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14:47:40ning

112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轉開鑰匙,都不一樣了,一切。

牆壁上的油漆已經重新漆過,噁心的天藍色和妳格格不入,不懂為何還要執意,我想這應該是她的意思吧。書櫃上騰出一個空間貼上妳們的合照,妳的笑容我還很熟悉,只是擁有權早已不在我身上。

當初厚著臉皮硬是分租到的一間房間,完全照著妳的要求,搬來木製家具符合妳享用早餐的美好幻想,通風得好讓妳煙癮犯了仍可恣意,鄰居還得忍受妳那震耳欲聾的音響聲。幸好妳不怕熱,不然夏天的悶熱,在這老舊公寓的頂樓,令人不敢恭維。

不需要什麼多餘的解釋,一切都很清楚了,止住胃酸強烈襲來的侵蝕感,還是有股噁心嘔吐感直衝腦門。

把這當作是一場還債的過程,過去的背信忘義一直擔在身上壓得無法喘息,何時才能釋懷?無解。誰轉身,誰落淚,似乎是上輩子就已經註定好的,不管怎麼走最後都得毀滅,只可能勉強操控的出醜陋的程度,無須再去怪罪哪顆棋子走錯,哪個決策失控,哪個承諾胡謅。


又是妳的訊息,妳似乎很清楚直接用電話聯絡,換來的只會是永無止盡的語音信箱,我無意造成這樣的情形,只是如果連妳自己都不清楚想要的是什麼那我怎麼能給。說腳痠,說很晚了回不了家,或妳很想念我。每一句問候也許妳只是出自於習慣的發洩,亦或是疑問這樣比較沒有刺激性的詞彙,我卻能在每一寸皮膚都有了些反應,如果妳可以別怨我會很感激,或是妳能看清我是在讓妳解脫。

妳躲在那裡很久了,在等什麼。都過多久了,還是沒能習慣一走出家門就會看到妳的怪異舉止。彷彿天花板釘了好幾隻尖銳的刀,把我關在某個空間裡讓我無法喘息,而妳極大的呼吸聲就是要將我吞噬最好的鐵證。

穿梭在人來人往的夜市,明明就剛吃完晚餐,還是忍不住嘴上的讒,非得嗑著什麼才心甘情願,一樣的順序,前菜、主餐、點心、飲品,缺一不可。後來才明白,妳只是在填補妳心理的空虛。

妳總在最孤單最寂寞的時候來訪,非得從我身上把最後的力氣魂魄全部扒光才心甘情願,妳這樣的做法如同一隻野獸,只是妳知道不管做什麼都無法得到滿足,這樣的行為是多麼的不正常,直愣愣的盯著遠方,眼神卻沒有靈魂,這就是妳的最佳寫照,手指早已凍得不像話,搭著龜裂的皮膚,妳死白的臉我不知道看了多久,妳抽開我的手,套了件薄外套就安靜的離開被窩,或許是共同生活得太久,聽覺也早已熟知妳的每一個動作,儘管那有多麼細微。

我弄不清狀況,又或者說我逃避直視現況,如果妳直接讓我解脫,我會很感謝妳。

上一篇:1001*

下一篇: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