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5 19:59:32獨行的真實

一擊又一擊的七月

今年的七月大概是這十年來我過得最不爽快的七月吧最慘的是我的生日還在七月不爽快的原因是因為生活中讓人不悅的事情接踵而來堪稱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在工作上因為學生停課的關係學校的環境整理遇上很大的問題部分老師的半擺爛反正學校只是工作環境所以垃圾桶爆掉廁所一片狼藉也無所謂都暑假了返校辦公不過幾小時眼睛一閉就過去了環境再髒亂也與我無關實話說如果我不是衛生組的話我也不會太在乎學校環境怎樣可惜我是對於學校這樣的狀態只能自己親力親為去讓環境至少看得過去學生的期末成績也是另一個麻煩的地方我自己原本是有一套計畫成績的方案但學生停課在家自學就無法使用這方案必須要另外想辦法評分光是這樣其實也還好問題是每個班級總有幾個學生問題比較大當他們在家自學時在這一個半月裡根本沒有上線過裡頭當然也有家庭環境有狀況的學生,可是沒上線上課沒繳交作業該怎麼打成績就是最麻煩的地方而且政府的方針還是希望在家自學的成績標準可以寬鬆一點…..

在生活上因為學生停課的關係我的生活作息也被打亂上班要說累不是不累也不是導致晚上的睡眠品質變得比正常工作時差很多甚至因此導致智齒部分的牙齦發炎不得不挨一刀拔智齒。且因為疫情的關係,原本常去餐廳打牙祭的我,從五月裡到七月幾乎都只能吃外帶便當或速食店,在七月份因為實在受不了一直吃同樣的東西,所以跟我哥開發的一些不同的外帶食物,然後其中有間很不好吃的烤鴨,調味超重超鹹,這是導致我牙齦發炎的另一個原因,配合睡眠品質差的加成,隔天牙齦就發炎痛到不行,痛到讓我得先去藥房買消炎止痛藥來吃,真的讓你體會到什麼是「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就是因為實在太痛了,我才決定乾脆把智齒拔掉。

七月份睡眠品質差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天氣,今年七月的台灣或者該說是高雄,天氣實在太差,下雨的日子很多,且都是大雨,六月份我家才淹過一次水,所以在七月,只要晚上開始下雨,就會因為擔心淹水而難以入眠(詳情可見之前的文章《淹水的心理陰影》),且七月我家確實也「不負期望」的又淹了一次,只要淹水都會讓人清理到只想罵髒話。

在感情上,或者不該說在感情上,因為已經沒什麼感情了,一個意外是突然得知了我學妹結婚的消息,意外是因為我想不到會這樣得知,是因為我想不到她會結婚,因為我並不認為她跟她男友可以結婚,後來才知道她結婚的對象是學校的另一位老師,說實在話,在知道她結婚對象是學校另一個老師後,我真的笑了,因為荒謬到讓我覺得好笑,果然是台女啊!不過已經與我無關,我不能說這件事對我毫無影響,但影響真的很低,只是我不免又想到,之所以影響如此輕微是因為我對我學妹在兩年前已經徹底幻滅的關係,如果不是兩年前發生那一連串的事,這個七月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真是值得推演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