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14:53:37☆星幻★

心琴(2)

 
薇珊壓抑不住繁雜不安的心情,所有情緒一湧而發,看似一夕之間,連埋藏在心底的事情也在不知不覺中,跟著這不安的感覺一同湧現上來。

她無法說出她現在的感受,眼前那兩人,李項鼎和劉書涵,才一天之間的轉變也叫人質疑,但是事實就攤在眼前,想叫人不想相信也很難。回神後,她發現自己正站在白宮庭旁邊。

白宮庭是凱特爾學院最迷人的地方,實際上的白宮庭是位在薔薇花園的內部,而所謂的白宮庭,通俗的說法是涼亭,但是這個涼亭又有希臘式的建築風格,圓弧頂的線條,典雅的白色,附近又有大片的薔薇花朵依附著;而置身的感覺,就彷彿在剎那間,身處天境。

從白宮庭中央,傳來悅耳的提琴聲,一聲聲的音符悠揚的傳進耳裡,薇珊好奇的湊上前去,一個穿著優雅的少年正悠閒的演奏著這首令薇珊陶醉的曲子。

薇珊仔細一看,這位拉著小提琴的少年竟然是佐久間!真是想不到,她從來不知道他這麼會拉小提琴!

佐久間拉小提琴認真的樣子,令薇珊看的著迷。她靜靜的走向他,在他身旁找個地方坐了下來。

但是薇珊的舉動還是逃不過佐久間敏銳的感覺,他雖然閉上眼,心神凝聚的在他演奏的曲子上,但是這女孩的動靜還是讓他注意到了。

「她果然來了。」他心想。

音符輕盈的跳動,薇珊閉上眼,感受這令人清新的一刻;所有記憶一瞬間的,全部都像播放電影般,一一飄浮在腦海裡。

「妳來拉?」

嚇一跳!原來佐久間有發現她啊!

「恩。」薇珊輕聲回答。

「為了項鼎的事情,所以哭著跑來的啊?」他輕笑一聲,但是琴聲依然繼續演奏著。

「這有什麼好笑的啊!」她生氣的說。沒想到佐久間看起來一臉斯文的樣子,骨子裡卻是那麼愛捉弄人,真是人不可貌相阿!

「不過,」他開口,「妳要是真的了解項鼎,應該是不會輕易掉下眼淚的。」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這首曲子叫做"愛的禮讚",是英國的艾爾加寫的曲子,」他說,「艾爾加的音樂雖然是個擁無止境的解謎過程,但是當我們在尋找這謎題的過程中,往往可以找到自我。」

琴聲停止,他轉頭看著薇珊,只見她雙眼闔閉,靠坐在白色柱子的前面。

「不要停,好嗎?」她要求。「我想要試試看,看看你說的,是不是真的,找到自我?」

佐久間拿起拉弓,輕巧的放在琴弦上,開始拉動琴弦的瞬間,音符又再度起舞著,一旁的薔薇似乎也跟著舞動,所有一切都放慢了速度,跟著這首曲子的速度進行著。.........

***

「薇珊她.......不要緊吧?」駿銘擔心的問著。

「我想她應該沒事,畢竟她不是那種會因為重大事件,而放棄學業的人。」心瑤平靜的說。但就算她的語氣是這麼的平緩,但她心中也像駿銘一樣,非常擔心薇珊。

「反正都要跟她說了,還擔心什麼?」羽彤諷刺的說。

「羽彤妹妹,妳應該是比我們都要相信薇珊的個性啊!怎麼可以現在就斷定論呢?」項安跟著說。

「好了,好了,真是夠了!」子寧不開心的揮揮手說,「反正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把薇珊找回來了,項鼎的事情可以慢慢解決嘛!」

學園的鐘聲隨處可聽見,五年級的學生開始魚貫進入教室。羽彤他們和項安揮手道別後,一行人就往教室方向移動。一路上,他們都沒有說話。

在兩週就是複習考,而複習考過後的兩個月,就是這最令人害怕的基本學業測驗,這項測驗要是不合格的人,就要遭受到被退學的命運,要是被凱特爾學院退出學,就等於是羞辱家族的顏面,因為幾乎所有世界傑出的豪門子弟,都是由凱特爾學園畢業的,被退學,就等於是被退出了豪門界一樣。

鐘聲敲響的同時,薇珊急急忙忙的跑向教室,匆忙的打開教室的門,一腳踏進去........

「阿!!」

薇珊踏進教室時,感覺好像撞到了一個什麼東西,身體自然倒下,但是地板的感覺.......好像軟軟的.......

「妳到底要躺在我身上到什麼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說。

薇珊抬頭一看,原來是李項鼎!所以剛才被她撞倒在地的人,就是項鼎囉?!?!

「阿!!真是對不起!」

薇珊趕忙起來,項鼎坐起身子,但是剛才的意外好像讓他的肩膀受了傷,因為疼痛的關係,讓他不敢直挺身子。

「對不起.....我.....」薇珊語無倫次的想要道歉,「我帶你去醫護中心好了!」

「不用了,我自己去就行了。」項鼎冷冷的說。

「就是阿,要是在讓妳跟過去的話,說不定妳又會趁機讓項鼎受更多的傷害呢!」書涵從她的位置旁走了過來,還不忘趁機嘲諷一下薇珊。

「我帶他去醫護中心就行了。」

書涵伸出雙手,想要扶項鼎起來。

但是李項鼎毫不領情,連看都不看書涵一眼,執意著要駿銘和柏彦他們扶持。

「我說過,我自己去就行了。」

「是什麼事情這麼吵阿?」大聲吆喝的,是班導楊子琪。

子琪老師這名字雖然優美好聽,但她本人可沒有像她的名字一樣優美,今年她可是滿四十歲的中年婦人,她的脾氣可是暴躁的不得了,所有被她教過的學生都怕她。

據說,上一屆的學長們因為捉弄她,在她的抽屜裡塞了一隻青蛙;誰知道這位老師不但不害怕,還照單全收的,把青蛙塞回那些調皮學長們的櫃子裡,而且,不是塞一隻,是塞滿了整個櫃子!

「老師,李項鼎受傷了。」心瑤坐在位置上,舉手報告老師。

「是誰做的?」子琪老師問。

全班同學一致指著林薇珊;她好像罪人一樣,被全班同學一致的出賣,這個感覺真是糟糕。

「林薇珊,」子琪老師開口,「真的是妳做的?」

「我......」薇珊害怕的不敢說話,她嚇的一身冷汗,她不知道老師會怎麼樣處罰她。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女孩子不果斷一點,怎麼找個好夫婿?」子琪老師又再度大聲的喊著。

「是,老師!是我做的,不過這是場意外!」她鼓起勇氣繼續說,「剛才我因為快要遲到,所以跑進教室時,不小心把李項鼎撞倒了,起來的時候,發現他好像受傷了。」一口氣陳述事實的感覺真好!

「那好,妳把他帶去醫護中心,這件事情是妳做的,妳要負責。」

「是.......」薇珊回答,轉身走到項鼎身邊。

「老師,我帶他去就好了,何必叫她去呢?說不定她又會在害項鼎受傷。」書涵趕緊反駁,她才不要讓項鼎和薇珊獨處呢!

「我說,劉書涵,這件事情跟妳又有什麼關係?」她問。

「這....這個....那個.....我......」

「既然沒關係,那就請妳坐下。其他人,快回到你們的位置上坐好!都已經五年級了,怎麼還這麼渙散啊!」子琪老師乾淨俐落的解決了劉書涵的問題,很快的就讓班上恢復到上課的氣氛。

書涵一臉漲紅,用眼角餘光瞪著楊子琪,此時此刻,她恨透了她的班導師。

「書涵,別生氣,我們還有B計畫嘛!」雯詩說。

「對啊!還有B計畫,在不行,也還有C計畫!」書涵一瞬間的興奮了一下,「雯詩,還好有妳提醒我。」

雯詩勉強的擠出了一絲的笑容,轉頭專心在課本裡。

剛才書涵被班導斥責的模樣,讓羽彤一群人開心的擊掌慶祝,這次讓劉書涵吃了個閉門羹,可說是令人在高興不過!

「接下來,就看項鼎他如何和薇珊解釋囉!」柏彦對著羽彤輕聲的說。

「項鼎自己說出來的話,應該比較不會傷害到薇珊吧?妳說是不是阿,羽彤?」心瑤開心的問。

「恩,就看項鼎的了。」羽彤說,「不過要是那傢伙沒有好好安慰她的話,我一定要給那小子來個高音波!」

「好好好,」名宇湊過來加入討論,「到時候就任由妳處置囉!」

四人開心的笑了一下,就又回到書本裡。

羽彤望著窗外雲朵的浮動,滿意的看著這晴朗深藍的天空,在心中替薇珊和項鼎,小小著祝福了一下。

★未完待續★

上一篇:心琴(1)

下一篇:水色星空-心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