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7 22:03:15柳藏經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月老】觀後記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九把刀一貫以他的原著小說,習慣的導演方式,刻劃天地人三界的愛情故事,用黑色喜劇的方式,帶出一對戀人陰陽永離的物語,電影使用大量的特效,鋪陳地獄的景觀,帶惡業死亡的人,必須接受神職任務消業,不然就會永墮地獄,不能投胎。

對於現階段任何電影CG特效都做得出來,如果沒有完整的故事,終究不能得到觀眾青睞,所以故事性,在九把刀全新的地獄觀中,拍出這部《月老》電影,雖然無法說服我的傳統陰間觀念,但充滿娛樂性。

故事中告訴我們,人生縱然有所遺憾不甘心,但總要釋懷放下,捨棄前生的不愉快,重新再次出發為人,如果看電影的觀眾,能得到這個故事啟發,那就值回票價了!

這部電影的重點不在於地獄的故事,反而在於人與人之間緣份的相續,以五百年的縱深,刻劃出所有人的相遇相戀,都是久別重逢,不管是愛,還是恨,都冥冥之中自有定數,這些情仇都成了驅動輪迴的因子。

男女主角都是九把刀的固定班底,也可以看出他們已經趨於成熟的演技,加上資深演員的演出,讓整部電影都立體起來,流暢的敘事和強烈的畫面風格,使得電影已經有八十五分以上的水準,是這個冬天最暖心的影片。

(柳藏經于蘭若精舍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