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00:16:59拙琴

學校有小偷?

如題,在兩個月內,我買了兩件新衣給鍋貼。才第一天穿去學校,馬上就不見了。第一件是在家樂福買的迪士尼牛仔外套,附有連身遮風小帽。由於上面有寫名字,隔兩天有家長送回來,是位黑人媽媽,她說「拿錯了」。

第二件是在網路商店VERTBAUDET上買的一件紅色毛衣。雖不是天然布料,而是壓克力布料做的,但是質料輕軟保暖,色彩鮮艷,穿上去非常好看。這次我忘了寫名字,結果一去不回。鍋貼說是某位女同學拿走的,後來當事人家長拿了兩件紅色毛衣來,都不是丟掉的那件。先生請老師幫忙注意,但一星期過去了,仍然沒消息。

我住的這區,學區的風評本來就不太好,經過月初的火燒車事件,和兩次衣服失竊事件,給我的感覺更差,但因為能力的限制,我們也不可能立刻搬家。

火燒車,可以歸咎於混混無意義的發洩;衣服失竊,在我看來,在某個程度上,可能還比火燒車更嚴重。鍋貼讀的是中班,中班的小孩怎麼會懂得要把同學的新衣佔為己有?最可能的是家長自己手腳不乾淨。正是這點讓我覺得憤怒又無奈:連家長都是這副德性,小孩怎能學好?只因為我買的衣服品質不錯又好看,就構成順手牽羊的誘因?那以後我只能讓鍋貼一身破舊去上學了?

先生懷疑置物架在鍋貼旁邊的黑小孩的家長是嫌犯,但他沒有證據。第一次拿走外套後又歸還的家長,先生則認為確實是弄錯,不是故意的。那個拿走鍋貼毛衣的小偷家長實在不智,拿別人小孩的衣服給自己小孩穿,以後要怎麼教育小孩?身教就已經失敗了。

小小的公立幼稚園竟然已經滲入成人世界的貪慾,家長,可恥啊。

拙琴,18/11/06

圖:小瓜呆頭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法式蘋果派 2007-04-25 03:23:00

我兩個兒子剛到幼稚園常常是滿頭滿身沙回來,每次跟老師反應,他總說男孩子這樣,沒關係的,被打被推法國老師也還是笑笑說孩子貪玩,一直到我兒子的左臉被抓了一條長達十公分的傷,到現在還有疤,那次老師才有請肇事同學到旁邊站著休息.
我的經驗是在法國很難要老師管這些&quot小&quot事.
我也曾碰過這種莫名其妙的教養心情,朋友家的女孩兒星期三都會來我家裡玩順便練中文,他請一位法國太太幫他帶孩子來,這法國太太不但不請自己進來我家中,他還任自己三歲男孩到我家如入無人之境,東翻西拿,也不制止自己的孩子,來的時間是用餐時間,孩子們受不了這孩子的翻箱倒櫃,我只得星期三請孩子&quot特別收拾&quot玩具,我納悶著不是教孩子分享,怎又教孩子小氣,尷尬的無奈.
無奈啊!

Kalee 2006-12-06 14:06:39

我小學讀寄宿學校的時候也丟過不少衣服,那時候衣服都是拿去洗衣房洗的,都有名字和班別,居然我還在學校見過有同學穿着寫着我的名字的衣服,當時又不知道為什么不敢嚮他要囬來~~~

學校就是一個小型社會......我那時候讀的還是貴族學校啊,學生都這樣......估計是老師去拿衣服的時候拿錯,然后同學也沒有歸還的意思就直接拿去穿了......

菲菲 2006-11-26 19:41:02

真想不到還有這種事發生,
太可惡了!

版主回應
現在已經沒那麼生氣了,不過身為家長,對這種現象,我們覺得很無奈。 2006-11-28 16: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