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9 09:58:35雀巢咖啡

噢!台灣~

  我第一次去台灣旅行,就是跟太太的渡蜜月旅行。說起來很多人會問:「怎麼不去些遠一點的地方呢?」

  說的也是,我當初也認為台灣是一個「不夠遠的地方」。以前我一直想要去希臘、埃及、北歐那些地方,要看偉大的沙漠、廣大的青翠草原、高聳的雪山之類。因為我是個喜歡遠足登山看自然風景的人。而太太則剛好相反,其實也不是她不喜歡,只是身體不太適宜做那些高消耗的運動。

  所以太太喜歡去台灣玩... 說實在的,是喜歡去台灣購書。她可算是一個終極書癡,幾乎各種類的書也會看;加上她是文科出身,家裡的巨型書櫃也已經半滿了。每次到台灣(我們倆人一共去過三次),總之一整個行李箱的書本,另外半個才放了一點手信給親友。每一次皆「空手而來,滿載而歸」。

  回到正題,當我去過第一次台北後,我卻愛上了這個地方。風味十足的美味小吃、熱鬧繁華的夜巿、味道絕頂的鼎泰豐小籠包和二三月的滿山櫻花,都深深的吸引著我。還有北投春天溫泉酒店,每次能讓我補充一百巴仙的能量!

  現在只要到十月、三月,就會很想很想去台灣走走,可惜的是今年的十月看來是沒可能去旅行了,唉。希望明年的二三月能夠再到台北吧。

  至於希臘埃及北歐什麼的... 還是讓我自己一個人去吧。畢竟兩夫妻去旅行,還是不要去翻山越嶺餐風宿露的好 ^_^

P.S. 附圖是北投春天溫泉的泡浴缸,實在是五星級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