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4 17:21:38幸福麵包販賣部

阿 Ken 的煩惱

認識阿 Ken 也近20年了,彷彿打從娘胎一落地我就認識這一號人物,看著他一路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歲月似乎並沒有在他的臉上留下任何的痕跡,只是我們的相處方式,由國小的天天打架,國高中的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轉變成現在的見面總是幾近含著淚水,依依不捨,我想,這大概就是人家所說的,成熟吧。

總是和阿 Ken 約在師大路的星巴克,一開始是因為阿 Ken 在一次去飛碟電台參訪之後,同時為了慶祝各自為"忙碌的新生活"焦頭爛額,在這裡落腳,後來則是因為他覺得這裡的店員 Vannesa 很可愛,於是造成了,我,不得不為了"慶祝忙碌的新生活",和阿 Ken 一起在星巴克落腳。

"你知道 Michael 吧,他上個禮拜研究所碩二休學了"阿 Ken 在欣賞 Vannesa 夢幻的大眼睛之後若有所思的對我說

Michael是我大學同學,曾經是竹北高中的田徑隊隊長,一米八以上的身高和壯碩的身材一直是我這種菜市場的飼料雞所羨慕不已的,個性開朗隨和,做事認真,但是自從大二和班上的小叮噹同學意外交往之後,原本身價看好如當時如日中天的訊碟,馬上變成現在2004年九月的訊碟。

"我們研究室有兩個大概也快休學了,那天和阿成聊天,真他媽的阿成,還好當時研究所沒給他考上,現在當完兵出來,XX營造給他一個月三萬五,現在車子有了,房子也快有了,還有一個快要變成妻子的女朋友,結果我還在這裡苦苦做不出論文"阿 Ken 突然對我抱怨他現在的生活,雖然我一直覺得是因為現在櫃檯有個人一直纏著 Vannesa 問東問西的緣故。

"看看自己的年紀也老大不小了,沒有工作,沒有積蓄,學歷也只有張小小的大學文憑,碩士還沒念完,哎~悲哀呀"

阿 Ken 完全說中了我內心的痛處。

那天從自己在研究室外租屋處往研究室出發的時候,遠遠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聊天之後才赫然發現原來是自己高中的隔壁班同學,今年考進我的學校,
"你今年考上碩士班麻?"
"沒,我今年博一"
頓時讓高中處在全校唯一一班自強班的我,感到相當汗顏,我的碩二生活遙遙無期,無窮無盡。哎~悲哀呀。

"其實我也想過這個問題,不過你和我現在正缺臨門一腳,也許 阿成 也很羨慕我們有碩士學歷呀,而且年底的技師考要來了,我覺得其實以我們的學歷再加上拿到那張牌我們的資歷就很完整了"在,在我顫抖的聲音中,其實我是很鎮定的。

"可是距離我們工作還要三年,再一年研所,兩年兵,好久~都27,28歲了"
不愧是阿 Ken,又直擊我的痛處一次。

"是呀"
於是換我無言了,而我也只能靜靜的和阿 Ken 欣賞 Vannesa 那雙夢幻的大眼睛。

也許這是每個處在我們這個尷尬年齡的少男的煩惱,而我只能帶著NB啃著貝果,敲著鍵盤,繼續等待,等待研究這條路的盡頭。

圖片來源://星巴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