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23:03:12

第六章------學著

協志和佳馨也從巴黎回來了贞贞贞贞贞贞
 「延咧?」佳馨問雅亭。「她在仁甫家。」雅亭嘆了口氣說,搖搖頭。
 「發生了什麼事啦?」佳馨不知情的問。
 「﹍你們出國的第五天,延就和仁甫約好在他家碰面,結果贞...」雅亭又停頓了一下。
 「結果怎麼樣?」佳馨急切的問。
 「延去的時候,只看見一張紙條,是仁甫留下的,上面寫著他已經去美國了,叫延不要追去找他,要她乖乖等他回來。」雅亭敘述著。
 「真的假的?!」佳馨大叫道,非常忿忿不平。
 「當然是真的了!」協志一旁插嘴。
 「他怎會...」
 「仁甫很早就跟我說了,叫我不要告訴子延,他想保密。」協志解釋著。
 「他幹麼出國?」佳馨又問。
 「他是去找紹偉啦!」協志回答。
 「啊?」
 「妳前陣子有碰過他啊!」
 「哦...」
 「子延有怎樣嗎?」
 「她那天哭了很久耶!都沒心情吃飯~今天知道仁甫會回來,又特地去等。」雅亭同情著。
 「王仁甫!他怎麼可以這樣!好過分~!害延...」佳馨非常生氣,協志聽了雅亭說的後,低下頭。
 「王仁甫回來了嗎?」佳馨問,雅亭聳肩,協志打電話給仁甫:「你人在哪?」
--------------------------------
 『在家啊!』
 「子延咧?」
 『我旁邊。』
 「仁甫,你真的去美國哦?」
 『要不然咧?』
 「你知不知道,子延為了你,哭很久啊!」
 『我知道啊!她剛剛就...』
 「聽說你走的那一天,她飯都吃不下唉~」
 『...』
 「你有在聽嗎?」
 『嗯。』
 「我覺得你以後啊衔不要再這樣了啦!說還有什麼surprised贞」
 『...』
 「你也不希望她傷心吧?」
 『我知道,我接下來就不會再...』
 「那就好~」
 『因為我再她哭的時候就有一點體悟到了,她好像有一點昰跟我以前,離家出走的感覺很像』
 「...」
 『你放心啦!我會待她很好。』
 「仁甫。」
 『啊?』
 「我發現啊!我們還昰有共通點。」
 『?』
 「錯了就不會讓它再錯!而且我相信你,一定會給子延最好的照顧」
 『親人要孝順都來不及了,不可能再跟我眼中最愛我的女孩子失望。』

       *這是我的承諾,需要彼此來緊緊守護贞贞贞贞贞贞
-----------------------------------
 情人節當天,仁甫邀子延、協志、佳馨、雅亭和孟哲去他家,看了一部影片後,六人聊起天來~又不停的大笑,有時還會加上氣氛熱烈的拍手,仁甫竟捉弄孟哲起來,想跟孟哲玩摔角。
 「什麼啊!別鬧了啦!」孟哲開玩笑似的說,但仁甫卻擺出架勢,往孟哲身上一撲。
 「快快!摔角!」協志笑道,仁甫用力打孟哲,他卻一把接住,仁甫猛打,看表情似大力。
 「打真的還假的啊?!」雅亭問,看著好戲,孟哲哀叫。
 「好像打真的唉!」佳馨回答。
 「別打了啦!!」子延叫道,但仁甫沒有停止動作,孟哲被推到牆壁旁,這下子雅亭也變了臉色,孟哲反擊打仁甫的手,發出很大的聲響。
 「哎!好了啦!別打了!」協志忍不住的說,仁甫這一擊打中孟哲的背,〝碰〞的一聲。
 「玩夠了沒?王仁甫!你可不可以克制一點?!」子延大罵,怒視仁甫,這令大家都嚇到了,子延第一次罵仁甫。
 「呃...孟哲,你沒事吧?!」雅亭慌著問,孟哲搖搖頭。
 「難道你就不能安靜一點嗎?」子延忍受不了他總昰在人群中最吵、最瘋的那一個。
 「人多本來就是要high嘛!!」仁甫說出想法,他無法忍受那麼多人時,太安靜,就會拼命想弄亂大家,子延以為他找藉口。
 「...」子延坐在沙發的最角落,拿起抱枕,而仁甫又在沒多久和大家一起來來,彷彿沒事般。
 「他大概在生氣吧!我剛剛好像太大聲了,他現在甚至都不看我一眼...」子延想著,好想把剛剛的話收回。
 「她現在還在氣我...讓她靜一靜也好。」仁甫心想,過了許久,子延還是沒加入他們的話題。
 「亭~延怎麼辦?她都不說話...贞」佳馨小聲的說。
 「放心啦!她好好的。」仁甫趴在桌子看著子延。
 「才不呢!你不知道,如果沒什麼的話,她會憋在心裡,一直忍,她很少說出 來。」雅亭說,佳馨點頭。
 「可是我看她都跟我差不多,應該會試著去理解吧!」仁甫又說。
 「我並不這麼認為~我們要不要跟她說說話啊?仁甫。」佳馨怯怯的問。
 「不用了吧!她自己安靜一下就沒問題了...」
 「...好吧!」
--------------------------------
  大約將近二十分鐘,佳馨又忍不住開口了:「延還是一樣啦!一定出問題了...」
 「她一個人的時候會想什麼嗎?」協志問。
 「她有時候問題如果插不上,就會很失望,也會覺得無聊,不太希望備冷落。」雅亭解說。
 「對啊!然後還會聯想到很多事,嗯衔怎麼講啊!她有一點悲觀。」佳馨和雅亭你一句我一句的,似乎很瞭解子延。
 「接著會想起她媽媽的話〝以課業為重〞,她就會把其他的事情望得一乾二淨,再哭著好好研究功課,隔天就完全冷淡,雖然她自己這樣做會很為難,很不忍心。」這次是雅亭說的。
 「是啊!她會很傻,傻到只聽父母的話,而且又會錯意,更糟的昰等到她完全搞錯時,會崩潰一場。」佳馨說,協志有點訝異,孟哲好像也知道子延的故事,而仁甫是有點入迷了。
 「所以說囉!仁甫,請你多體諒她一點~如果要她體諒你也可以,她的同理心敏感度很深的~」雅亭說。
 「是啊!對了!子延會擇善固執~,有時候好好說,別吵著爭是非。」佳馨補說。
 「還有...她昰個充滿自信的女孩,在她有挫折時,幫助她,給她擁抱,就能為此增添一分元氣。」雅亭用了很好的修辭法,好像在寫詩唷!仁甫笑了:「我發現了她和我的共通點。」
 「啊?」
 「我知道該怎麼做了!」仁甫極有信心的說著。忽然,子延站了起來,說道:  「我要回去了!」
 「現在?!不要啦!」佳馨跑了過去,求救的眼神看仁甫。
 「跟我來~」仁甫對子延說,拉她出了玄關。
 「仁甫!你要去哪裡?!」協志和孟哲大聲問。
 「不一定,過一下就回來。」仁甫和子延就消失在外門後。「協志,仁甫會不會」
 「不會啦!仁甫從上次子延哭過就守下承諾。」

   子延被拉得緊緊的,根本就沒辦法掙脫,她也不知道仁甫要帶她去哪裡,以為仁甫生氣,開不了口問他。他們不說話,來到了湖邊。
 現在是夕陽西下的時候,太陽的光倒映在湖水中,看起來格外迷人。
  「...」子延在湖岸蹲著,仁甫也跟著她同個動作。
  「我沒有生氣。」他說,好像都知道子延在想什麼。
  「...」
  「又想到什麼不快樂的嗎?」仁甫問,子延只是把頭埋進膝蓋,看起來是有了。
  「怕一個人獨處?!會寂寞?」仁甫猜著,子延搖頭,「那妳要怎麼跟我說?」仁甫又問。
  「我...是不是脾氣太壞了一點?」子延小聲的問,仁甫卻笑了。
  「妳的脾氣跟我一樣啊!我是很討人厭,壞得很~但很乖,是我不對,太投入了一點衔」
  「啊??」
  「剛剛我和孟哲打架啊!」
  「哦~~」
  「平常呢!我是很討人厭,私底下卻全相反,我不喜歡說話,不喜歡去干涉任何一件事情,因為我喜歡獨處的感覺。」他說,微笑著,看看子延,她疑惑著。
  「但是我不喜歡一個人玩,我覺得要玩,就大家一起,看大家太安靜,就會全身不對勁。」仁甫用淘氣的口吻,希望可以吸引子延聽下去。
  「小時後啊!爸媽就離婚,現在很少在一起,我國中出去打工,高一搬出去住,什麼都得自己來,而且我已經是住在鄉下,突然一下子到都市來,大多會不適應。」仁甫說著他的故事。
  「你也住在鄉下?!」子延驚訝的問,仁甫點點頭。
  「一個人上來,好獨立哦!很羨慕你耶!」子延笑著,她現在不會再想那些有的沒的了贞贞贞贞贞贞
  「為什麼?」仁甫問。
  「從小爸媽就很照顧我,我也很依賴他們,所以衔上了大學,他們都會東管管西管管,一定要我和亭、馨一起住,但是我知道,這樣不好。」
  「嗯...妳還是要慢慢學習呀!」
  「是啊!」仁甫又說著他的故事,令子延意猶未盡,夕陽都下山了,他們才回去。
-----------------------------
  仁甫在家做了幾到料理,有自己特製的義大利麵,還有其他西式料理及點心,令其他五人不禁垂延三尺。
  「仁甫好厲害唷!!」佳馨大聲說。
  「嘿啊!」雅亭忍不住想好好開動。
  「這義大利麵的醬汁是我研發出來,特調的哦~」仁甫驕傲的說著,拍拍胸脯。
  「那...可以開動了嗎?」孟哲問,餐具也都擺好了。
  「OK!」在仁甫的一聲命令下,其他人都開始動手,協志、佳馨、雅亭和孟哲挑好自己要吃的,就跑去客廳,開始聊天,而仁甫看見子延沒有開動。
  「吃吧!」仁甫對她說,搬開椅子讓她做下,夾了幾道菜放進子延的盤子裡,催她吃。子延才嚐第一口義大利麵,睜大眼睛,好特別的味道哦~很棒耶!
  「好吃嗎?」仁甫看見她開心的模樣問,子延點頭。
  「那是甜椒?」子延問,看著旁邊的甜椒。
  「是啊!」仁甫說。
  「噢我可不可以不要吃...它?」子延怯怯的問。
  「挑食唷!不可以~吃下去,這樣妳以後的小孩怎麼辦?」仁甫抓到她的把柄了。
  「咦?我有說過我要結婚和生小孩嗎?」子延和仁甫大眼瞪小眼。
  「耶?難道妳不要和我結婚,生小孩啊?」仁甫故意鬧著她,害她啞口無言。
  「...贞」好無言啊!!
  「反正快吃啦!」
  「噢~」
  「妳以後啊!晚餐都來我家吃!」
  「為什麼?!」子延天真的問道。
  「好好讓妳不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