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09 21:25:38柳藏經

寧為女人乎?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圖/泰國著名人妖COCO LEE

當所有人都感動於美人魚的歌聲時,你願意為了讓她擁有跟你一樣的腳,而讓她失去人間少有的嗓音嗎?語出日本電影「男人真命苦」的導演山田洋次。

到泰國的第二天,經過一晚的休息,在早上用完早餐後,團員一一上了遊覽車,泰國導遊小陳,開始自我介紹,告訴我們他是當地的華僑,曾經到台灣的台中工作過,當時是負責泰勞的人力仲介翻譯。看得出來小陳是一個經驗非常老道的資深地陪,他秀著掛在胸前灰色的導遊識別證,他得意的告訴我們說在泰國灰色的導遊識別證,在泰國是最高階段,也比較難拿到!言下之意,就是很厲害的意思。

當然,聽完他畫老虎畫蘭花之後,他不免開始巧妙的安排未來幾天的付費行程,以及我可以預料的購物活動,雖然導遊在泰國算是高收入的行業,但是能多賺一點佣金,可是沒有人會拒絕,因為commission=come + mission,沒有來怎麼會有錢呢?在付費行程裡,包含有神秘秀、金絲貓秀,還有SPA及泰式按摩等,一共2,500元泰銖,我一律參加。因為這些沒去見識的話,肯定會被恥笑,朋友到時說:「難道你去考察安娜與國王的歷史嗎?」所以,我決定做一個稱職的觀光客,把秀看光,把錢花光,把衣~服~,當然不能脫光。

晚上,吃完晚餐後,我們驅車去看神秘秀,小陳在車上叮嚀我們不能把相機帶進去,又說泰國是禁賭不禁色的國家,情色表演和各種色情行業在泰國是合法的存在,因此,希望我們放開胸懷好好參觀各種表演,「因為台灣是看不到的」。對於這點,我只能說,小陳你太久沒來台灣囉!

神秘秀的主秀是人妖Coco Lee,看她婀娜多姿的媚態,在舞台上配合著李玟的歌聲,相信所有的人都看傻了眼,就算本尊也難有她(他)曼妙的身材。二、三十年前,人妖最早出現在新加坡,因為總理李光耀認為人妖有損新加坡名譽,故而開始驅趕人妖,不久人妖北遷到了馬來西亞,但是馬來西亞是回教國家,本來就對情色行業非常感冒,對於以情色行業生存的人妖而言,更是沒有立足之地!最後北移至泰國後,從此新加坡人妖消失,取而代之便是泰國人妖。

人妖是華人對他們的一種稱呼,西方人則客氣的叫他們為「lady man」。一般而言,變性人不等同於人妖,因為人妖除了有女性的性徵外,他們大部份並沒有斬草除「根」,因此雌雄同體,非男非女,顧名思義為「人妖」。小陳說他在泰國這麼久,看過濫賭的人可以戒賭,看過吸毒的人也能戒毒,但從未看過變成人妖的人,變回一般人,所以可以相信,選擇變成人妖的人,絕對不是興趣所至,而是一種信仰,一種對人生的選擇,徹頭徹尾的改心換性。

人妖絕對不是女人,但絕對是男人希望女人的一種類型!看他們媚眼帶笑,柔情似水,舉手投足間女人味十足,讓我想起前些日子,韓國變性人河利秀來台,所引起的一陣旋風,更證明有人曾經說過「唯有男人才知道男人喜歡怎麼樣的女人」,於是人妖完成了男人心目中想要的一種典型。不過,美則美矣,只要他們不要吭聲,人生就是彩色的,一旦聽到他們的「聲音」,天啊!吃完一瓶五塔散,也不能止瀉。

美人魚為了人類的雙腿,甘願失去她美妙的聲音,而有一些男人為了愛男人,情願化身成人魚公主,雖然他們的人生如同泡沫一般,絢麗而不真實,但是我卻不能斷言他們是對是錯,因為我不是上帝,我不能審判他們,我只能說上天不公平的對待他們,給予他們美麗的男兒身。在表演結束之後,我只能很鄉愿的同情,卻很誠摯的Coco Lee說:「You are so beautiful!」他很識趣的點頭微笑,不發一語。

雖然,早在網路上看過朋友轉寄的各種人妖圖片,或者人妖影片,但是始終覺得不那麼真實,然而在我看過神秘秀之後,我才能非常肯定的說:「嘿~我看過人妖耶!」那麼你問我神秘秀是在表演些什麼呢?你豬頭啊!說出來就不神秘了,想知道,請你自己去泰國看啦!
Lisa 2008-08-04 23:49:30

ok!!!
" rockhamu007@yahoo.com.tw "

lisa 2008-08-04 23:48:59

請問你的泰國導遊小陳.是不是本名叫陳振輝啊?

版主回應
TO Lisa:

很抱歉耶!
我不知道小陳的名字,
如果妳方便留e-mail給我,
我會把他的相片寄給妳,
那就可以印證是不是妳認識的小陳!
2008-08-04 23:50:55
atin 2008-08-04 23:48:33

还有就是冒昧问一句,
您这张相片具体是在哪里照的啊?
原相片后面写着SHOW ****
这个秀场叫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