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09:01:07

第五章---------因為你

    佳馨和協志出國的第五天,仁甫打電話給子延。
 「你知道嗎?他們兩個走了之後啊!變得好奇怪哦!平常佳馨和雅亭很喜歡聊天啊!一聊就很瘋,現在都變得很安靜,很不習慣~」子延說著,聲音很空洞。
 『我這邊也是,少了協志的碎碎唸,就沒什麼好玩的了』仁甫很無聊,整理一大堆東西,手翻來翻去。
 「你在幹麻啊?」子延聽到他在翻覆的聲音。
 『沒啊!整理房間而已。』仁甫還是閒閒的。
 「哦...贞」
 『妳明天可不可以過來一趟?』仁甫問。
 「只是很無聊,找妳聊天。」仁甫有點小孩子氣的說。
 「好啊!反正放寒假了﹍時間多的是。」
 「嗯。」『那好,就這樣啦!』
 「掰~」
---------------------------
 「延,我陪孟哲去熱舞社!」雅亭在房間門口對子延說。
 「哦...好啊!」子延回答,眼看雅亭離開,她自己也該動身了。
 「早點去好了!」子延告訴自己,伸手拿了外套,走出房間,穿了鞋子,下了樓梯,出了校門。
 「門還真的沒鎖耶!」子延來到仁甫家,進了車庫,從信箱中摸索出鑰匙,再試著開了內門。
 「仁甫?!」子延朝整棟房子喊道,卻沒有人回應。
 「該不會在聽歌,音樂開得太大聲,沒聽到吧?」子延找尋有可能的原因,慢慢的上了二樓,卻沒聽到半點聲音。
 「仁甫!」她又試著叫著了叫一聲,還是沒人應聲,只好開了門。完全沒有半點人影,整個房間空蕩蕩的,好像有整理過,每樣東西擺
 放得很整齊,她看見書桌上放了一張信紙,那是親手設計過,而且下方還貼了一張她和仁甫去完的時候的照片,拾起信紙,是仁甫標楷體般
 的筆跡。

   To my baby 〝延〞

  我去美國了…是洛杉磯…當妳看到這封信時,我大概已經到了機場,所以別追過來,好嗎?很抱歉我在和妳通電話時沒告訴妳, 
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阻止我,所以才默默不說。這次我去是想接觸外國,順便找一下我和協志、孟哲的朋友,妳放心,我去九天就會回來,  
基本上還算快吧!反正一定會回來和妳度過情人節嘛!那備用鑰匙就留給妳,我不再得這段時間,可以過來待一待。我昨天晚上有看氣象  
預報,電視上說溫度會逐漸降低,妳一定要多保暖,血液循環不好要多擦點防曬乳液,要記得唷!別著涼嘿!再來呢!寒假生活飲食規律
要正常,不可熬夜,睡眠時間要充足,假日要多運動。最後一件事───每天晚上睡覺前,一定要想我,然後…乖乖的等我回來。

                    Your love ,贞
                       〝甫〞  早上九點三十五分

   再看到下面那張她和仁甫笑嘻嘻,露出小虎牙的快樂模樣時,子延已熱淚盈眶了,她把這封信放進包包,鑰匙也是,衝出這棟房子。如果現在去機場或許還來得及,有可能仁甫是提早去,再待機而已,子延叫了計程車,往機場追。
 「仁甫,拜託你不要走~不要就這樣走衔衔」子延希望剛剛發生的只是假象,她不敢相信昨天仁甫才和她通電話,他今天早上就離開台灣,這太急迫了!到了機場,她下了車,四面八方得找尋,就不見仁甫的影子衔只好向服務台奔去。
 「請問一下,是不是有一架飛機要往美國飛?」子延慌張的問。
 「是,那架飛機已經飛離台灣了!」服務小姐很禮貌的回答。
 「飛離台灣了?!」
 「是的。」
 「哦...謝謝...」子延傷心傷心欲絕的離開,她已經忘記自己是如何回到宿舍的,她默默的流淚,最後雅亭發現,跟她說了許多。
 「這只是你們第一個障礙而已,他又不是丟下妳不管。況且他還希望妳好好照顧自己,他怎們又會不在乎?」雅亭看著那張仁甫寫的信
紙對子延說。
 「九天而已,很快就過去啦!他還說要陪妳度過情人節耶!」雅亭一直不斷的幫仁甫說話,還好,這招有效,子延開始停止不哭。
 「妳想想看,他平常幫妳那麼多,對妳那麼好,或許他累了,去美國散散心又何妨?」雅亭說得對,仁甫是對子延很好,但子延卻很少關心過他,他做的每樣事都讓她心動,讓她心軟,有時候應該換個角度,變成子延付出,其實這是沒有分誰要付出多或少,只是看願不願意而已。仁甫不在的這幾天,子延想了很多,聽了雅亭的話後,她在為仁甫設想,不要再讓仁甫擔心自己。
     在美國的仁甫正和他的朋友在接上逛。
 「這裡好熱鬧啊!」仁甫對他的朋友說。
 「當然囉!」這位朋友,就是一開始佳馨去參加仁甫的生日派對時而耽擱的對象,王紹偉,他和仁甫、協志、孟哲是超有默契的好搭擋。汹汹汹汹汹汹汹汹汹汹汹「你打算什麼時候回去啊?孟哲說要跟你拼摔角耶!」仁甫笑說。
 「好啦!大約在你回去後再過幾天啦!」紹偉敷衍著。「你要說話算話耶!」仁甫大聲說。
 「好啦!對了!你要不要進去那家飾品店看看?或是那一家服飾店啊?」紹偉推薦,指著右邊兩家商店,看起來還蠻有風格。
 「好像還不錯~走吧!」仁甫只瞄了一眼就朝著這兩家進去,他先進去服裝店,挑了幾件衣服後又出來。
 「我看了你好像有買女生的衣服耶!」紹偉對仁甫說,盯著他的帶子。
 「是啊!」仁甫說。
 「送女朋友的?」紹偉興奮的說,仁甫笑了笑。
 「哇~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啊?」紹偉高興問著。
 「拜託!這沒什麼好稀奇的,連協志和孟哲都有了吶!」仁甫揚起眉毛。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為什麼只有我沒有贞」紹偉失落的說,像在搞自閉。
 「你那什麼表情啊!我跟你說,追求你的人一大堆,只是時機未到而已啦!」仁甫拍拍紹偉的背,安慰的口氣。
 「子延知道我在美國買了件衣服,一定會樂歪~唉!不知道她每天晚上有沒有想我~」仁甫得意的想著,再過三天,他就要回台灣了!


       *我們的愛,在遠距離思念間,慢慢發芽。

  「巴黎好時尚唷!」佳馨對協志說。
  「是啊!所以你知道我們服飾設計的都會跑來這裡吧!」協志牽著佳馨的手,兩人甜蜜的對話。巴黎很冷,和美國一樣,協志把佳馨的圍巾繫好,不時的微笑。
  「你知道嗎?這是我第一次出國耶!我從來沒想過,你們怎麼有那麼多機會和錢準備好可以出國?」佳馨問。
  「因為我和仁甫、孟哲和紹偉是在校園演唱認識的,我在高中的時候,就曾經看過他的表演,後來我們一同上了大學,正好是同一學校,而且進入歌唱社,有教授還幫我們接過case,一起到別的學校獻唱,那一次賺了不少,大一的時候一共辦了三次。」協志解說著。
  「原來是這樣~好好哦」佳馨露出羨慕之情,協志笑著。
  「那我應該早點告訴妳,讓妳加入歌唱社的!」協志認真的說。
  「是啊!不過我應該可以轉社吧?」佳馨問。
  「可以啊!」協志理所當然的回答。
  「那就好啦!」佳馨開心的說,右手彈了一下大拇指,協志摸了摸佳馨的頭。
  「不過那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校園演唱。」協志說。
  「為什麼?」佳馨笨笨的問。
  「那是需要篩選的啊!」協志一字一字的慢慢說,讓佳馨能明瞭。
  「對哦~」

   子延在仁甫要回來的當天,早上就去他家等他,她不知道仁甫要什麼時候回來,就打算守著他到家為止。子延一直在看仁甫寫給她的那封信和那張照片。
  「太好了!等一下就可以見到子延了!」仁甫現在在車上,他已經迫不及待,只想看看子延的臉龐,車子並沒有停在他家,而是停在巷口,也怕停在他家,子延如果在這裡的話,一定會聽到車子的聲音,所以他下了車,拖著行李悄悄的開了門,然後進去。仁甫把行李搬到客廳,盡量不發任何聲音,他不確定子延在不在,但他還是靜靜的上樓,到他房間門口,聽到有人翻動紙的聲因,他確定了,用手敲一敲旁邊的門。(門沒鎖)
  「Hello!我回來了!」仁甫大聲說道,看見子延猛轉頭。仁甫笑吟吟的望著她,子延驚喜著,叫道:「仁甫!!」仁甫伸開雙手,子延
衝了過去,她勾住他的脖子,仁甫的雙手順是把她拉進懷裡。
  「有沒有想我啊??」仁甫開心的問,感覺子延點著頭,她拼命不放手,眼淚又不聽話的往下掉。
  「怎麼了啊?」仁甫柔聲問道,看看子延的臉。
  「怎麼哭了?」他問道,用手滑過她的臉頰。
  「你怎麼可以這樣就走,為什麼不跟我說?」子延鳴咽著說,仁甫笑了,說道:「我說過了嘛!我會怕你阻止我啊!」
  「我可以陪你去啊!」子延呆呆的,仁甫壓著她的頭,無奈的笑一笑。
  「我是想暑假在帶妳一起去,因為寒假時間很短。」他深情的說。
  「...」
  「別哭了哦衔」仁甫哄著,靈機一動,想到逗她笑的方法了。
  「妳知道,我帶了什麼好東西回來嗎?」仁甫問,子延搖搖頭。
  「跟我來~」他把子延拉到客廳去,打開行李箱,拿出一個大袋子,取出衣服,令子延大大張開嘴巴。
  「那是...贞」
  「送給妳的衣服,我買了兩件!」子延不禁呆然。
  「去試穿啊!快。」她被推進房間,換好衣服後,仁甫走了進去。
  「好看嗎?」他問,拉好子延的袖子,她點點頭。
  「那我買對了!」
  「你怎知我的size?」
  「協志跟我說的,他衣服看久了,都會知道~」
  「仁甫...」
  「?」
  「謝謝。」他感到意外,還是笑了:「妳終於笑啦!」一手把子延拉進懷中心想:「延,在妳哭的那一刻,我就強烈的感覺到,妳很在意我...贞贞贞贞贞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