劫…呃,選購,以免愣頭愣腦的門外漢吃虧上當。
 
只是,真要挑的時候,我又小孩子氣的不聽專家意見了,因為那個金色三角一眼就吸引了我,中間的龍形彷彿在等待著什麼似的。
 
 
「嗯,這個三角龍看起來也很不錯。」軍師發表意見了,好像頗為滿意。還好還好,免得到最後取悅一個惹火另一個。這時,忽然注意到櫃員小姐胸前的墜子,同樣的龍形,好像是同一系列的。「這個嗎?是同一個系列的沒錯。雖然我這個是正方形,看起來比三角形大得多,其實祇重了一點點而已。」或許吧,妳的正方形看來會比較值錢,不過我還是中意三角形。個人獨斷的偏見。
 
 
 
這時手機響起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我用的是Sony J-16,可以錄鈴聲。來電顯示是我那放長假回南部探親的好女朋友打來的。
 
「你一定跟別的女人在逛街對不對?」妳神仙啊,平常對發票也沒這麼準。
「哪有,我是來看看週年慶有什麼便宜可以撿。」現在說破就不算驚喜了。
「少胡說,否認這麼快就是說謊的證明,快說實話。」真能ㄠ。
「妳這個死醋桶別鬧了好不好,我沒有嘛。」人身攻擊是轉移話題的好方法。
 
「竟敢罵我死醋桶!你慘了你,看我回去怎麼修理你!哼,我不在你很逍遙是吧,去啦去啦盡量去找啦,我不要回去了,高興了吧!」卡擦,掛我電話。罵人果然能模糊焦點,讓她連講話都前後矛盾。…只是,效果未免也太好了,收拾爛攤子恐怕又得花一番功夫囉…
 
 
 
其實,這種事不是第一次發生。如果她得知她不在的時候,我一個人和別的異性也能玩得很開心,那麼她絕對會打翻醋醰;和同性的話,也會酸溜溜的諷刺我;甚至我自己一個人時很自在的樣子,在她聽來也會渾身不舒服。我猜想,這和她是天蠍座我是雙子座,應該沒有什麼關係。
 
 
孤單一個人也能充實的過日子,是家庭失和朋友少的我,在二十歲認識妳之前,就必然也必須擁有的本事,而這種本事並沒有因為和妳在一起就消失,我自己認為這是一件好事。自小家庭溫暖,身邊又不乏追求者的妳,或許不容易理解吧?
 
再者,生活上已經習慣了彼此的存在,幾乎任何日常作息都會有意無意的去關心:「她會不會餓呢?」「她會不會累呢?」「她會不會想要這個呢?」妳不一定希望我考慮這麼多,但我仍不由自主地會去想;雖然微小,卻也是一種勞心。一旦妳暫時不在身邊,腦子裡的這些日常反射性思考和制約性關心,好像忽然因為需要減少而跟著縮小了。無形中必須做的事暫時不需煩惱,身心可能因此覺得有放鬆的感覺吧。只不過,一時不需要不代表一直不需要,我仍然不能缺少,我所咎由自取的,幸福的牽絆。
 
 
 
小口啜飲著溫熱了的易開罐拿鐵,十二樓陽台的夜景實在也很迷人。掌心的金色小龍被我的體溫覆蓋,彷彿逐漸的有了她的生氣。好像忽然想起了什麼,我注視著她金色的眼睛。
 
「嘿,妳聽好了,把我的命分一點給妳,要替我保護那個死醋桶喔。」在心中這麼喃喃自語之後,又把她握回手心。
 
 
看著手中的龍形三角,數小時前的炫目反射光已經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洋溢著笑的溫暖光芒。
 
 
--2001 1111--
 
 
 
 
 
Theme song…濱崎步/Love destiny
 
P.S. 照片這個是類似的款式,完全一樣的找不到了。
   雖然形狀一樣,不過我們家的比較好看,有非常靈動的龍紋喔。
 

上一篇:柏拉圖冰箱理論

下一篇:室友的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