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 19:48:04神翼

情歌




「聽遍最浪漫纏綿的歌,聽幾多次也落淚的歌.我才明愛恨因果,懂得心痛要恭賀」

「有請°C-ute」

唱了多少遍這些的情歌,有甜蜜、有苦澀的、有單戀、有苦戀、有被愛、有得不到愛...

「今天的表演也很順利呢」舞美鬆了一口氣
「對呀!今天難得的沒下雨」梅田摟住了舞美
「又在說這件事」舞美抱怨著「明明人家早已經變了睛女的說」
「雨女睛女也沒關係啦」梅田在舞美唇上印上一吻「只要你是我梅田繪理香的女友便行了」

「冷死了!冷死了!請注意一下環境!」小舞向梅田吐糟
「對對!你何時得到了那個惡魔梨...痛」有原還沒說完就受到早貴的手肘攻擊
有原看到了早貴投來的責備眼神,她想了想便知道自己說錯話了

「各位」愛理收拾好東西後便站了起來「我先走了」
「愛理,對不起」有原道歉說
「沒關係的,我沒事」愛理笑著說

「有原,在愛理面前是絕對不可以提起梨的」看著愛理離去,千聖責備著有原
「算了,有原也不是有心的」舞美拍拍有原的肩示意她不用在意
「梨到了外國都一年了.她應該這幾天回來吧」

「應該是吧,不過以她的性格是不會直接來找愛理跟我們的了」梅田聳聳肩
「這個當然了,不然她怎配得上『惡魔』之名」有原吐糟說

就在這時,梅田的電話收到了一則短訊
「佐紀通知我們...老地方等」梅田看完短訊後便勾起了一抹笑容「曹操駕到」

愛理回到家後,便打開了電腦的音樂播放器.旋律響起,歌詞彷彿有魔力般觸動著她的心
淚水再一次的不爭氣地流下,心裡總是揪著痛

每一句歌詞就如鏡子般將她的心毫無保留地反映了出來...每一段旋律就像絲線般對一切串聯起來

叮噹...門鈴響起,愛理擦乾了眼淚..去了開門.一打開門,四周無人..地上放著一箱快遞
「有那麼趕時間嗎?」愛理拿起了箱子,看了看上面的收件人名字「是我?是誰寄來的?」
帶著疑惑,她拿著箱子走回房中

一打開了箱,裡面放的是一隻河童玩偶,頸上還掛著一張卡...
熟悉的書法,熟悉的文筆,還有熟悉的名字

「記得我是在哪裡第一次碰到你的嗎?」

愛理立即拿起袋子,奔出了家門...走到了那個噴水廣場..她跟她第一次的相遇
「你沒事吧?」她遞了手帕給她,然後替她收拾好散落一地的稿紙
「謝謝你」
「不用...你是鈴木愛理吧?我叫菅谷梨沙子..kids見過你的了」
「嗯!你好...我們做個朋友吧」
「好呀」梨展開了一個燦爛的笑容「請多多指教」

愛理到了噴水廣場後,視線落在地方上的每一個角落..突然有人向她走了過來
「你是鈴木愛理小姐吧?」
「是的」
「有人叫我將這張卡交給你」
愛理接過卡道謝後,便打開了來看

「正解!那麼...記得我跟你告白的地方嗎?」

「惡魔...還是不肯乖乖地出來,總是要這樣耍我的」儘管嘴裡滿是抱怨,但是臉上卻是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愛理轉過身..向著那間雖然不起眼,但是卻充滿甜蜜氣味的唱片店去

「愛理...你知道為甚麼情歌最易令人陶醉嗎?」
「我怎知道...」
「是因為...情歌是人的寫照.不論是誰,總會試過愛與被愛.戀愛就如五味架一樣,有苦的、有甜的、有辣的、有酸的、有咸的」
「那麼現在的你是那種味道?」
「甜的」
「為甚麼?」
「因為...我愛上了你」

愛理來到了唱片店的門前,她推門而進
「鈴木小姐,是吧?」
「我是」
「這是有人叫我送你的」
「謝謝」
愛理接過了唱片後,然後打開..裡而夾附了一張卡

「正解!最後了...記得你的初吻在那裡給我的嗎?我在那裡等你...」

「笨蛋!居然出這種問題...我那會忘記..那裡亦是你跟我說再見的地方嘛...」
愛理收好了唱片..Taylor Swift 的專輯「Fearless」...當中那首Love Story正是她聽到告白時,店中正播放的背景音樂

愛理走到了一個公園,今晚的這裡特別的寧靜...和那晚一樣...一個人也沒有.
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她眼眶內的淚水再也忍不住...她撲入了她的懷裡
「你回來了...你終於回來了」
「嗯,這一年..辛苦你等我了」她心痛地吻去她臉上的淚水
「這一年來..我週遭的味道也是苦的」
「我也是...苦得我的味覺也快要變麻痺了」

「梨...知道為甚麼情歌最易令人陶醉嗎?」
「是因為..情歌是人的寫照」
「不...是因為..情歌令人知道..愛的感覺..無論是愛與被愛,都能在情歌中感受得到」
「也對呢...因為情歌..才明白愛恨因果」
「梨,歡迎回來...我愛你」
梨勾起了笑容,然後深深地吻住了愛理

「她們兩個很慢喔」梅田抱怨著
「人家沒見一年了..你就讓她們好好聊聊吧!佐紀,這個味道不錯」雅將一塊肉放進佐紀口中
「喂喂,你們不用甜蜜成這個樣子吧...在Berryz工房也甜蜜不夠嗎?」千向雅吐糟
「你管我」雅不甘被千吐糟,立即摟住了佐紀在她的唇上印上了一吻
「雅...不要這樣啦」佐紀紅著臉推開了雅
眾人無奈地看著她們,然後各自跟自己的愛人吃飯

突然門打開了..進來的是愛理孤單的身影
「怎麼了?愛理,她不是應該跟你一起嗎?」熊皺著眉問
愛理搖搖頭,然後帶點抑鬱地嘆了一口氣
「那個惡魔...要是我看到她,我一定不會放過她」千握著拳

「不放過我嗎?」梨從門後出現,從後抱住了愛理
「惡魔...這一定是你教愛理的啦.別教壞我家的愛理!」梅田指著梨說
「愛理何時變了做你家的?她可是我的...」梨反駁說
「是你的就不要再走..不要再讓愛理苦等你了」梅田應道

「不會了...以後也不會了」梨緊握著愛理的手「我不想再放開手了」
眾人看到後,也相視而笑
這時,店內正播著那首Love Story...
「你們...知道為甚麼情歌最易令人陶醉嗎?」梨聽到這首歌後便問
「是因為好聽吧..」佐紀想了想

「不..是因為情歌是人的寫照.每一段旋律、每一句歌詞也觸動著你的心.它令你明白愛與被愛,它令你知道甚麼叫愛恨因果...
哭過、苦過才知道戀愛懂得心痛是要去恭賀;笑過、甜過才知道戀愛曾讓你幸福過;單戀過、相戀過、失戀過才不至於在這世上白過;
明白過、了解過才知道人開心、傷心不過是為了愛....這樣我們才會知道..甚麼叫做人生」梨一口氣說完

「你長大了呢,梨」麻感慨地說
「也許這一年來..你也思考了不少東西吧」桃笑著說
梨沒答話,她緊緊地抱住了愛理...然後再一次的在她唇上印上了一吻...

「聽遍世上勾引眼淚能迷魂的歌 纏綿華麗已經綁架我 美化了我眼淚算得甚麼」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上一篇:十月的蕭邦

下一篇:七百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