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4 16:08:29柳藏經

此情可待成追憶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想見你》觀後感想

《想見你》這部影集是我兩年多以來,唯一追劇的影集,上一部是《延禧攻略》。被這部影集吸引,首先在於影集的主題曲與片尾曲非常動聽。後來看到劇情有穿越時空的背景,加上演員柯佳嬿的演出,讓我決定一睹這齣電視劇。

這是一部充滿「時間悖論」的戲劇,因為伍佰的一捲錄音帶《愛情的盡頭》專輯,串起整個時空的逆轉,讓失去愛人的黃雨萱(柯佳嬿 飾)穿越時空讓意識進入陳韻如的身體,最後發現自己所愛的男人王詮勝(許光漢 飾),原來是陳韻如高中同年級的同學李子維,後來他也為了找回女友,穿越時空成為黃雨萱的男友。

人可不可以穿越時空改變命運,改變歷史?按造時間悖論來說,已經發生的事實是無法改變,就算你能回到過去,但過去卻會某些因素阻擾你改變任何結果。多年前我寫過「歷史必然論」來解釋《尋秦記》中,現代人回到過去想改變秦始王一統天下,結果也會陰錯陽差而無法改變。

這部影集的劇情非常緊湊,環環相扣沒有絲毫鬆懈凌亂的地方,可見編劇下足了功力,讓戲劇變得很好看。裡面有一些類似宗教上的信仰的情節,人的身體是不是像「阿凡達」一樣,當別人意識入侵你的身體後,會不會取代你變成另一個人,如果有一個人犯罪意識進入你的身體,會不會像入魔一般,變成另外一個殺人魔?

這部看似愛情的影集,卻融入很多驚悚的社會新聞,讓人在大喜大悲間又不寒而慄。我們的人生是否有很多時空穿越者來到我們的身邊做改變?還是每一次的改變,都創造出多重宇宙,或是平行時空,讓每一個時空宇宙的結果變成不相同,最後我們的人生結局,在不同的宇宙中有不同的結局,還是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會受到時空穿越者而改變,一切都在悖論中宇宙航行。

雖然這部影集到最後有點燒腦,但很多誠摯感情的表現方式,卻讓人無比的動容,實在是一部相當值得稱讚的作品。如果你是柯佳嬿的戲迷,真的可以感受到她演戲的魅力,從電影《渺渺》開始,我就很欣賞她的演出,看完這齣戲之後,更是覺得她是百分百的影后。

#想見你

#柯佳嬿

#許光漢

【歷史必然論】http://mypaper.pchome.com.tw/nanosoft/post/1890525

〈Someday or One day〉 https://youtu.be/-Km_NObPF5E

〈相見你〉 https://youtu.be/4iRupuNet3Q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2-06-15 15:11:4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推薦。 2022-06-15 16: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