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01:01:44ning

1001*

我點起一支菸草,以為能像點起火柴的實現希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場景:燈光昏暗、煙霧繚繞的不安定場所,約五十人,一半以上熟識。

其實起初我對它的存在並沒有那麼耿耿於懷,只知道它真實的佔據著心裡的某個層面,這是它最貼近我的第一次。在名符其實的二手菸的薰陶下,很難逃避這樣的景況,這樣的心裡想要達到滿足的欲望,也許這是年少青春時最懵懂無知,至今回想仍會取笑自己的愚昧的尷尬年紀,發出這樣的笑容諷刺著如今早已墜入懦弱的自己。第一次很新鮮,很刺激,這下才終於能夠些許的明瞭這樣的滋味,但也在深刻體會之時感悟到原來還可以不只是這樣,搜尋的方向也出現些微的偏差,只是在鼓皮下被某程度的蒙蔽或是逃避,然後我為了不被拋下而選擇了自己的選擇,離開它。

場景:大樓公寓林立、街燈下,沒有意義的殘忍的背叛。

人生道路上難免面臨徬徨,無知,卻在考慮多時之後仍然選擇了錯誤的道路,還是憑仗的年輕的本錢,就算遠走高飛也絲毫不理會其後果,只能說這是有多麼灑脫的情結,最後卻無法迎接爽朗的笑容,隨著濃度的增加,就好像一杯水逐漸渾濁,卻可以越來越清晰的怪異的矛盾情況,自我意識和許多觀念的釐清,不想套用的回不去了,就算剩下的是後悔又如何,這種美麗的甜蜜的謊言說多了,總有一天會發現這相反的轉換成極為可笑的語言。直到能夠像現在這樣願意坦承的侃侃而談,耗費多少心神力氣才能像個乞丐的憐憫到像我這樣窮苦,一無所有的人們身上,多年不見,我和他又再度重逢。

場景:不下雪的聖誕夜,窗邊,沒有老人,既使來了這一切也不配成為美談。

這是很大的間隔很久的一段空白期,鮮少能出現在充滿波濤洶湧浮浮沉沉的海面上,一段正常的關係從第一眼普通然後規規矩矩矩的演進,看似巧合的奇妙的緣分,隨著一而再再而三似有若無的接觸,摟抱肌膚之親,無論身心靈都得到某程度的釋放,也許就只差一步,結局卻完全顛三倒四。聖誕夜前夕就算許了願也知道毫無新意的了無心機,然後毫無抵抗的一步一步陷入一場錯誤的遊戲,拓展不同的地盤然後嘗試自己還能做到什麼樣的極限,這時候一切都變特別搶手,每個棋子都在考慮我的佈局,顯的太急躁或是有點粗俗,最後沒有彼此的輸家只有擦身而過,即使事過境遷也只是失憶。

場景:幾艘輪船,平靜如天堂,至頭至尾。

迷迷茫茫人海之中尋尋覓覓,巧合和誤會重複出現的人生,只是這一次的結局不同,改變所有生活,全步上正軌,不知是個人本身的成長,亦或是屈服於時局的腐敗,無怨無悔也無心去追求,安於現狀,理應最多想法的故事的這段敘述卻不想多說,心裡明白的太多、更多。

 

上一篇:0719

下一篇: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