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8 15:27:23柳藏經

肉食者鄙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從前有一個富翁,每天都睡不好覺,怕小偷來偷取他的財產,隔壁有一對夫妻,貧窮卻過得很快樂,睡覺睡的很安穩,富翁很羨慕他們。結果富翁的朋友說,你送他們一百萬,看他們還睡得好不好?

現在的政府也一樣,我們本來好好的工作,每個月好好繳勞健保費和退休金提撥,每天傻傻的過,就等到退休那一天。

結果,這個政府整天敲鑼打鼓,說你的退休金再怎麼存,未來還是會破產,就算改革也只能撐二十年,本來退休基金監理就是政府的責任,怎麼會搞成人心惶惶不安,讓大家對未來感到悲觀,這樣大家怎麼會敢消費與投資。

政府把自己的壓力轉嫁給人民自己,政府自己解決不了問題,但他還厚顏無恥領人民稅金的薪水,一毛也不少拿,這跟那個富翁一樣,把自己的壓力轉嫁出去,整天朱門酒肉臭,豪門夜宴歡,數著自己口袋的鈔票,大筆一揮,爽斬別人的未來,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

(柳藏經于蘭若精舍2017/7/12)

上一篇:醒世言

下一篇:江山如此多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