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14:54:19柳藏經

彼岸回首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很多人看了「彼岸花」的故事,覺得為什麼會選擇如此痛苦的決定,不喝孟婆湯,寧願跳入忘川河,受千年之苦,只為了等待看到所愛的人一眼?這不是太傻太天真,就是太笨太愚蠢。

其實,這都跟活著的時候決定有關,一旦你選擇要看到自己的愛人在黃泉相會,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為止,這個想法將會決定你的命運。佛教講鬼魂為「中陰身」,又稱做「第八識阿賴耶識」,這是什麼意思呢?人有眼耳鼻舌身意六種意識,讓我們感受到這個世間的所見所聞,香臭酸甜苦辣鹹滋味,冷熱痛苦快樂的感覺,然後第七識分別識,分辨前面六識的好壞美醜大小的價值判斷後,然後存入第八識。

第八識就像電腦的硬碟,把我們生生世世的因緣業力記憶存起來,當我們身壞命終,靈魂就像電腦的硬碟被抽出來,再也無法運作。因此跳樓輕生的人,每天會重複跳樓,重新痛苦一次,這也是我們在命案現場,有人會看到阿飄徘徊,那些冤魂無法脫離的原因。

因此,當人死後七天,土地公(后土)帶著往生的人去洗手,發現自己十隻手指頭的指甲都脫落,發現自己已經身故,不由得痛哭起來。土地公把鬼魂交給勾魂使者,他們把魂魄遊遊蕩蕩帶進入鬼門關,然後你生前決定的事情,就此開始執行,最後走向屬於自己的命運。

(柳藏經于蘭若精舍2016/4/29

上一篇:輪迴挖挖哇

下一篇:一時即是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