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08:48:27

第四章-------一起去巴黎

十二月了,雅亭終於可以彈琴,她好開心,希望發表會當天能順順利利。
 「應該可以吧!」雅亭自己說,極有自信。
 「放心,妳一定沒問題的啦!」孟哲為她打氣。
 「孟哲,那一天你一定要來唷!」雅亭說。
 「我一定會的啦!!」孟哲很肯定的。
 「這是入場卷~你可以幫我拿給仁甫跟協志嗎?」雅亭手上拿著三張票。
 「好阿!」孟哲馬上答應,雅亭遞給他。───「亭,要穿得很正式嗎?」子延問。
 「呃贞贞贞只是聽音樂表演而已…正式一點是要啦!男生就會加個西裝外套或什麼的…女生的話嘛贞贞贞洋裝吧!」雅亭回答。表演那麼多次,她是超有經驗的!
 「哦~瞭解!去哪找洋裝啊??」子延傷腦筋的說。
 「妳沒有嗎?!」雅亭驚訝的問。
 「嗯,正式的沒有啊!如果妳說普通穿的話....」子延邊說邊打開衣櫃。
 「其實也不一定要洋裝啦!如果搭配起來不錯的話,也是可以啊!!」雅亭翻翻她的衣櫥。
 「…」
 「最好穿得時髦一點~但是也不能太過於....那件裙子不錯,很漂亮~!」雅亭指著一件深紫色的裙子,群尾還有一小部分是荷葉邊。    
 「配那件但粉紅色高領的棉杉如何?」子延問。
 「嗯!好耶!我是覺得妳加一件披肩會更好~」雅亭打量著。
 「我沒有耶」子延答道。
 「這樣的話...走!去跟佳馨借。」子延是借到一件白色的披肩,好好的收著。
   鋼琴發表會的後台,雅亭剛演奏完畢。
 「ㄟˊ好像還少了一件事唷!」仁甫又在耍寶了。
 「什麼啊?」雅亭問。
 「許孟哲!你忘了獻吻啊!!」仁甫對孟哲說,他錯愕,協志、佳馨、子延齊聲喊:「獻吻!獻吻!獻吻!獻吻!獻吻!」
 「....」這把孟哲和雅亭搞得很尷尬,兩人臉紅,協志和佳馨把椅子搬到角度最佳的位子去,而仁甫站在子延旁邊,不時講悄悄話。 
 「快啊!」仁甫催著,希望這音量只有他們聽得到,孟哲和雅亭面面相覷。
 「男生主動哦~快點!」協志也忍不住說,終於,孟哲抓著雅亭的肩膀,往她頭上吻去。
 「哦~~」其他四人拍手 奇怪!是人家在親,其他人high個啥勁兒?
 「我本來是最擔心雅亭和孟哲的,沒想到他們發展最快。」佳馨對協志說。
 「那如果不是仁甫故意湊合的話,我想也不太可能成功吧!」協志說。佳馨有同感的點點頭,才想到自己彼此是不靠外力支持的一
 對,雖然進展較慢~
 「我想孟哲的心中,雅亭也佔了很大的地位吧!」協志說。
 「是啊!」佳馨附和。
 「要不然的話孟哲今天可能就不會」
 「呃﹍協志,你有沒有聽仁甫說過子延啊?」佳馨試探的問,睜大眼睛。
 「是沒有什麼很深入的啦!但是什麼時候要給多少安慰。」協志說明,他是仁甫的好朋友,當然,很瞭解他。這時佳馨心想:「那麼協志,你會嗎?你是不是也跟他一樣對女孩子很好呢?」協志凝視她一會兒,仁甫就帶著子延走過來。
 「兩位啊!我先帶子延去逛逛。」仁甫對他們說。
 「王仁甫呀!你就乾脆一點,好人做到底,順便送她回宿舍吧!」協至一副悠哉樣。 
 「對啊!不要讓子延被搶走哦!」佳馨故意說,只見仁甫的嘴角楊起了微笑,牽著子延的手離去。
 「他向來都那麼大方啊?」佳馨問,協志聳聳肩。
 「聖誕節有空嗎?」協志問。
 「嗯~」
 「吃頓飯吧!」他說。

    *等待著佳節的到來,又可以遇見你的身影,看見你的微笑。

    外面的天氣很不穩定,雲層很後,但是沒有打雷,冬天裡有颱風,帶著濕氣,子延單獨走在人行道上,朝著仁甫家的方向前進,突
 然,下起傾盆大雨。
「....」她自言自語,按了仁甫家的電鈴,過沒多久,有人開門了,正是仁甫。
「子延,快進來!」他說,子延走了進去,把大門關上。
「走,去二樓。」仁甫說,推著子延,她是第一次來到他家,才打開房間的門,子延心想:「佈置得真好,感覺好舒服~」
「啊!妳有點淋濕了,我去拿吹風機來。」仁甫摸摸子延的頭髮,她脫下外套。仁甫拿了一條毛巾和吹風機過來衔把她移到自己的床上,
 插頭插上插座,打開吹風機,另一隻手持著毛巾,一邊幫子延擦乾頭髮。
「...」兩人無言以對。
「好了!」仁甫說到,收起吹風機,拿起梳子,交給子延。
「謝謝。」她說,開始把頭髮梳齊。
「妳要問這一本的嗎?」仁甫問,翻著子延的包包,指著一本厚厚的書。
「是啊!」子延輕快的說,把梳子放在床櫃上。「我看看哦!是65頁嗎?就是那個<MACHU PICHU>」仁甫問。
「沒錯!那一篇很難~我有查單字了!但是很難查翻譯衔我有一點看不太懂。」子延嘆了口氣。
「它的標語還蠻美的!對不對?<MACHU PICHU───Ghost city the .clouds>不過為啥要用ghost呢?(註:ghost是幻影)解
 釋成<雲中的幻影城市>是不錯啦!」
「來看吧!」仁甫命令道,兩人跑到書桌前。
「這個地方嘛!就是在南美洲的一個國家.祕魯(Peru)。」子延看著自己補充的重點解說著。
「嗯,很好。這樣就對啦!這好像有點課外哦~」仁甫說出想法,這時電鈴響了。
「是協志還是孟哲呀?」子延問。
「不是吧!協志和佳馨出去啦!孟哲今天有修社團。」仁甫說,就離開房間,下樓去了。子延聽到他開門後,就有一男一女跟他對話,
 聲音聽幾來大約四十六、七左右,三人聊了好久,仁甫終於喊道:「子延,下來一下!」
「她是....」一位女士說著,看著子延從樓梯口出來。
「她是子延,我的女朋友。」仁甫扶著子延的肩膀,很有自信的笑著。
「她讓人感覺好鮮明,給人一種很亮的感覺,很自然。」那女士說著,仁甫和子延燦爛的笑著。
「妳好,我是仁甫的媽媽,那位是仁甫的爸爸。」
「妳好。」子延微笑,點點頭。
「妳讀哪一系啊?」王母問著。
「她是───」
「仁甫!不用你幫她,子延又不是不會講。」王母大聲道,這令子延緊張。
「外文系。」子延自己回答。
「真的啊?!和仁甫一樣﹍有什麼問題可以請教他。」王母熱切的說。
「不,發音的部分,我才要向她學呢!」仁甫替子延說,兩人相視一笑。
「這樣啊!那子延也很厲害囉!」仁甫的父親說。
「哦!對了!我這水果可否請妳幫我倒杯水。」王母對子延說。
「好的。」子延馬上答應,拿起水果提進廚房,在倒杯溫開水給王母。
「謝謝~」王母回應。「伯父伯母,拖鞋在這裡。」子延從室內鞋櫃拿出兩雙拖鞋,擺好放在仁甫的父母親面前。
「妳真貼心啊!」仁甫看見子延這樣討自己父母的歡心,心中非常高興。就在仁甫自己家人聊天時,子言不好意思旁聽,就做服務的
 工作,弄一點點心出來,再把廚房清理一下。
「不好意思,我先上去了!」她做完事情後說,仁甫拉她說幾句話。
「妳怎麼看起來有點昏昏的?會不會很累?」仁甫關心的問,摸她的額頭。
「不會啦!」
「嗯~那如果妳有點累的話,就小睡一下。」仁甫對她說,子延轉身上樓。一回到仁甫房間,就坐在書桌前把那一篇英文史又研究了  
 一番,接著﹍就感覺睏睏的,一趴下,眼睛就自動的閉上﹍﹍。
「那女孩子不錯,我是指子延。」王母在客廳對仁甫說道。
  「嗯。」
  「現在很少女生會那麼心甘情願的為別人服務,我都還沒數落她,她就會自動自發的。」
  「...」
  「你要依她的型去瞭解她是希望希望別人多照顧她,還是她多照顧別人。」
  「我只知道她很喜歡讀書,常常會忘了自己該讀多少~」仁甫說。
  「那這樣的話你就要多照顧她,不過當換成是你情況不太好的時候,就一定得由她來照顧妳,明白嗎?」王母問,仁甫點頭,他思索 
 一陣子衔

  「妳醒啦?」子延一醒來,就看見仁甫坐在她旁邊靜靜的問。
  「我...剛剛是睡在書桌吧?」子延看看,自己現在和仁甫在床上。
  「是啊!我是看妳那樣睡不太舒服,所以我把妳抱下來啦!」仁甫把子延的頭髮塞到耳後。
  「哦~」子延應聲道。
  「其實我媽剛才是在考驗妳一下而已,不要太在意~」子延拾起枕頭,坐起身。
「妳沒有生氣吧?有沒有要怪我?」仁甫壓著子延的頭問。
「要怪你什麼?我為何要生氣呀?」子延皺著眉頭。
「怪我都沒有阻止我媽對妳問的一大堆問題,然後還讓妳去忙東忙西,我們聊了那麼久,我都沒敎妳英文。」仁甫的手指滑過子延的
 臉龐,她笑了笑,沒事般。
   「那就好~我看妳那篇英文史自己研究得差不多了!我把剩下的都翻譯完了!」
   「謝謝。」仁甫看著子延那乖巧的笑容,不禁溫馨起來。

       *在我眼前的妳並不知道,我們的挑戰來了……

    第一學期終於要結束了!寒假即將開始~
 「協志!那我們就這麼決定囉!」雅亭一進來房間,就看見佳馨正高興的講電話。
 『好!明天早上八點班機。』另一頭的協志說著。
 「OK!我不會忘記的~」
 「協志嗎?他有什麼事啊?」雅亭在佳馨開了手機後問道。
 「他們服裝設計系的學生有約好要去巴黎,叫我順便陪他去。」佳馨笑容滿面。
 「那麼快?!機票、手續都辦好了?」雅亭不敢置信的問。
 「是啊!」
 「好好唷!真讓人羨慕衔」
 「哈哈!」佳馨開始整理衣物、行李。


───「哈囉!」佳馨和協志在校門口會合。
「我叫了一台計程車。」協志說。
「嗯。」計程車來了贞贞贞贞贞贞
「上車吧!」協志和佳馨把行李放在後車廂,接著就往機場去了。
───「他們好快!昨天才告訴我要出國...今天就去巴黎了!他們現在才說,之前什麼都沒講~」雅亭向孟哲抱怨著。
「聖誕節那一天,他們吃飯回來,協志就跟我和仁甫說了,難道佳馨都沒有通知妳呀?」孟哲疑惑的說。
「對啊!」雅亭生氣的說,孟哲笑容凍結,彷彿頭上有三條線,掉了下來,和一隻烏鴉飛過。
「所以啊!我叫她一定要買紀念品給我和延~」雅亭瞬間調皮起來。
「這個條件還真不錯啊!」孟哲很配合的,兩人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