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13:38:12柳藏經

車器時代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現在討論汽油車好,還是柴油車好,十年後預言大家只會聊哪一家的電動車好。

三十多年前,國中時出現第三個煞車燈,國三時,聽到藝人陶大偉在美國買了一輛自排保馳捷超跑,他還很不好意思說:「跑車沒人在買自排,都是手排檔汽車。」沒想到現在車子都是自排車。

高中時,汽車開始全面配備動力方向盤,廣告都用一根指頭轉方向盤,表示汽車很好開。後來ABS(循跡防滑系統)、Air bag(安全氣囊)成為標準配備。

倒車雷達、GPS、汽車防盜系統、行車記錄器的增加,再來從卡夾到卡帶,CD到USB,汽車電話到藍芽無線接上手機,可以看網路電視,聽MP3或YouTube音樂,汽車一直在進化中,或許未來連方向盤都不見了。

現在的電動車,就和當初的數位相機一樣,記憶卡取代底片,電池也將取代汽油,明天的汽車工業,會變成如何,讓我們拭目以待!

(柳藏經于蘭若精舍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