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21:27:41☆星幻★

★第二章----東方的村落☆

羅馬教廷。位於羅馬的偏遠地帶,這裡有許多研究怪獸的神父住在這裡。安娜的任務就是要將這些怪獸活著帶回來,供給這些神父做研究。

回到教廷時,天空早已掛著那發光發熱的太陽,這讓亞斯有點受不了。對於這耀眼的太陽,生活在黑暗的吸血鬼可是很難熬的,特別是這位已經有三百歲的吸血鬼。

「神父!我把挪威巨人帶回來了!」安娜跨下馬背,將亞斯駿馬上的挪威巨人直接拖下來,讓被困住的挪威巨人哀聲慘叫。

「我......我先進去了,安娜。」亞斯快步走進教廷。安娜隱約看見,亞斯的臉上,有被腐蝕的跡象。

「阿,安娜!上帝保佑妳,妳這次終於抓到活的拉!」一位身穿紅色長袍,有著寬大衣袖的中年人走了出來。他的脖子上有一個和安娜一模一樣了十字架鍊墜。他頂著他的禿頭走出來,一看見安娜就給她一個擁抱。

「神父,這是上次漏抓的挪威巨人,」安娜說,臉上還掛著一絲微笑,「這次是活的,只不過他的手臂被我鋸斷,肚子被我穿了個大洞。」

「沒關係拉,那三隻三頭狗我們才沒辦法好好研究,因為妳把其中一隻黑色的腳掌砍斷、把紅色那隻的一個頭鋸斷、還把灰色那隻的肚子剖開了。三隻裡面,沒有一隻是完整的!!」神父邊說邊搖頭。

「不過妳也累了吧?先休息一下,我有任務要給妳。」

「又有任務喔!我就沒有假期可言嗎?」安娜抱怨著。

「妳要知道,只要這世界上還有鬼怪作祟,身為魔鬼狩獵者的妳就沒有假日可言的!」神父教訓了安娜,又說,「但是這次的任務妳可以稍微喘息一下,至少,是可以在前往的路途上喘息。」

神父說完,便揚長而去。安娜有點憤怒的走進教廷,在上帝的面前禱告了一會兒後,她走向上帝的十字架後面,拉了一下後面的隱藏桿子,有個古老式的電梯慢慢爬升上來。電梯一到底,眼前的柵欄就緩緩開啟,安娜走進電梯裡,再度拉下桿子,她就緩緩的到了教廷的地下室。

教廷的地下室,有許許多多的神父,不過他們都是專門研究武器和怪獸的,並不是一般在教堂裡來來回回替世人安慰的那種。

安娜瞥見一位神父正打算把她上次帶回來的獨眼怪打昏,似乎是想要研究牠那顆大的像籃球的眼睛;另一邊的神父則是把蛇髮女妖的頭髮剪下來,開始在作另一種研究。

「你還好吧,亞斯?」安娜走到亞斯身旁問道。她發現亞斯的灼傷已經消失了,現在的他已經恢復了他原本俊俏的樣子。

「我沒事,我是吸血鬼耶!怎麼可能有事呢?只是今天剛好是滿月,牙齒有點癢,喉嚨有點乾。」

「晚上才能給你吸血,你就在忍耐點吧。」安娜叮嚀著。

安娜的祖先在三百年前就發誓要除去世界上所有的妖魔鬼怪,好給世人一份安祥的世界。那個時候亞斯是幫這安娜祖先的一個好幫手,雖然他是吸血鬼,不過卻是個投靠上帝的吸血鬼。只是,亞斯只能吸食安娜家族人的血液,要是吸食其他無辜的人的話,那亞斯很可能會死亡,這是上帝給他的一個詛咒。

「好了,你們過來吧。」神父從電梯中走了出來,示意著安娜他們跟著他走。

「妳這次的任務是到東方的一個村莊去,那裡的少女們都神奇的失蹤,」神父拿出一個捲軸,遞給安娜,要她記清楚地理位置。

「我們要妳去把這件事情弄個水落石出 。如果是鬼怪在作祟的話,我希望妳這次可以完整的帶回來。記住!我們要活的!」神父特別強調。

「那武器呢?」安娜問道,便把捲軸放進她腰帶上的布袋裡。

「我給妳妳擅長用的基本配備;寶劍、短刀、電鋸、聖水、銀鎚、銀彈........。」

「那弓箭呢?」安娜問。如果說是要帶最擅長的武器的話,那弓箭可說是不可或缺的。

「這次妳不用帶妳的弓箭。我要給妳這個......」神父拿起木桌上的一個小型弓箭。這個弓箭不是一般那種拉弓的,而是按下門板的。

「這個叫做十字弓。而這些罐子裡裝的是這個弓箭的箭,聽說那個村莊有一些奇特的生物,我想妳會用得著。」神父說。安娜把十字弓背在她經常背弓箭的背上,把放著十字弓箭的罐子一一綁在腰帶上。

「出發吧。」安娜對著亞斯說。亞斯則是乖乖的跟在安娜後面,跟著她一起走出教廷。兩人在度跨上駿馬,朝著東方的神秘村落前進。

***

搭著船越過了暴風雨的海浪,騎著駿馬奔馳過了白色雪山上,兩人花不到一天的時間,在黃昏的時候就抵達了那個村莊。

這個村莊十分陰森,每棟房子都是用黑灰色的磚頭蓋起來的。就連黃昏的太陽,現在也有點不見光芒。

村裡的人一看到這兩個陌生人,就把他們的武器通通拿出來。男人們手上就握著鐵鏟子,女人們則是緊握著自己身旁的孩子,大家都已驚恐的眼神緊盯著安娜和亞斯。

「看來妳很不受歡迎喔!!」亞斯和安娜同一時間跨下了馬,亞斯就在安娜耳邊輕聲說道。

「是你不受歡迎吧?看看你,尖牙利爪的,一副會吃人的樣子。」安娜豪不客氣的反彈回去。

「歡迎.....歡迎來到伊斯坦,親愛的陌生人。」說話的是一位滿頭白髮,有著尖尖的鼻子,還有一副黃色牙齒的男人。他臉色蒼白,簡直是面無血色,比紙張還白!

「你們,到這裡來究竟有何貴事?」男人再度開口。

安娜決定站在井口上,以高處注視的村人。她才剛開口要說話時,一位少女就邊哭邊跑到安娜的面前尖叫著。

「狼....狼人來了!大家快跑,狼人來了!!」少女一說完,全村的人驚惶失措,男人們帶著鐵鏟子,和自己的家人躲進屋內。現場一片混亂,但是少女的話還沒有說完,她哭著對著安娜說,「我哥哥,我哥哥被狼人追趕,他為了救我而被狼人追趕......我求求妳,求妳救救他!!」

「亞斯,照顧她,保護村人,我一個人去對付狼人。」安娜說完便大步跑開。

她快速的沿著剛才少女飛奔來的小路走,一路上到處都是濃濃的血味,她猜測,一定有人受傷,現在正大量失血中。

她看見前方有個男子,一手握住傷口,一手拿著鐵棍和狼人單打獨鬥。狼人的尖牙還有利爪,以及那猙獰的面貌,讓人看了可說是膽戰心驚。

安娜拿起銀彈,朝著狼人射了幾發,狼人便倒退了好幾步,之後牠才看見朝牠射槍的安娜,便放棄眼前的獵物,直直的追趕安娜。

安娜豪不畏懼的拿起寶劍和銀槌,一個人單打獨鬥的對付這隻禽獸。狼人以牠的利爪作為武器,朝著安娜揮舞著,而安娜也身手矯捷閃過,但是她還是一不注意,被狼人的利爪撕破了左邊的衣袖。

衣袖漸漸滴出血液。安娜的左手受了傷,要她在繼續戰鬥有點困難。此時剛才的少年扔出鐵棍,重重打在狼人頭上。狼人一陣怒吼,這一丟可激怒了牠;安娜看見時機來臨,便把手中的銀槌用力的刺穿狼人的背部!

狼人一陣哀嚎,牠的叫聲劃破了整個天空,所有村人都聽見了這個哀嚎聲。大家在亞斯的帶領下,沿著剛才的小路,想要一探究竟。

眼前的狼人已經一命嗚呼了。銀槌依然插在狼人的背上,從銀槌插的地方,還不時湧出了大量的鮮血,這個景象可嚇壞了村民。

安娜用一手將銀槌直接拔起,狼人也稍微抽續了一下,安娜立即拿出銀彈,朝狼人的頭部、腦部、胸部各開了三槍。

「妳被嚇到了吧?」亞斯在一旁竊笑。

「我才沒有呢。我只是怕牠會在復活罷了。因為狼人的生命力強,跟你們吸血鬼一樣,是個殺不死的蟑螂。」安娜冷冷的說。

「她殺了蓋爾!她殺了我們的村人!」村民不但沒有感激她,反而還一陣怒吼。

「住手!她可是救了我哥哥!」剛才的少女在一旁制止村人攻擊。

「但是她殺了我哥哥啊!」另一位少女哭喊著。

「這是怎麼回事?」安娜疑惑的問著。她邊問邊拿起一條布,把傷口包紮起來。

「狼人......是我們的村人。」剛才那位尖鼻子、白髮的男人說。

「我們的村莊受到了詛咒.....只要一到了滿月,我們就要提供少女給狼人當晚餐。要是我們沒有準備好,狼人就會突襲村人,咬傷村裡的壯年,讓他變成狼人。」

「那很好阿。」安娜笑著說。「難道你們沒有想過會有人來破除詛咒嗎?」

「我是安娜,魔鬼狩獵者!」安娜以高亢的聲音說著,「我來這裡的目的是要幫助你們破除魔咒!」

她一說完,全村歡呼。剛才那些冷漠無情的村民們,現在可是熱情的想要請安娜和亞斯到他們家中住下,這似乎可以變成一種很榮譽的事情。

「不了,謝謝大家的好意。」安娜道謝著,「不過我早已有想要住的地方了。」她指向剛才跑過來的那位少女說;「我想要在她家中住下。」

「海瑟嗎?那個下流卑賤的女孩,安娜大人確定要住在那兒嗎?」村民對那名叫做海瑟的少女,有著很深的偏見。

「那亞斯大人呢?您可以來我家住嗎?」村民紛紛問著。

「沒問題。不過你們有誰想要給亞斯吸血呢?」安娜說著。「今天是他的晚餐日喔!」她一說完,全村人便鴉雀無聲,可見他們是嚇壞了。

安娜把馬匹交由村人照顧,便和亞斯到了海瑟的家。

「安.....安娜大人!」海瑟一開門,便驚訝的較著安娜的名字。「請進,請進!」

安娜一進門,第一個看見的就是剛才拿著鐵棒的少年。少年年紀看起來和安娜差不多,他失血過多的手臂,現在已經完全的包紮好了。

「他是我哥哥。」海瑟說著:「他叫做威爾,我們相依為命,因為我們的父母再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海瑟說完,便帶領著安娜和亞斯到達他們的房間。

這黑灰色的磚頭屋不時散發著冰涼的氣息,有點令人不寒而慄。安娜把武器放好後,看見亞斯蹲坐在角落旁,微微顫抖。此時的夜晚早已高高掛著月亮,那皎潔圓潤的月亮,代表著用餐的時間到了。

「亞斯......」安娜輕拍亞斯的肩膀說;「晚餐時間到了。」

亞斯一轉身,平時就尖的嚇人的獠牙現在似乎便的更長了,他的眼睛布滿了血絲,他抓著安娜,朝她的頸部上咬下去,開始吸食安娜的血液。

安娜感覺她的血慢慢的在減少中;而亞斯則是感覺他了喉嚨有了血的滋潤。每個滿月只能吸食一次血,而且是固定的 "主食",這就是......被詛咒的生命......

★下回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