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10:54:46柳藏經

經師易得,人師難求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觀後記

抽空去看了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雖然電影中的童星演技生澀,但卻是一部好的電影。

電影根據王政忠老師的真人實事改編,敘述南投爽文國中的新任老師,在面對偏鄉教育,原本選擇逃避的態度,到後來經歷九二一大地震,再度重新接受學生的依賴,成為翻轉偏鄉教育的名師。

這是繼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又再度提到九二一大地震的電影,地震已經距離今天十八年,但經歷過生死關頭的人,還是歷歷在眼前,王政忠老師以一個人,改變很多人對教育的看法,值得大家深思。

這部電影有讓我熱淚盈眶的地方,在於學生雖然因為家境的關係,表現出反抗教育學習,但事實上他們一直渴望被老師珍惜,最後也因為老師的付出,讓他們改變學習的態度。

真的「循循善誘」是每個老師都要提醒自己的地方,沒有不好的學生,除非你不會教,這也是這部電影要告訴我們的精神啊!

(柳藏經于蘭若精舍2017/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