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02:18:32神翼

七百年後



「文明能壓醉 情懷不衰 無論枯乾山水」

放學的鐘聲一響起,梅田便立即向著那熟悉不過的課室走去
「舞美」
「繪里香,等等我快好了」
舞美將收拾好後,便撲進了梅田的懷裡
「一天不見,我很掛念你」梅田在舞美的額上印上了一吻
「我也是...」舞美紅著臉說

「拜託...你們兩個不要在這裡亂放閃光好不好」有原吐糟說
「你為甚麼會在這裡的?不用去接你家的早貴嗎?」梅田不甘被吐糟,便反駁說
「不用你管」有原沒好氣地說「早貴說車站前開了一間新的Café..蛋糕很好吃的!要不要一起去嚐嚐?」
「不錯呢」一提起吃梅田便顯得特別起勁「舞美要去嗎?」
「嗯,一起去吧」舞美點頭說

到了車站前的Café,花多眼亂的款式令她們完全陶醉其中
「這件黑森林蛋糕好似很好吃的樣子」
「耶!?是藍莓蛋糕呢,好吃喔」
「我比較想吃栗子蛋糕呢,好久沒吃過了」
「好!決定了!我要吃芝士蛋糕」

坐了下來後,三人也很期待著自己所點的蛋糕,而舞美則點了一杯咖啡.當侍應端來後..她們雙眼的閃光足以令人狠狠地閃到
「我不客氣了!」
語音剛落,桌上的蛋糕便被這三位少女拿著叉子放在口中了
「好吃!」
「我有跟來實在太好了!」
最後,不消十分鐘桌的碟子已經變得空空如也

「謝謝光臨」
四人就在車站前分手,梅田亦牽著舞美的手送她回家
二人在路上都沉默著...梅田正奇怪,因為每次送舞美回家時,她總是不斷地分享著她班上的趣事
「舞美...你沒事吧」梅田走到了舞美的跟前,看到她流著鼻血
「沒事..不過是..」舞美還沒說完便倒了在梅田的懷中
「舞美!」梅田抱住了舞美,拿出了電話

梅田坐了在舞美的病房門外...醫生的一字一句正敲打著她的心

「你們是矢島舞美的父母吧?」
「是的」舞美的父母接到了梅田的電話也趕到了醫院
「令媛沒事了,不過...卻有一個壞消息要通知你們」
「壞消息?」舞美的母親的心震了一下
「是的..不過..」醫生的目光放了在梅田身上
「沒關係的..我們也算是一家人」舞美的父親應道

「好吧.你們要有心理準備...」醫生頓了一頓「令媛她...患上了白血病」
「甚麼!?你有沒有檢查清楚的?」舞美的母親聽後,實在難以置信.她拉住了醫生的袍子激動地問
「太太你冷靜點.我們已經為令媛作了個詳細的檢查了」
「我不信」舞美的母親仍然很激動

「夫人,冷靜點...醫生,麻煩你了」舞美的父親摟住了舞美的母親
「伯父..我留下來陪舞美吧.伯母她這麼激動...你先陪她回家吧」
「那麼...麻煩你了」

「舞美...你醒了」梅田勾起了一個笑容
「這裡是...」舞美睜開眼後便是一個陌生的空間
「醫院...你暈倒了」梅田緊緊地握著舞美的手
「繪里香,你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說?」舞美看到梅田那勉強的笑容便知道有事發生了
「是有點事,但是我...說不出口」
「不要緊的...說吧」

接下來的一個月,每天的進出醫院、服藥..梅田都陪伴在舞美的身邊...風雨不改
「你用不用休息一下?」早貴看到滿臉疲憊的梅田不禁問道
「不用了..我想多陪一下舞美」梅田拿起了書包「我到醫院去了,要一起嗎?」
 此時,有原抓住了梅田的手,再來一個過肩摔將她摔了在地上

「痛!」梅田看著有原,眼中有一絲的怒意「你在搞甚麼」
「沒甚麼」有原拉起了梅田「今天..你不可以離開我的視線一步」
「放手」梅田想要甩開有原的手,但是卻敵不過她「我要去找舞美」
「繪里香..算吧」早貴看著認真的有原「你今天還是好好的休息一下吧,我會替你去照顧舞美的了」

「早貴..你來了」舞美虛弱地說
「嗯」早貴看到了舞美這個樣子,真的有點不忍「有原帶了她去休息了,你放心吧」
「麻煩你們照顧繪里香了..她再不休息的話,真的會倒下的」舞美笑著說
「放心好了」早貴握住了舞美的手「有有原在嘛.對了,身體好了點嗎?」
「還好...現在只等著適合的骨髓作移植而已」舞美望著窗外「不知道..我等到那一天嗎」
「等到的!」早貴堅定地說「你一定會等到的」

「有原,你這是甚麼意思!」梅田不斷地掙扎著
「甚麼意思?」有原停下了腳步「你還好意思問我!你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嗎?」
「我怎會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梅田別過頭
「知道?如果你知道自己在甚麼的話就不會讓一個病重的人去擔心你!是舞美叫我跟早貴好好照顧你的,她知道你這個月來也沒有怎
麼好好的睡過.她知道你每天也在勉強著自己,所以才找我跟早貴來好好看著你」有原揪住梅田的衣領

「你不會明白的了...」梅田淡淡地說「舞美她...每天也被這個病折磨著...但我可以做的只有陪她而已」
有原看到梅田的臉上有一劃銀痕,她放開了手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知道你是擔心著舞美的,但是也要好好顧著自己的身體」
梅田捂著臉,靠著牆身體緩緩地滑下

「舞美」梅田輕輕地撫著她的臉,看著舞美蒼白的臉色令她的心好像被刀刺了一下般
「繪里香」舞美聽到了梅田的聲音便睜開了眼睛
「吵醒了你嗎?」梅田扶著她坐了起來
「沒有」舞美望著梅田「醫生說找到了適合的骨髓了,後天便會進行手術」
「太好了」梅田綻放了這個月來最開懷的笑容

這天,梅田離開醫院後並沒有回家...反而到了一間店中買了一對戒指
「伯父、伯母,請你答應我吧!交舞美給我」梅田深深地向他們欠了身
「繪里香」舞美的父親扶了她起來「如果你是認真的便去做吧」
「我...」梅田雙眼發出了堅定眼神「很認真的!無論舞美她這次能不能好起來也好,我這一輩子只會愛她一個」
「很好!」舞美的父親撫了撫梅田的頭「舞美好起來後...便在你的成人式上結婚吧」
「謝謝你!」梅田道謝過後便離開了

第二天,梅田特地向學校請了兩天的假,因為她想帶著舞美到車站前的Café去
「舞美」梅田溫柔地將一小匙的咖啡餵給舞美「好喝嗎?」
「嗯..這裡的咖啡真的很好喝」舞美笑著說
看到了舞美這個樣子,梅田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對戒指
「那個...可以...成為我一輩子的人嗎?」梅田害羞地說

「繪里香...我...」舞美的眼眶中開始濕潤
「我知道..你是擔心自己的病吧?沒關係的,我相信你一定會好起來,然後跟我一起挽手渡過很多個十年的」
舞美聽到了這裡,她的淚水奪眶而出,然後輕輕地點了點頭
梅田看到後,便用項鍊穿起了戒指,接著替舞美戴上.她輕輕地吻去了舞美臉上的淚水,再覆上她的唇

手術的那天..梅田握著舞美的手直至進手術室的那一刻
「舞美...答應我..要跟我進行婚禮」梅田心想

兩年後...

在一座白色的教堂內,結婚儀式剛完結..一打開了門,一對新人便出來了
「你好美」她在她的唇上印上一吻,然後伸出了手「走吧...舞美」
「嗯...繪里香」舞美將手放在梅田的手上
二人的無名指上戴著的,是那對陪伴她們經歷生死的戒指

「七百年 隨年歲 記憶老去 仍然有你的忠心愛侶」

上一篇:情歌

下一篇:white lover

2009-07-14 17:22:59

我偏好看短篇。
我以為,舞美會領便當(汗)
不過是甜的結局(拇指

版主回應
要是我發了便當給舞美,我絕對會被梅田打死的(汗
而且我不愛發便當給人,甜甜的結局很好呀~
2009-07-14 2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