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8 14:12:54深愛節子的光太郎

從軍心得 4 (2003/2/4)

明天的這個時候
就已經在回程的巴士上了
年假6天將盡
當兵生涯的第一個過年
希望下一次..也就是最後一次
可以過得有意義些..過得快樂些

這週結束
就表示我在裝校過完1個月
裝校這裡...
風真的很大..而且又靠山?
寒流一來..真是令人受不了
想想明天強烈寒流又要來了
雖然禮拜五傍晚又會準備休假
不過回去這兩天應該會很難熬吧..我想

這裡吃的好 也感覺伙房好像比較會作菜
可是這裡的清潔工作...
就是吃完飯下餐廳以後要洗餐盤這件事
這是最令我覺得糟透的地方
不知道怎麼搞的....常常沒有水...總是缺水
在裝校由於我的號碼在後面所以是屬於打飯班的一員
所以當輪到要打飯的時候
除了要去廚房拿菜餚和飯鍋湯鍋之外
還得到一旁的消防栓那裡去裝一桶一桶的水
給大家用來洗餐盤
而這樣克難的洗餐具方式
其實洗不乾淨是正常的
但是卻從沒聽過有人因此吃壞肚子的事
這也是令我不太了解的

而在學校單位
有人說會比較輕鬆
我是覺得也不一定啦
當然這裡並不算下部隊
沒有什麼戰備演習等的任務
就是要你去學些東西
不過很趕 要記的東西一堆
常常都是今天上完最後一節就要考試
晚上也沒有比較屬於自己的時間
對我而言
比起新訓中心的金六結感覺更不自在
雖然這裡可以讓你帶零食進去
投飲料的機會也比較多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有些自己的時間
就算是一點也好

而這裡還有一點令人羨慕的就是會有夜點(宵夜)
正常的話每週二和四的晚上要就寢前的時候就會有
而上一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竟然連吃三天夜點(大概是過年加菜吧)
記得第一天去的時候就遇到禮拜四
那天晚餐因為準備不夠所以在餐廳就知道有夜點(不過還不知道這其實是固定有的)
那天晚上結果就有肉醬麵和紅豆湯圓可以吃
後來還有過年糕(不過不是炸好的)、甜銀絲卷(那次吃不少)、綠豆稀飯(那次也吃很多)等
不過這些其實我並沒有這麼在乎
我只希望我晚上能夠好好地睡、課能好好地上考試能過就好了

為什麼說希望能好好地睡?
我想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這裡的生活模式
生活總是緊張
晚上常常覺得是半夢半醒的
而同學們也都漸漸地熟了
所以常常剛熄燈的時候仍有不少聊天說話的聲音

其實感想有不少
常常在去上課的行進間看著照耀過來的朝陽
或者是對面山腰間的國道1號上往來的車輛
有時候都會引起我一些感觸
不過這總是記不久
隨著期盼趕快過完一天的心情
這些剎那間的念頭與思緒
就被一身的疲倦給遮掩了

1830....
正常的話
明天這個時候我大概看到(或已經過)國道1號第17個出口了吧...
每個禮拜就是這般往返第11個出口到第22個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