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5 07:52:27幸福麵包販賣部

十五年

二零零四年十月十七日,台北的天空飄起毛毛細雨,輕快地走在南京東路上的陳小冠,心撲通撲通的跳,期待著那張腦海熟悉的臉孔出現,

"喂~萱麻?我已經在南京東路囉,可是我不知道要往東往西往南往北走,妳妳妳。。。"

"呼呼呼,三,二,一,耶!我到了,我終於到了,喔!天呀,我走了,天呀,一個多鐘頭。。"
萱的激烈喘息聲從話筒那頭傳來,陳小冠的右前額頓時感覺暈眩,是的,是有三條很粗很粗的線條就掛在那兒。

"呼呼呼,你等等,我叫立原和你說要往哪裡走,你等等哦,。。。"
此時的陳小冠,一邊聽著話筒,一邊綁緊鞋帶同時在心底做了個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

【我一定要坐計程車!!】

########################################################################
"各位同學,今天我們班上有一個新同學,她的名字叫小萱,大家拍手歡迎她,要好好照顧她哦"
三年五班的級任導師帶著一個羞澀的小女孩走進教室,並且和班上的小朋友們宣布這個消息,或許是因為環境的陌生,
小女孩總是低著頭的。

"恩~老師幫你安排個位置好了,那,你就坐在風紀股長旁邊好了,陳小冠,她坐你的旁邊,你不可以欺負她哦"

"喔~"
因為老是上課愛說話而當上風紀股長的陳小冠,第一次見到來自台北的小萱同學,小惡魔的天性已經在腦海裡像烈火般燃燒,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的,嘿嘿嘿!】。

========================================================================
三年五班的小惡魔每天總是有不同的花招作弄小萱,課桌上小萱為求自保的分隔線不知道已經劃過幾千遍,
總是在睡午覺的時候頭髮會被突然地拉扯,總是有奇怪的話語在同學間流傳,每當小萱想要接近同學們的時候,原本嘰嘰喳喳的同學們就會頓時鴉雀無聲,並且馬上原地自動解散,在這個陌生的環境,孤單的小萱又更顯得寂寞了,
漸漸地她學會靜靜的做自己的事,
漸漸地與這個班級開始格格不入,
漸漸地小萱的背影消失在三年五班。

四年級快要結束的時候,有一天,陳小冠身旁的位置突然地空了,

"各位同學,小萱同學由於父母工作的關係,所以轉學到台北了。。。"
聽著級任導師宣佈的事項,陳小冠突然覺得心底有一股失落,一種很深很深的寂寞從心底擴散,幾百年前的人們管這感覺叫"愧疚"
身旁的空座位,很安靜,像是在做一種無聲的追思,靜得像是從來沒有人曾經在這位子佇立過,小萱帶走了她的課本,帶走了她的長髮辨,
卻忘了帶走課桌上已入木三分的分隔線和陳小冠心裡的落寞。

【我想我是真的傷害了這個人的】

#######################################################################
"呵,我還記得溫香梅以前說過【人生中緣份最長的人往往是當初和自己鬧得最兇的人】"陳小冠的身邊坐著小萱,對面則是立原,這是個迷你的國小同學會。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和小萱同時出現,大家一定會很吃驚吧,十五年了,我終於把小萱找回來了,還變成了好朋友唷,緣份真是奇妙的禮物呢"

"你看你,小學的時候到底做了多少壞事,去幫我拿個牛排,去去去"太后小萱肚子餓了。

"呵呵,不知道的人真的看不出來你們兩個國小的時候是死對頭呢!"總是可愛的立原是這樣說的。

#######################################################################
一九九八年陳小冠是中央大學的新鮮人,第一次接觸網路的他,對於這四通八達的另一個世界很是著迷的,特別是時下年輕人最流行的BBS,有一天

【咦,烏魚子,沒想到有這樣一個BBS站呀,都是屏東的高國中小學的班板耶,真是神奇】

【哇,還有忠孝國小的校友板】

★ w 你也是二班的???請問你是???
※ w 嗨,小萱,我知道你的,很早就知道是你的...
★ w 恩?那你是誰呢???不過其實我國小的記憶很模糊,大部分的人都忘記了
★ w 說不定你說了我還記不起來,先說抱歉囉 ^_^
※ w 呵呵,問題來了,有一個人在國小的時候總是欺負你,
※ w 讓你在人生留下無法抹滅的回憶的人是誰?
★ w 陳-小-冠!!!

緣份總會將自己心裡最放不下的人事物從另一個時空帶到眼前,這就是緣分的魔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