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6-02 15:37:59hana

【春遊九州】Day 2-5:在由布院,與春天同行

回到熱鬧的湯之坪街道,遊人如織,閒步間瞧見路旁停車場有片盛開的櫻花林,聞香而至卻意外發現另一個俯瞰金鱗湖的春日視角。

站在置高點,白色與粉色的染井吉野櫻交織成絶美的畫面,雖然櫻花只開了五成,卻讓人目不轉睛猛按快門。

每到春天,日本的山林總會被櫻花點亮,置身其間,感受一期一會的花見之美,真的很幸福。

 

粉櫻勾勒出金鱗湖畔的春天輪廓,美麗又浪漫。

春遊九州走賞花行程,看自然美花,心情也被療癒了。

路邊還遇見像成串小鈴鐺的馬醉木(杜鵑花屬),十分吸睛。

行經【Snoopy茶屋】,白色的史奴比主題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然而此行志不在逛街,過門而不入。

湯之坪街道人來人往,既然無心逛街便轉進後巷,循原路走回旅館。

回程陶醉在櫻滿開的花花世界裡,美不勝收。

柔美的二月蘭。

繽紛的三色堇。

前方有座小橋,來時走左邊,回程便走右邊,途中走走停停,賞花拍照,享受著春日好時光。

「賞櫻秘境」路口為【由布院漫畫藝術館(Comic Art Museum)】,博物館外觀簡約有特色,拍照到此一遊並未入內參觀。

 

前方曲徑通幽,花影隨風搖曳,一路走來心曠神怡。

沿著成排櫻花林前行,走到城橋下才發現此路不通,只好折返,重新走回小橋另一側。

即使多走了一小段路,但徉徜在美好的春日風景裡,步履輕盈,春天的由布院真的讓人樂而忘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