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7 15:05:52葉瓊

再老也要學習

從小姑的部落格得知婆婆這些日子以來有參加老人會的課程及旅遊活動,讓生活過得很充實多彩多姿,我從心底由衷的高興及祝福她....

我的阿母跟婆婆都是上一輩的”三明治”,為了家庭,為了孩子,都辛苦了一輩子,
好不容易,孩子們都各自有歸屬,但不同的是....

我家的兄姐及我個個獨立,讀書.工作.婚嫁從來不用她老人家煩惱,就算有問題我們也都自我處理儘量不讓她擔心,但她好面子且不知足,夾處於鄉下三姑六婆之間,一下子聽說:某某人的女兒一個月給她媽媽多少錢,而她白養我們這五個女兒,沒一個有用的,五個女兒輸人家一個....

種種的抱怨,讓她活得很不快樂.....

阿母現在不愁吃不愁穿,亦不用愁子子孫孫,照理講她是最無憂無愁的人,但她總是讓她的心關在一個枷鎖上,她出不來,我們也進不去....

反觀我的婆婆,除了兒子不用她擔心,嫁出去的女兒讓她煩惱,嫁不出去也讓她擔心,但她一直很知足盡她的能力去照顧她的子女,無.怨.無.悔.

這是我的阿母做不到的.....

在她們身上,我再一次看到物質的享受並不代表幸福的提供,
知足滿足才是快樂的來源,而快樂是要自找的.....

雖然,我跟婆婆之間的情感永遠是比不上我與阿母天生剪不斷的感情,

但我敬佩她,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不及格煮婦 2006-10-03 14:55:55

to jojoma:
其實這種做法有潛在的危險性,
若是純粹發燒且溫度沒有太高(這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正確定義..以我是38度以下的叫”還好”)可能用此方法可以很快降溫,可參考;
但超過38.5度或以上就要注意囉!蓋上厚被加升體溫,毛細孔來不及排熱排汗,造成體溫無法下降,有些小孩會發生”熱筋巒”,很危險.
補充水份後穿薄衣物或蓋薄被(勿吹風扇,冷氣ok),用溫熱毛巾裹小腿,待毛巾溫度降至體溫,再換溫熱毛巾重覆動作,注意小朋友的衣物是否汗溼要更換..這樣的方法可讓身體慢慢散熱,很快可以讓體溫降至38度以下,當然...媽媽還是會很累^^|||不過沒辦法,小孩就生病了嘛,唉...

JoJoma 2006-10-02 09:25:33

彥霖昨晚半夜三點多也是突然發燒..
我趕緊下樓去買舒跑上來加水1:1給他喝..(裝在奶瓶中,我們原本已跟奶瓶說bywbye的說)..就醬子,每隔一時給240cc的舒跑水,然後給他蓋厚棉被(小孩會踢棉被,所以我就坐在他身旁用棉被將他包緊緊的),二個小時後出汗了,燒就退了...我現在都利用這方式退燒(單純的發燒時,沒有其他咳嗽什麼的),可以試試看哦,不過媽媽就不能睡了,要盯著孩子..所以很累//

jojoma 2006-09-27 18:59:53

單看第一段..
我就點頭點個不停..
人生就該這樣過的.,
前天還接到娘的電話..
還是[抱.怨].二個字代表好了.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