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13:10:28葉瓊

Piano Grade 1

陳妹妹已開始準備明年鋼琴的一級檢定課程,自選曲分三部份,各選一首曲,目前已上到第二部份,技巧性部份音階課程即將完成,視奏部份尚未進行....

因年底為配合我的根管治療及陳哥哥的檢查必須回台灣一趟,所以中間損失的時間無法讓她有把握的準備明年三月的檢定,所以為求保險,鋼琴老師還是讓陳妹妹準備九月份的檢定,時間上的充裕可讓陳妹妹一邊學習新的曲目,一邊準備檢定,沒有壓力!

以我短暫學琴的經驗來比較,我的學齡雖晚,但進展速度很快!還記得:我第二次上課就把整本拜爾上冊學完了,一年就可彈奏不難的小奏鳴曲;但陳妹妹也不差,以她上課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可以準備檢定的課程及小小的手掌要撐開談六度音,當媽的,真的由衷稱讚她,不簡單!!雖然她不是天才型音樂神童,但在音樂的領域,她願意接受每週越來越難曲目的挑戰,然後享受挑戰後學習的樂趣,然後把這樣的學習樂趣及信心也複制在其它領域,這才是我所樂見其成的!

陳妹妹,你真的很棒,加油!!!

上一篇:好康在台灣

下一篇:小小作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