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14:52:38☆星幻★

心琴(1)

 

滿天星光舖點成的布簾,看似在一瞬間,黎明的光影就把黑夜的星光給悄悄的偷走了,現在,只有朝陽的光芒,揮揚在天際。

今天早上,是五年級生所期待的休閒時間。凱特爾學園在五年級社交舞會後的一天,總是會給學生一個早晨的時間,獎勵學生的社交學習。

薇珊靠坐在她的窗戶,滿意的看著晨光最後一眼,換上猩紅色的制服,把長髮紮成馬尾,關上房門,快步走下樓梯,走向花園中的餐廳。

回到了凱特爾學園,讓薇珊的心情,可說是好的不得了!以往幾天被關在儲槽室裡的回憶,還有對李揚的那種情感,一下子就被薇珊快樂的拋在腦後。

 被溫暖的陽光照耀到,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薇珊卻依然對李揚念念不忘,雖然對他有過恨意,但是後來又發現他好像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整件事情似乎有所蹊蹺……

花園的餐廳滿滿都是五年級生,到處都坐滿了人。薇珊東張西望的在人海裡搜尋熟悉的身影,她遠遠看見一個令她心花怒放的人朝著她走過來。

項鼎身穿淺藍色的襯衫、深藍色的西裝褲,佩帶著有凱特爾學園標誌的皮帶。他是薇珊真心喜歡的人,經過這次的經驗,也讓薇珊體會到,誰是她最愛的人。

薇珊做個深呼吸,腦海裡意料著項鼎可能會做的各種動作,她想像項鼎用他溫暖的雙手擁抱著她,輕撫她的秀髮,他會在耳邊告訴她他有多愛她,會告訴她他要用一輩子來愛她........。

「項....項鼎,」薇珊笑著說,臉上還泛著淡淡的蘋果紅,「早安。」

薇珊害羞的低著頭,等著項鼎的回應。

項鼎的眼神和平常不一樣,眼眸中的他,是個冷淡殘酷的人。他看見薇珊,她低著頭害羞的樣子,是多麼的可愛。

他想擁抱她,但是因為陽光照耀,而閃閃發光的墜子就掛在她的脖子上!那個,銀色的天使鍊墜,李揚送她的禮物,她像珍惜寶貝一樣的愛護著那個項鍊........。

項鼎閉上眼睛,薇珊頓時變成了周遭的空氣,他大步的走過去,直接從她身邊擦肩而過,但是,他並沒有注意到她臉上的淚水,就猶如斷線的珍珠一樣從她的臉龐滑落。

「薇珊妹妹!在這邊!」遠處傳來了項安的聲音。

薇珊趕緊用手擦拭眼淚,勉強的擠出一個微笑給他,她不想讓大家太擔心。項安踏著輕鬆的步伐走到薇珊身邊,他的臉上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

「薇珊妹妹,妳在哭對不對?怎麼了?」項安問。

「我沒事。」薇珊掩飾的說。

「妳不是把我當傻子,就是把我當瞎子!隨便找一個人來看也看得出來妳哭過!」項安有點生氣的說。「我想一定是項鼎。不然我來問他!」

一聽到項安要去質問項鼎,薇珊嚇的抓住項安的手,阻止他行動。

「拜託你,不要跟他說!我求求你........!」薇珊哭喊著,讓項安嚇得說不出話來,他沒有想到她會因為這件事情而哭的這麼嚴重。

「好啦,妳不要在哭了,」項安轉而安慰薇珊說,「要是被羽彤妹妹看到的話,還以為我欺負妳,對我使出"超音波"勒!」

「呵呵,」薇珊笑說,「不是"超音波",是"高音波",她是用高音折磨人的。」

「對對對!就是"高音波"!」項安用力的搖晃手指說,「不過我想用"超音波"形容的意思也一樣。」

項安帶領著薇珊走到有大家的地方。薇珊遠遠的就看見各個對著她微笑的臉,有的人對她招手,有的人大聲的叫著:「薇珊,歡迎回來!」

眼前的這副景象令薇珊感到非常的開心,雖然剛才項鼎對她冷漠的態度,給她一個很大的打擊,但是朋友們的友情和微笑是薇珊的解藥,它們化解了薇珊內心的糾結。

「薇珊!」羽彤一看見薇珊,就立刻從椅子上站起來,跑向薇珊,擁抱著她。

「羽彤!妳抱的太緊了啦!我快不能呼吸了!」

「對不起喔!」羽彤不好意思的吐吐舌頭,連忙道歉。

「薇珊,」駿銘叫住薇珊,朝著薇珊拋了一顆籃球給她,「接著!」

薇珊伸出雙手,接住從空中飛來的籃球。籃球上面有一排用手寫的金色字體,薇珊仔細一看,金色字體排列出來的,是一句話,上頭寫著:「Friend Forever」

薇珊看著籃球,又看看駿銘,只見駿銘比出大拇指,對她微笑。

「薇珊,別站在那裡,快過來嚐嚐看我做的蛋糕啊!」心瑤朝著薇珊招招手,示意著她趕快過來。

羽彤推著薇珊,讓她加快腳步,柏彦體貼的為薇珊拉開椅子,心瑤在一旁為薇珊倒杯她拿手的紅茶。

熱騰騰的紅茶就像是大家的友情,溫暖的感覺也頓時暖和了薇珊的心。

「薇珊!」眼見怡臻跑的氣喘如牛,上氣不接下氣的想要一口氣講完接下來的話。

「項鼎他......書涵......我看見......他們......甜蜜的.......抱在一起........」

「怡臻!妳幹麻跑來報告阿!」羽彤氣呼呼的站了起來。

「薇珊,」心瑤試圖安慰薇珊,「不要難過了,這是有原因的。」

儘管心瑤如何安慰,但薇珊的心早已經痛的像是被數千隻逢衣針刺到般,心痛的感覺讓她難以承受。

薇珊站了起來,所有人都驚訝的看著她,每個人都不發一語,一切就好像靜止了。

「我.....」薇珊第一個打破沉默,「我想要靜一靜。」說完,她便離開。

在座的每個人,都沒有一個人有想要阻止她的動機,大家都認為讓薇珊一個人靜一靜是很好的方法。

「都是妳啦,怡臻!」子寧氣憤的說,「我們好不容易讓她心情好一點了,妳就來報告這種消息,虧妳還是班長耶,怎麼不會看狀況啊?」

「這件事情也不能再隱瞞啊!」怡臻反駁,「項鼎和書涵那令人作噁的模樣,薇珊她遲早也會看見的。」

「不管怎麼說,我們現在就讓她一個人靜靜,等她回來,就把事情的真相告訴她。」項安冷靜的插入怡臻和子寧的口戰。

「我不同意。」羽彤說。

「為什麼?難道妳有更好的辦法?」駿銘搶先問道。

「因為要是告訴她真相,薇珊一定會把責任推到自己身上,她是什麼樣的人我們還會不了解嗎?到時候,她會怎麼樣的責怪自己,那事情不就更麻煩了?」

駿銘聽完,臉色泛紅,嘴唇微微一動,他很想繼續跟羽彤說下去,但是始終找不出更好的理由。

「那我們來投票好了。」柏彦建議,「這樣最公平了吧?」

全部人都點點頭,於是他們便進行投票。

「贊成繼續隱瞞薇珊的人請舉手。」這一項只有羽彤一個人率先舉起手。

「一票。」柏彦繼續說,「那贊成告訴她實話的人請舉手。」

柏彦說完,右手就舉的老高、駿銘隨後快速舉起手、項安則是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把手臂往上伸、怡臻和子寧兩人同時把手舉上來、心瑤舉起手的速度非常的緩慢,似乎有點猶豫。

「少數服從多數,」駿銘開心的說,「抱歉啦!」

「哼!」羽彤不開心的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雙手抱胸,生氣的模樣就像是上次她看見項鼎任由書涵擺佈那樣。

「我看羽彤和駿銘現在有代溝了。」心瑤悄聲的在項安耳邊說道。

「那駿銘將來會很不好受!」項安也回答。

項鼎望著他哥哥那一群人。剛才薇珊的反應他也看見了,而且看的很痛心。他很想現在就跑去她身邊,他想要告訴她,他是多麼的深愛著她...........。

「項鼎,」書涵說,「你怎麼了?」

「沒什麼。」項鼎冷漠的回答。

「你又在想著林薇珊了,對不對?」書涵一臉生氣的說。

「這不關妳的事,」項鼎回答,「妳要為所欲為的時間也只有現在了。」

書涵伸出雙手觸碰項鼎的臉,讓他正視著她。

「你說的對,」書涵笑著說,「我要為所欲為的時間也只有現在,但你要知道,這段時間裡面,你只屬於我的。」

項鼎不發一語,這讓書涵相當的滿意。書涵的手並不像薇珊一樣那麼溫暖,她的手反倒是很冰冷,讓項鼎懷疑,這位女孩的內心是否也是相當冰涼。

雯詩在一旁觀看著這幅景象。她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的觀看著。

儘管書涵怎麼樣的纏著他,但是項鼎的心思絲毫不受拘束,他依然在腦海裡想像薇珊的樣子:微風吹彿著薇珊的髮絲,薇珊那令他心跳加速的笑容.........。

★未完待續★

上一篇:白銀天使(3)

下一篇:心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