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9 17:30:56

第七章--------藉口

當天晚上,協志用走的送佳馨回家。佳馨再猶豫什麼時候才要把情人節禮物拿出來,在挑最好的時機,乾脆就現在好。她看協志輕鬆樣~好吧!
   「協志!」佳馨從包包裡亮出巧克力,擺在協志眼前。
   「哇!」他看著,包裝得很精緻。
   「這是我親手做的哦!送你~」佳馨誠摯的說。
   「謝謝!」協志開心的收下,佳馨好高興。他們一路上閒聊,後來在宿舍門口停下來。
   「...」佳馨也沒多留一會兒,就想直接走進宿舍,但看協志好像有話還沒說完的樣子,質疑了一下。
   「佳馨,那…就這樣囉!」,他輕鬆的說,沒有任何一絲束感縛感。
   「嗯。」
   「情人節快樂!~」協志微笑道,靠近並吻了佳馨的額頭,這個舉動,使她雙頰有點紅暈,更添三分艷麗。
   「晚安!~」
   「晚安。」協志微笑從宿舍離開,佳馨只是呆呆望著,好久才回神,後來她為了這個快樂持續了好幾天,連好友雅亭和子延問起,也都守口如瓶。
   「一定是有關協志的事。」雅亭偷偷的和子延說。

--------------------------------

 很快的,又開學了~又是一個新學期啦!仁甫、協志、孟哲一下課就在談論著。
   「聽說紹偉回來咧!」協志對他們說。
   「是嗎?怎麼都沒看到他?」孟哲不知情的問。
   「我上次有看到他在玩足球。」仁甫說。
   「為什麼我就沒有看到?」孟哲不公平的說,協志和仁甫聳聳肩。他們走到一半,佳馨和雅亭就跟上他們,一起湊熱鬧。
   「哈囉!」她們打了招呼,雅亭走到孟哲旁邊。
   「孟哲,等一下我陪你去社團。」她悄聲說。
   「好啊!」孟哲很爽快的答應。
   「今晚一起去吃飯。」協志對佳馨說。
   「嗯。」佳馨答應,仁甫聽到左右各是甜蜜的談話,瞄了幾眼,忍不住問道:「子延呢?」雅亭看到他那麼在意的表情,說道:「她在圖書館。」
   「哦。我去找她。」但是才轉身,協志和仁甫的社團老師就出現在他們面前。
   「教練?!」
   「請你們兩位過來一下。」

   「教練,有事嗎?」他們走到樹下說。
   「是這樣的,去年你們有辦過校園演唱,我還有個想法,就是在本校再辦幾次。」
   「啊?!」仁甫和協志面面相覷。
   「因為去年別的年級也說過真的很不錯,深獲好評。」
   「...」
   「我是希望在四月初能辦今年的第一場,後來再陸續決定。你們有什麼想法?」仁甫和協志交換眼神。
   「O.K!」兩人說。
   「好,那沒問題,首先,我是希望你們可以再挑出幾個歌喉不錯的出來獻唱。要儘快找到合適的人選。」
   「嗯。」
   「我會在練習時觀看。」
   「好。」───兩人有任務在身,只想快點找出人手。
--------------------------------
   「找子延怎麼樣?」仁甫出主意。
   「好啊!」協志附和。
   「可是我沒有那麼正式表演過耶!」子延著急的說,這麼突然,難免會緊張嘛。
   「不用怕啦!有仁甫在,怕什麼?」佳馨帶玄機的說,挑了挑眉毛。
   「那加我們四個~」仁甫指的是他自己、協志、孟哲和紹偉。
   「嗯。」孟哲認同,子延雖沒聽過協志和紹偉的聲音,不過對他們十分肯定。
   「那還要誰?佳馨會不會唱歌?」協志問。
   「我...」
   「哎呀!怎麼不會呢?」子延故意的,但是這不是謊話。
   「那好...雅亭咧?」仁甫問。
   「呃~我不擅長唱歌,彈鋼琴伴奏還可以。」雅亭替自己出主意。
   「那就好辦啦!」仁甫鬆口道。
   「啊?」
   「我們用聲音來決定誰要唱什麼歌嘛!」仁甫反應快,怪點子一堆,鬼靈精怪得很。
   「哦。」
   「反正就我們四個先用快歌開場,一邊唱一邊搭配舞蹈。那到中間再插入抒情歌,最後全體做結尾。」沒想到才一下子,仁甫就能設想到那麼多,真是有經驗。
   「那服裝的問題怎麼辦?」孟哲突然問。
   「我在同系裡有很多很傑出的助手,我再跟他們商量看看。」協志說,交給他就沒問題。
   「嗯,好吧!孟哲,你再找幾個熱舞社的同學過來。」仁甫命令著。
   「好~」孟哲一口答應。
   「那就先這樣啦!」

     * 我開始看見你認真的樣子,就知道又要開始忙了起來。

  有一波寒流來臨,仁甫、協志、孟哲和紹偉還是頂著凜冽的寒風,往學校的歌唱社前進。
   「就是這一首快歌來打頭陣,這可是很重要的,舞蹈必須要special一點的!整個power才會出來。」仁甫對其他三人解說。
   「OK!那我知道了!」孟哲說,原來仁甫是要他轉告熱舞社的教練,幫忙編出場的舞蹈。
   「那交給你啦!」仁甫笑笑的,協志從另一邊拿起一張紙,那是演唱節目表。
   「嗯...都差不多排好了,仁甫,把這一份的拿給子延,你讓她挑歌曲。」協志吩咐著。
   「哦。」仁甫收下。
   「那佳馨的我幫她留著!孟哲,這一份是雅亭的,她要伴奏的歌蠻多的~」協志又拿另一份給孟哲。
   「哦~她應該都沒問題啦!」孟哲挑挑眉。
   「唉!協志,我們快歌有幾首啊?」紹偉問。
   「呃~大概有三、四首吧!」協志回答。
   「那抒情歌咧?」
   「很多耶!有兩首英文歌在內...」
   「這樣哦...」
   「那有男女對唱嗎?」協志興致勃勃的問。
   「我看看唷...」協志邊說邊翻,結果…贞贞贞
   「有哎!」
   「誰和誰?」節目表印著是…「只有合音啦!我大概看錯了吧!」
   「哦~~」孟哲和紹偉看起來很失望,仁甫則是倒抽了一口氣。
--------------------------------   
   「孟哲!」雅亭突然開了社團教室的門。
   「啊!時間到了!失陪囉,各位。」孟哲拿起外套和那一份節目表,就和雅亭一起開了門,去吃飯啦!
   「這張節目表大致上排好了,只是剩子延要自選的歌曲」孟哲為她解說著,雅亭目不轉睛的看著。
   「那我伴奏的地方會很多嗎?」雅亭問。
   「算多啦!在這裡妳有這些歌的譜嗎?」孟哲翻著曲目給她看。
   「嗯...這兩首有,但其他的沒有~~」雅亭問著。
   「嗯,那妳先練這兩首,其他我在協志和仁甫的教練要。」
   「嗯。」
--------------------------------
  仁甫剛從學校回來,進了家門,馬上去了二樓,子延在等他。看見仁甫把大衣脫下,直發抖,子延幫他把圍巾拿了下來放好,接著又翻開衣櫃,找出一件毛衣給仁甫換上。仁甫看見子延貼心的舉動,心中非常高興。
   「外面很冷吧!我泡一點熱可可給你。」子延說。
   「好啊!」仁甫隨即答應,不敢拒絕她的好意,接著子延就去樓下,泡了一杯熱可可上來,香味四溢,馬上遞給仁甫。
   「謝謝。」仁甫說,和子延坐在沙發上。
   「怎麼了嗎?」仁甫突然問,他一直發覺子延在注視著他。
   「你剛才臉都發白了哎!還好,喝了這一杯,逐漸恢復血色。」子延和仁甫對笑。
   「那是因為啊...」仁甫邊說邊伸手摟住子延的肩膀,「充滿了妳的關懷和體貼嘛!」
   「你什麼時候嘴巴變那麼甜啊?」子延用手指滑過他的臉頰。
   「那是妳的這一杯啦!」仁甫舉起熱可可說。
   「是嗎?」子延故意跟他唱反調。
   「對啊!要不然妳喝喝看!~」仁甫很孩子氣的嘟嘴,讓子延啜了一口。
   「好啦!跟你說的一樣。」兩人甜蜜的對話,仁甫把剩下的熱可可慢慢喝完,子延靜靜的玩著他的毛衣。


      * 兩人之間的愛情,就像熱可可般的濃郁。

   佳馨和子延準備去吃午飯,兩人說著悄悄話。
   「延~妳還記得林朝章嗎?」佳馨忽然談到這個問題,子延蹙著眉頭,好像有聽過又好像沒有。
   「...有點印象耶!」子延模糊的說。
   「他是我乾哥啊!」佳馨的口吻很輕快。
   「哦...」子延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她會談到這個話題。
   「我們去找他好不好?」佳馨問。
   「什麼啊?~」子延嚇一跳。
   「找他啊!走~~」───協志和仁甫本來要去找子延的,卻發現,她們正和一個男生開心的聊天,當場傻眼。那男生高又帥,嘴上揚起太陽般的燦爛笑容,玩著佳馨的頭髮,協志怒意上升,卻被仁甫拉住。這是什麼情形啊?!為什麼佳馨還會去捏那個男生的臉?舉動都那麼甜蜜…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啊?當協志正要向前踏上一步去阻止眼前所看到的物景時,佳馨注意到了。
   「協志!!」佳馨叫著,臉色蒼白。
   「誰啊?」那男生問。協志只是望了一眼,就轉身離開。
   「完蛋了!」佳馨暗暗想到,跑去找協志。
   「佳馨!」
   「延,妳和朝章在那裡,我去找協志~」
--------------------------------
   協志坐在池塘旁,拚命喘氣。
   「協志!」佳馨追了上來,但協志悶不坑聲的。
   「協志,不要生氣啦!」佳馨忙著澆熄協志的怒火。
   「協志~~」
   「...」
   「協志,你不要誤會唷!他只是我乾哥,真的只是我乾哥。」
   「乾哥?怎麼沒聽妳提過?」協志不屑的說著,佳馨第一次看到他的壞態度。
   「那是因為他現在才跟我連絡啊!」佳馨說。
   「那之前呢?不就沒有聯絡?」
   「是這樣沒錯啊!」佳馨實話實說。
   「協志。」佳馨很著急地,「我跟他真的只是這樣而已啦!」
   「...」
   「對不起啦!是我先前沒跟你說清楚。然後就拉著子延直接去找他。」
   「他玩妳的頭髮,妳捏他的臉!」他終於回話了~
   「啊!」佳馨沒注意到這一點。
   「還打情罵俏,真甜蜜啊!」協志冷冷的說。
   「...」
   「差一點沒擁抱咧!」他的眼神和口氣中透露著不屑...
   「我和他以前也是這樣啊!」
   「可是妳知不知道,當妳這樣做的時候,別人看在眼裡是痛心,別人看在眼裡是痛心,是傷心欲絕?」協志說,佳馨一動不動。
   「那只是我和他溝通的一種方式罷了...」
   「我知道,但是妳已經有男朋友了,應該要有個限度。」
   「我真的...」
   「不要再替自己找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