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00:14:05神翼

尋找



『尋找的答案似是大海中的一根針,始終也找不到,撈不起』

在黑暗的後巷中,前田揮動著她的雙拳,那狠勁,即使是男人也被打得踉蹌後退

「怪...怪物!」男人抖震地說

然而,一拳將至,還沒有碰到身體,男人已經被嚇得昏過去了,前田望著眼前被打倒的幾個人,不屑的收回了目光,然後離開了

但是,她卻沒有發現,在黑暗後巷的盡頭,有一個人手插著口袋,平靜得看著這件事的發生,在前田走後,她走到了敗者的跟前

「吶,生氣了嗎?」

朦朧的醒來,男人見到的是比剛才還要恐怖的雙眼,那嗜血的啡褐色雙眸,似是想把他舌進了絕望當中

「不...不要!!!!!」

痛苦的大叫劃破了寧靜的黑夜,這一晚,男子倒了在後巷,平時那威名早已經在這夜名譽掃地,現在只留下了刺耳的笑聲在空氣中迴響

收拾好了最後的工作,麻里子鬆了一口氣,以為今天的工作終於完成,打算下班的時候,外面急症室卻傳來了一陣騷動

「病人說,他的手臂有骨折的跡象」救護員說罷,便將傷者推進了急症室
「好的,我知道了」醫生點點頭,便開始著手拯救傷患
「不好意思,幾位可以在外面等嗎?」護士阻止了想跟進去的警察
「好的,麻煩你們了」一名女性的警官點點頭說
「高橋警補,你覺得怎麼?這件事」似是她的助手,他有禮地問道

麻里子聽罷,她皺了皺眉,因為她眼角的目光看到了傷者的傷根本就沒有骨折的那麼嚴重,最多也是脫臼而已

而且她相信她沒有這樣的閒情去對付這種人,畢竟跟那個人有了約定,現在的她已經收歛很多了

「真是誇張呀」麻里子默默的嘆了口氣,然後快步走回更衣室「還是打個電話給她吧」

這一晚,前田很久才回到了家中,飯桌上,放了一頓豐盛的晚餐,而在那的旁邊有一張父親寫給自己的便條

『敦子,別累著自己了,小心身體!無論甚麼事,爸爸一直支持你的!飯菜熱一下便可以吃的了 爸爸上』

望著這張小小的便條,敦子不禁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她捂著嘴,試圖阻止著眼淚奪眶而出,然而,在一聲溫暖的叫喚,讓這一切都破功了

「敦子,你回來了」父親的聲音從後邊傳來,敦子於是便撲進了他的懷中
「我回來了」敦子哽咽地說
「發生甚麼事了?」作為父親,他看到自己的女兒這樣不禁有些擔心
「我...還沒找到答案」敦子應道
「傻孩子」他輕撫著女兒的黑髮「答案是要用心去找的,不然,它會一直躲著不讓你找到的」

警察局裡的一個小房間中,那個被抓的小混混一直喊著手臂好痛好像骨折了甚麼的,然而一名女性的警察進來,把他摔在地上後,那人便再也沒在叫嚷了

「那個人究竟是怎麼樣的?」她問道
「好美的一個女子高中生,很像偶像的」他頓了一頓「但是,那啡褐色的眼眸跟笑聲,好可怕的」

聽後,她低著頭想了一想,然後便把他說的事寫了下來,便離開了,而她的助手也緊隨其後

「高橋主任」她的助手緊跟在她的身後「這是跟那個連續暴力事件有關嗎?」
「沒錯」她停了下來「但是,有點奇怪」
「嗯?」他不明所以
「多了笑聲」高橋說「之前的人都沒提到這件事,而且,沒之前打得那麼重」
「那...這件事,有兩個人在做?」他作了一個假設
「我也不敢肯定」高橋轉身「這件事,我們看來要改變一下想法了,前田敦子,先把她排除名單外」

終於,剩下了最後的一塊花瓣了,但是答案仍然還沒找到,隧道的前方出現了兩名男子,他們正興高采烈的在討論著他們的『計劃』

然而,他們二人並沒有得出過一個結論,因為在他們最終敲定自己的最後方案時,被一個阻擋了他們的去路

「喂!你知道你擋住了大爺我的路了嗎?」鄙視的說
「對呀!我大哥要前行,你快點給我混到一旁去」他的跟班附和說
「答案,還沒找到呢」前田冷冷的說
「去你的混帳!都不知道你在說啥,快給我滾開!別以為你是女的我就不敢揍你了呀!」正想出手,卻被自己的大哥阻止了
「看你的樣子挺不錯的喔,要跟哥哥我先玩一夜嗎?」猥褻的笑容,換來的是一拳狠狠的打在臉「我去!大爺我也敢打!」

難平心中的憤怒,他選擇了還手,雖然打女人,尤其是一個女高中生是一件很沒風度的事,但是在混蛋的心目中,完全沒有要呵護女性的自覺

「麻里子」在一家不起眼的咖哩飯店,麻里子坐了在角落,品嚐著她的晚餐
「沒事吧?」放下了匙子,示意她坐下
「嗯,沒事,這些雜魚,都是小菜一碟」她沒所謂的說
「警察們似乎開始轉移了視線呢」麻里子放心的笑了一笑,然後說道
「那不是很好麼?正好符合了我們當初的目的」揮手叫來了待應,然後點了一瓶溫清酒
「現在停下來還是可以的,你明白的,要是再進去,得再留級了」麻里子說道
「要是我怕,就不會答應你」她把指尖放在唇邊
「真是的」伸出了手,摸了摸她的頭「你呀,傷還沒全好,而且還穿著校服的」

打倒了他們,她卻不痛快,化成了豪雨,打算把街上的垃圾都沖走,但是垃圾像是會繁殖般永無止境的出現,是這個垃圾太多還是這場雨下得不夠大?她並不知道

望著空空如也的空瓶子,她無力的垂下了雙手,瓶子從她的掌手滑落下,滾到了一雙腳的跟前,那個人拾起了瓶子

「優子前輩!」失神的望了過去,嚇見她的出現,不禁叫出了她的名字
「前田!」擔心的望著她,然後左手邊來了一個跟她一模一樣的人
「優香,交給你了」她拍了拍她的肩
「我知道了,優希,你先走吧」點了點頭,她將目光放回在敦子的身上「優子死前的一天,打了電話給我們,把你的事都告訴我們了」

望著眼前跟她有著同樣長相的人,前田似乎有點迷惑,但是腦海中那記憶卻一點一點的如流水般流出

她還清楚記得,那天跟優子前輩散完步後,回到了病房中,優子前輩特地的用自己的力量推著輪椅,走到了她的跟前,面向著她

「你能不能,幫我找找這些櫻花花瓣盞開的意義?」她用雙手捧起了一堆花瓣
「盛開的意義?」有點疑惑的重覆了這句話
「雖然一直在想,但還是想不到呢,為甚麼被生下來」優子將花瓣放到前田的手上「變強吧,不要白白浪費了你的認真,用你的力量去找出答案吧」

『前田,你能做到的,因為你是一個認真的強大存在』

「我還沒找到」敦子低下頭,站了起來「櫻花盛開的意義」
「其實,優子還說了一句話」優香踏前了兩步「她說,我很幸福」
「幸福?」敦子突然好像想通了一點事
「這不是告訴你,優子她,其實已經找到了答案」優香應道

把空瓶子遞給她,前田輕輕的皺著眉,似乎在思考著優香的話,她抬起了頭,伸出了手接過了空瓶子,然後優香便勾起了一抹笑容

「所以,前田要找到前田自己的答案才行」說罷,便轉身離開「就這樣了」

望著空的瓶子,她望到了優香離開的身影,然而心中的某一個泛起了名叫思念的漣漪,她情不自禁的叫住了她

「優子前輩,能抱一抱我嗎?」敦子說
「真是個煩人的傢伙呢」優香笑著說,然後走了上前給敦子一個大大的擁抱
「優子前輩,好想見你!」敦子緊握著手中的瓶子

在抱緊她的時候,優香聽到了前田忍著想要哭的衝動的聲音,她笑了一笑,這傢伙果然還個十七歲的女生呢

「都說了,我叫優香啦」優香無奈地說

『優子,在天國的你,應該可以放心了』

於是這天,前田敦子回歸了,她踏進學校的一刻,仍然是那裡的具影響力,並不亞於優子前輩之下,她踏上了階梯,回到了久違的部室

「等你很久了,看起來很有精神呢」敦子一踏進了部室的房中,便看到了她
「為甚麼不責怪我呢?我把你都牽扯了進來這個本來不屬於你的地方,橫山」敦子問道
「原因嗎?我也不明白」橫山笑了一笑「大概是,我想看看你要找的東西吧」
「這個,似乎還沒找到了」敦子拿出了口袋中的空瓶子
「要找的東西可不這麼簡單就讓你找到的」橫山走到了前田的身旁,倚牆而站

『就是因為不容易找到,所以才成為要找的東西吧』

「優子前輩,似乎已經找到了呢」前田走到了架子的跟前,把空瓶子放在優子前輩的相旁
「人各有不同吧」橫山應道,然後說起了自己跟她的相遇

她把那條屬於曾經屬於優子前輩的紅色領巾拿起,然後交到了前田的手上,她走到了校旗的跟前,整理好了領巾

馬路須加喇叭叭的副部長,前田敦子,她,回來了

然而,自己仍然是阻止不了兩校之間爆發的戰爭,前田望著優香因為考慮過自己的安全,務求自己不會被警察找到而給她的機票,她拒絕了

那天,上代喇叭叭都回來了,從醫院偷跑出來的玲奈,百忙中抽空過來的風俗孃陽菜,剛好遇上便利店休息時間的由紀,坐著救護車而來的麻里子

把馬路須加的校徽交到了友美的手上,然後伸出了拳頭,友美看到後,她緊握著校徽,也伸出了她的拳頭

這樣,就可以了吧,前田如放下了心頭大石般,友美的一聲呼喚,她轉過頭,望著上代喇叭叭站在一起的畫面,她欣慰的笑了

「這樣就好了」前田閉上了眼「自己的責任,果然還是要自己去負呢」

當她再次睜開了雙眼的時候,她堅定了自己的決心,她昂首闊步,一步一步的跟大家漸漸遠去

「前田,喇叭叭還是需要你的存在呢」麻里子喃喃的說著,然後由紀便憑空的消失不見了
「抱歉,前田副部長,你的腳步只能到這裡」說罷,陽菜便出現了在她的身後
「我看到了」手放了在她的頭上,陽菜說
「吶,生氣了嗎?」玲奈慢慢的走到了她的跟前「抱歉了,我們喇叭叭部長,哈哈哈哈哈」

玲奈的將手放到了唇邊,她咯咯的笑著然後便朝著門口走去,然後卻被一隻手拉住了,她抬起了頭,對上了珠理奈那驚訝的眼神

「吶,單挑先欠著」玲奈笑了一笑「我找到了理由跟你打了,所以下年請多多指教」
「瘋子」珠理奈雖然忍著,但是玲奈分明還聽到了那壓抑的哽咽「第三年的高三,你跟我一起畢業」
「其實...」玲奈稍稍的移到了她的跟前,然後左手放了在牆上「我似乎有點喜歡上你了」
「混蛋!」珠理奈沒有發覺那從眼眶滑落的淚水「這是那門子的告白?還有...吻我」
「那你是接受了囉」玲奈說
「你....」珠理奈還沒說完,便被那一吻那剩下的說話給堵住了

坐上了警車,玲奈很有興致的調戲著這位女性的警官,然而對方卻冷靜而且冷淡的去面對這個別人口中的嗜血瘋子

「這樣好麼?松井桑」高橋問
「不好麼?不止是喇叭叭,甚至矢場也需要她」玲奈收起了瘋狂,正經地說「而且,她只是個在尋找答案的人而己」
「你真的是別人口中的那個瘋子嗎?」高橋有點無奈於眼前這傢伙的成熟
「是喔」玲奈笑著說

這天,櫻花再次飛舞,前田站在喇叭叭部室的窗前欣賞著櫻花飛舞的景色,這一年,她沒有跟學蘭她們一起畢業,她留了下來,盡回這一年她沒盡的部長責任

「部長」進來的珠理奈
「是珠理奈呢,還有三個月,她就回來了吧」前田收回了視線
「嗯」珠理奈點點頭
「你說,我這個部長,能當得好嗎?」敦子問道
「能」珠理奈堅定地說「因為那個瘋子說過,你是個認真而且強大的存在」
「是嗎?」前田把目光再次放了在窗外,二人再沒有說話

『我們人生就是為了尋找某事某物而不斷的努力,即使我們窮一生的最後仍然找不到那個答案,但是回頭一看卻發覺原來自己其實曾經幸福的活著』

上一篇:智者

下一篇:然後

2011-07-11 17:45:35

敦敦生日快樂!!!←太慢了###

我也可以等你喔,激辣 >30 (被拖走)

雖然會花點時間,但總有一天會找到的!!!

↑對不起,許久沒留言都回的亂七八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