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16:23:20natasha

上舞蹈班

妹妹這學期天天說要上舞蹈班,常常問我舞蹈衣買到了沒,老師說每當舞蹈班的學生換裝時,妹妹的眼睛就流露出羨慕的眼神,妹每次經過上課地點就不斷的往裡面看,回到家就表演給我看舞蹈班今天上些什麼,"媽咪這樣拉筋會痛喔!"妹妹邊教我邊提醒我,"會很痛妳還要上舞蹈班嗎?"妹妹點點頭說要,經過半學期的觀察,妹妹似乎真的很喜歡跳舞,而不是羨慕別人有舞蹈衣、舞蹈鞋襪可穿。最近密集的跟老師和老公討論,決定在新的學期讓妹妹參加舞蹈班,我也跟妹妹說再過幾個月新的學期開始就要上舞蹈班,那時候就會有舞蹈衣、舞蹈鞋襪可穿了。

妹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也很開心的期待著新學期的開始,因為妹很聰明被我提早一年送入小班,很多人都說我很殘忍把ㄧ個才三足歲的孩子送進幼稚園,可是真的沒辦法!假設今天婆婆在家能夠念故事書或是教妹妹一些東西,我大可省下ㄧ年十幾萬的費用多買些漂亮衣服給妹妹穿,可惜當小姑拿很多故事書建議婆婆唸給妹聽時,婆婆當著我的面回答小姑說"我懶的念",當下我心裡就決定無論如何我要提早讓妹入學,在學校裡老師會教很多東西且作息正常,可以學習團體生活也能學會獨立並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反觀在家,婆婆天天到鄰居家串門子說三道四,不然就在家看韓劇或不說ㄧ聲就帶著妹出遠門,實在讓我很不放心把孩子交給婆婆。

人家說幼稚園上久了孩子就會變的油條,當初我也有這樣的觀念,但經過這一年來的觀察和老師不斷的溝通,我發現妹的表達能力變的超好,有認真學習並把老師的話當聖旨聽,回到家還會幫忙做家事,現在看看好像不能說油條,應該說是獨立並能照顧更小的孩子。

妹妹要上才藝班了耶!連我都覺得好興奮,妹問我會不會到學校看她跳舞,還說上課時簾子都是拉起來的,我在外面看不到ㄧ定要進到學校才能看見,可見妹多渴望跟大家一起上舞蹈班,也很想表演給我們看,希望有天學校表演時妹真的可以大方的跳舞,不要扭捏害羞。

上一篇:期待下一次的休假

下一篇:夾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