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16:23:03natasha

痛苦的不是你就沒關係

有的人天生就不能吃糯米或稀飯,像我的媽媽吃了稀飯就胃不舒服,爸爸則油飯吃多了就胃痛,很奇怪的是我跟兩個哥哥就沒有這樣的問題。端午節時女兒吃了一個粽子,半夜哭喊肚子痛消化不良吐了滿地,我以為是小朋友一次吃太多的關係不舒服,隔了一段時間婆婆弄了油飯當晚餐,老公弄了一小碗給女兒吃,兩個小時後女兒又說肚子痛吐了一地,我驚覺這不是年紀的問題了,而是天生腸胃的問題。女兒上學時填寫"禁止的食物"我填的就是糯米製品,湯圓、油飯、麻糬一律禁止食用。

冬至到,廣告時間總是主打湯圓,女兒很乖每次看到湯圓廣告就會跟我說"我不能吃湯圓會吐痰"連喜宴上的炸湯圓女兒也只跟我要上面的葡萄乾吃。昨晚婆婆煮了一鍋的湯圓,要我弄一點給女兒吃,我跟婆婆說女兒吃糯米製品不消化會吐的事,我打算等女兒上小學再慢慢的給她吃,婆婆不以為意的說"吃一點點不會怎樣啦!"婆婆總是這樣,事實擺在眼前她還硬要拗,不舒服的人是我的寶貝女兒又不是她所以沒關係嗎?

公公年初中風住院,婆婆還是照正常的方式煮三餐,我曾經提醒過婆婆不要煮的太油,婆婆都說只放一點點的油而且很清淡沒有放鹽,確實沒有鹹味但盤子上總是一堆油跑出來。老公痛風體質不能吃海鮮,我因為過敏也不能吃海鮮,婆婆卻餐餐煮海鮮、肥豬肉,青菜卻少的可憐,還教訓我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哪些海鮮吃了會怎樣。她說鄉下都吃的很清淡很健康,的確是非常清淡,但為什麼公婆血壓都高的嚇人?回頭看看我家,爸媽口味都吃的重,重油重甜重鹹重辣,年紀比公婆都大但血壓卻非常正常這是為什麼?

我不懂婆婆的心態,我因為過敏必須完全禁止時用有殼海鮮,每每看到海鮮就不斷的克制自己想動手的欲望,一時的享受換來的就是幾天的痛苦。無法正常用鼻子呼吸,不斷的鼻塞打噴嚏流鼻水,衛生紙擦到鼻子脫皮,整夜只能坐著無法舒服的躺下來睡,這樣的痛苦有誰能體會?當然痛苦的不是她就可以說風涼話。

我在這個家庭裡看到了自私,婆婆自私的只顧自己的身體健康卻不顧其他家人的身體,要求我一定要注意女兒的營養,說真的,晚餐都是她準備給女兒吃,我看到女兒的晚餐都覺得非常不健康,白飯+飯島香鬆或肉鬆,有時海苔醬拌飯也是一餐,不然就是又油又嚼不爛的韓國海苔,偶爾加個蛋或豆腐,完全沒有青菜,為的只是圖方便弄給女兒吃,晚上我回到家再念我要給女兒營養的東西吃多喝牛奶補充鈣質,我覺得好諷刺喔!我上班就是不想在家跟婆婆大眼瞪小眼相看兩厭,可以的話我就在家自己弄給女兒吃也比婆婆弄得更健康更豐富,但前提是婆婆不跟我們住一起才行。

每年的生日願望跟新年願望就是希望公婆搬回鄉下住,這樣很不孝順吧!但是這卻是我心裡最最想要成真的願望,我實在不能忍受公婆的壞習慣影響到我的女兒,只是不知道哪一年這個願望才會成真?我希望那一天趕快到來!!

上一篇:鬼祟的人影

下一篇:故態復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