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14:38:32natasha

期待下一次的休假

公婆今天回台北,我開心的休假日即將結束。

這兩天跟女兒的相處真是開心極了,利用午休時間到賣場買菜,下班到幼稚園接女兒回家,女兒貼心的邊看電視邊畫畫讓我可以到廚房做簡單的晚餐,利用半個小時的時間弄了一鍋蔬菜湯又煮了麵,清淡無油的一餐讓女兒可以吃的飽又攝取足夠的蔬菜,剩下部份的蔬菜湯我又放了些青菜再熬ㄧ下,稍晚老公回來當作健康宵夜,這一餐花不到一百塊可以滿足三個人的胃,真是超值划算!

女兒喜歡我到幼稚園接她回家,ㄧ路上嘰嘰呱呱的跟我說著學校的事,又或者唱著學校教的新歌,回到家女兒會拿英文讀本教我唸英文,我們會在廚房一起弄菜,雖然弄得亂七八糟但廚房總是充滿我們的笑聲,女兒喜歡幫忙我做家事,常常是我掃地她拖地,她洗碗我擦碗,只要公婆不在的時間我們的心情都是放鬆的開心的。婆婆經常說女兒地拖不乾淨、碗洗不乾淨又浪費水,我總是回答就讓她開心的玩,等晚ㄧ點大家都睡了我會再做ㄧ次,婆婆才沒話說。

今天開始壓力又要來了,只能期待下ㄧ次的休假囉!

上一篇:動物園一日遊

下一篇:上舞蹈班

淡淡的幸福 2010-04-16 09:31:52

小孩子掃地拖地..本來就會不乾淨啊...
重點..不是洗的乾不乾淨...
重點是..小孩想要幫忙..想要學習的心啊~~~

應該是要多鼓勵孩子...
這樣孩子才有意願學習...
而不是像妳婆婆這樣...
別管妳婆婆說什麼啦..

老人家講的話也不一定是對的...

版主回應
有天請女兒幫忙拖地,女兒邊拖邊說"都沒有人幫忙我拖地,我都要自己拖,我是你的小幫手對不對?腳借過~怎麼躺著吃東西?坐好"這是女兒對我說的話,娘家媽媽跟我已經笑的肚子痛了~ 2010-04-16 16: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