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10:28:55葉瓊

兇巴巴的爸爸

昨天小兄妹都沒上課,所以窩在家吵了一整天,連我要帶他們出去玩,他們寧願待在家中”答去鼓”(台語)

晚上老爺下班後,一家人用完晚餐,兩兄妹又吵了起來,正逢我在廚房洗碗,我懶的管,我跟老爺說:現在孩子換你管了喔~,我已經維持秩序一整天了....

結果,這兩兄妹不懂得看爸爸的臉色,兩方人馬又對侍了起來.....

爸爸也許晚上很不順,一發火就不可收拾,要兩兄妹整理客廳,只要動作慢吞吞的就招來一頓竹筍炒肉絲,嚇得孩子們收東西都畏畏縮縮的,看得我心裡既捨不得又火大.....

哪有人是這樣管教孩子的
(但基於一個人管教,另一個人不插手的情況下,我選擇躲到陽台)

等待孩子們都整理好客廳,我趕緊走到客廳,兩兄妹飛也似地緊抱著我,兩人都一付無辜的模樣.....

半夜,妙公主由於晚上的事件引發她做惡夢,哭喊著:我不要爸爸啦~我要跟媽媽睡...,加上睡姿不佳卡到爸爸的位置,又引發伊老爸一陣怒罵,最後可憐的妙公主又招來一掌愛的毒手,聽得我在半夢半醒之間是一陣心酸酸....

早上起床,我告訴老爺:管教孩子不是用這樣的方式,要孩子整理客廳,要給他們一個時限,只要他們在時限內如期完成即可,不要追著孩子打,讓孩子心裡產生恐懼感.....

曾經,我問閔少爺,在他心裡:爸爸跟媽媽誰比較兇,他說:是爸爸....

我納悶著,平常都是我在管教他們,怎麼在他的心中,媽媽竟然不是第一名兇巴巴...

我想,我在嚴厲的同時,也讓他們感受到我的愛吧~





JoJoma 2006-10-05 13:41:01

對,你說的對極了.
不過,沒關係,現在溝通還來的及..
多講就有用的,男人也是須要教的..

版主回應
我家那男人,真的是死鴉子嘴硬....
他沒跟老師請假的事,我要求他跟我道歉,他死也不肯....
2006-10-05 13: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