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17:53:17natasha

故態復萌

經過上次家庭會議不過幾個星期,原本凍結的婆媳關係才稍稍好轉一點,卻因為婆婆愛比較愛吃醋的心態又再度凍結了。其實我早就知道這樣的好轉撐不了多久,果然沒錯!婆婆又故態復萌了,真搞不懂一定要我大翻臉才會不來惹我嗎?

星期五晚上下班按照慣例我帶著女兒回娘家小住,出門前婆婆說她的奶粉喝完了,要我去賣場買她指定的牌子,當晚就拖著爸媽到賣場逛逛順便買奶粉,星期六下了班就馬上提回婆家,婆婆見我回到家就唸"星期六要上班幹麻把女兒帶回娘家,要回娘家星期天回去就好,我們跟妹妹相處的時間那麼少難怪妹妹說外婆比較好,下班回來就進房間跟我相處只有一下子......."一直罵不停,我很生氣"你們天天都看的到妹妹,外公外婆只見兩天,一定要計較成這樣嗎?"婆婆按照自己的想法解讀我的心態。

有時候我貼心的幫婆婆想不要讓她太辛苦,她卻完全誤解我的心意還不斷的罵我。有時候回娘家多少都會報怨一下,媽媽都會說"她其實心腸好只是嘴巴說出來的話很讓人討厭,妳當她在唱歌給妳聽就好,不要理她不要跟她吵",每次我都忍下來,但是我實在受不了婆婆曲解我的意思也不給我解釋的機會,更別說聽的進我說的話,只是一昧的罵,跟潑婦罵街一樣的罵,對女兒也是這樣嗎?愛吃醋說兒子商量事情都不找她,現在都只找老婆商量很傷她的心,說真的不講道理只會胡亂罵的人怎麼溝通?一天到晚說些看不起自己兒子的話,沒有一些正面及有建設性的話,久而久之兒子一定不會願意跟婆婆商量任何事,這麼多年難道婆婆沒有領悟到嗎?

老公說婆婆年輕的時候因為口無遮攔得罪很多公公的朋友,導致公公跟朋友越來越疏離不連絡,現在年紀大了公公沒有朋友婆婆更沒有朋友。婆婆有一天說公公放假想回鄉下一趟,我跟婆婆說你們可以一起出去走走逛逛,婆婆說"我回鄉下又沒地方去,我也不跟公公一起出門,每次他回鄉下就有人找他喝酒聊天,無聊的要命我才不要跟他去"。很難想像夫妻兩個人不但分房睡還各走各的路,除了親戚不太有共同的朋友可以聚餐打發時間,他們唯一共同的話題就是簽賭大家樂,其他的時間就是吵架。

我曾經跟老公說過我會盡量忍,但是我不知道我的極限在哪,萬一我實在忍不住了跟婆婆吵架,你要知道我不會無聊到沒事找婆婆吵架,一定是婆婆太過分了我才會翻臉,所以不要說我不孝順,如果以你的脾氣你早就翻桌了!

15 2009-12-31 22:16:33

Dear natasha:

Happy new year!

新的一年快要到了,好高興2009年有妳的關心,我們當彼此的啦啦隊吧!祝福可愛貼心的妳,新年新希望,新年新氣象,跨年別玩太瘋囉!哈哈哈.....盡情吧!

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有姐姐的支持,2010我就有足夠的力量面對難搞的婆婆,我們一起加油吧!! 2010-01-02 09:19:19
十五姊姊 2009-12-28 22:23:43

╱╳+▲╱  ╲ ╱╲ ☆    ☆ 
╱╱ ◢◣+   ╳  ╲   ☆  
╱ +◢█◣  /    ╲☆   ☆ 
☆ ◢██◣ 聖誕節快到 ˙˙˙
___▂▂█▂▂__預祝 聖誕節快樂﹋ 幸福
╭☆╮╭☆╮╭☆╮╭☆╮╭☆╮╭☆╮
∣聖∣∣誕∣∣節∣∣快∣∣樂∣∣!∣

滴ㄦ,心情好些了嗎?

有些人不會處理自己的情緒,她的情緒通常都是藉由別人來發洩的,如果別人不懂的話就需要別人來教,聰明的你應該知道該怎麼做吧?加油喔~

不過婆婆交代的你馬上就照辦,這樣婆婆怎麼還不懂妳的心意?秀秀啦!磨合真的需要時間,這過程很辛苦,阿季給你當啦啦隊,妳行滴,我相信!

版主回應
婆婆認為她交代的我馬上做這是應該的,所以就越來越得寸進尺要求越多,媽媽說我把公婆寵壞了.是不是每個婆婆都這樣,在身邊的永遠不懂珍惜,失去了才覺得可惜...
阿季有空當我的啦啦隊我開心到昏倒了~阿季的手真巧我很羨慕會打毛衣的人,我想學但是我沒毅力堅持下去怎麼辦?真想哭...
2009-12-29 1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