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3 23:51:27Mr.蓋飯

蓋飯過往記事:[追尋] 蒹葭 [高二下]

高二上那次的心冷一直到天氣也冷的高二下,冬天來了~
於是那一股曾經的感覺又回來了~
思念再度上心頭,心裡的獨白就改了
再怎麼樣變,我也都想見到妳,尤其是懷念的冬天

要高二下前的寒假,有著一段小插曲...
那時我在赫偉補習班打工,每天混時間然後拿錢,因為是做電訪員,打到最後真的是覺得無聊了,免錢的電話,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打你就家的電話,白吃的想著搞不好你會剛好回舊家然後接到= =,就打下去了,沒想到真的有人接...但,是一個聲音聽起來似二十幾歲的女人接的,不知是近聲情怯還是怎樣,聽到~喂~找誰?我就馬上掛掉電話了,自己要做這樣的蠢事,又不懂把握機會問一點消息,再來自己一個人猜想那會是誰?親戚嗎?

那時俗辣的我馬上再度撥了電話,不過,是打給小恩[國中好友],跟他說我剛剛打到妳們舊家有人接耶~叫他打過去幫我問[果真夠俗辣],結果小恩也沒問出什麼,那女的只有說妳搬家了不住那...

時間回到高二下,還記得剛開學的國文第一課叫蒹葭,是一首古詩,內容好像是說一個古人,不知道在一個什麼地方,大概是岸邊,看到了一個女人,引起了那位古人的腎上腺素分泌,所以古人要溯溪去找她~雖然經過了一番跋涉,最後卻還是只能偷窺那女人,而把不到她
總之想看這首詩的人去翻課本翻詩經

讀了這篇課文走在路上,突然想起自己也再找尋一個人的情節和背景[都冬天]跟他很類似,只是我的內容是這樣:兼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依人,在水一方,在何方?在淡水的一方...淡水這麼大,我怎知他在哪,古人還能溯游從之~我卻沒個方向,用念力也沒辦法,有時逛淡水還會努力看看四周有無熟悉的身影,如果還有緣阿,你快出現吧!

但是冬天又這樣過了...春天又來到,生機卻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