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2 11:34:37

第三章-------愛情漫遊

「約他們出去怎麼樣?」佳馨對著手機高興的說,好像是在對協志講電話,又不知道有什麼鬼點子。
    「好啊!遊樂場如何?我們兩天一夜~」協志機靈的說。
    「恩,好啊好啊!」佳馨很高興的附和著。
    「那下星期六.日有空嗎?」再另一頭的協志問。
    「我是Ok啦!不知道雅亭和子延那邊如何耶!我問問看好了!」佳馨說。
    「恩,那再通知我。」「好~」她掛掉電話,蹦蹦跳跳的去找子延和雅亭,她看見雅亭正坐在床上聽歌,而子延則在做功課。
    「呃…打擾一下哦!」佳馨敲敲門說。
    「恩~」雅亭把音樂關掉,從床上爬木梯下來(床是在書桌的上面)。
    「延在忙啊?」佳馨問,雅亭點點頭,說:「她在寫她的英文作業,有什麼事嗎?」
    「…我和協志要約你們出去玩,下星期六.日去遊樂場,好不好?」佳馨問,看她的樣子已經迫不及待了。
    「噢…好呀!」雅亭說。
    「那妳幫我問延~」
    「好。」
    「我先出去了…」
    「恩。」
-------------------------------
「要玩什麼?!」協志問大家。他們已經來到遊樂場,今天人不會很多,要不然就不用玩了。
    「隨便啊!」佳馨說。
    「我沒意見。」仁甫酷酷的表示。
    「好吧!那先去坐刺激的!」協志說,所有人附和,沒想到他外表那麼斯文,還會想要來體驗一下大型的遊樂設施。
-------------------------------
──「頭好暈哦!」子延甩甩頭。
    「沒事吧?」雅亭急忙問道。
    「要不要去休息一下?那邊有椅子。」孟哲說。仁甫見他對子延那麼關切,不禁醋意上來了,擠開孟哲在站子延旁邊,說道:「妳
  稍微坐一下好了,等好一點在去玩。」
    「恩。」他們扶子延到椅子上。
    「我想去玩耶!因為怕到時候什麼都玩不到。」佳馨怯怯的說。
    「對啊!」雅亭說。
    「那你們先去玩好了那你們先去玩好了!我在這裡陪子延,等她好一點我們就去找你們。」仁甫說。
    「好,那---你要顧好。」協志說,雅亭拉著孟哲,深怕他會留下來不走。
    「還會很暈嗎?」仁甫溫柔的問子延。
    「恩。」子延臉色蒼白,仁甫坐在她旁邊。
    「這樣好了…」仁甫一手把子延壓到自己的胸膛,接著雙手摟著她。他…他要幹麻??
    「閉上眼睛,乖乖的靠著我,有沒有舒服一點?」他認真的問,只感覺在懷裡的子延點點頭。子延心想:「從來…從來沒有男生會…
  爲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爲什麼總是沒有辦法逃脫他?仁甫的心好平靜哦~沒有一絲束縛感---如果在我難過的時後,有這種安全感包圍 
  我就好了…」
「妳該不會會睡著吧!」仁甫悄悄的問。
「才不會~」子延輕輕說道,仁甫笑了笑,心想:「爲什麼她不會反抗?難道是我有機會了嗎?希望日後如果可以…」
「仁甫…」子延叫著他的名字,他立刻回應,兩人看著彼此。
「又怎麼了呀?哪裡不舒服?」仁甫問,摸摸她的臉頰。
「不是啦!…我是想說…」子延又感覺心兒蹦蹦跳的,怎麼每次仁甫對她好時,都會這樣子呢?她看著仁甫的眼睛,他的眼睛焦慮
  中帶著疑惑,但又似深情。
「嗯?」仁甫揚起眉毛,這令她更沒辦法離開視線。
「我是想說…我以後,太憂煩的時候,可不可以找你?」子延用令人發狂的語氣說,她不太敢提出這個要求,仁甫非常的意外,他
  沒辦法消化她所說的…。
「當然可以啊!~」仁甫輕快的說,兩人微笑著,仁甫繼續抱著她。
「哎唷唷~~」協志和佳馨齊聲喊道,「談戀愛!!」子延臉上出現了紅暈,和仁甫迅速分開。
「我剛剛有沒有看錯啊?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啊?我們怎麼都不知道?」協志笑說。
「別誤會!我是一時頭很暈,才…」子延忙著釐清。
「不用解釋了啦!~」佳馨說道,對她眨眼。
「……」
「哎呀!不用再跟他們辯這些了啦!子延~不用不好意思啦!對啊!我們是在一起了!怎樣?有意見嗎?」仁甫挑釁的說,把手放 
  在子延的肩上,子延不知道他是不是在開玩笑。
四人又去坐船(遊樂設施的那種,但較平緩的~)他們找到孟哲和雅亭,那是要兩人一起坐。他們在這裡玩了一天後,接近傍晚,
  佳馨提議去看日落,於是來到橋下的草原,協志和佳馨情投意合的---在草地上坐了下來。
-------------------------------
「仁甫和子延沒問題了!」佳馨鬆口道。
「是啊!」協志說。
「我是覺得…我們每次都在湊合別人,我好像都沒有被---」佳馨越說越小聲,深怕再說下去,自己的心意就會流露出來,就過於明
  顯。
    「被-…」協志看著她,希望她再說下去,但好像沒有這個必要了。
「被湊合嗎?妳希望和誰呢?」協志問她,佳馨變得支支吾吾的,說話像在切香腸,聽了很痛苦。
「和我喜歡的人…」她小聲的說,少女情懷總是詩嘛。
「這樣子啊……」佳馨默默的看著他,期許這樣可以讓對方知道了,當協志也和她相望時,兩人含情脈脈不語。
「我知道了!」協志終於開口答道,佳馨用水汪汪的眼睛盯著他。
「你知道了?!」
「恩,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因為我們一直試著在告訴彼此,不是嗎?」協志若有所感的說,佳馨很高興,因為他很好溝通。
「那如果你猜錯了呢?」佳馨反問他。
「不太可能吧!反正…我既然知道了!那麼我一定會告訴那個人,要讓妳幸福。」協志這番話,佳馨聽了很感動,說道:「好啊!
  那我們約定好~這是你說的哦!」
「恩。」佳馨挽著他的手,靜靜看著夕陽和那被渲染的天空。
        * 只是在我記億中,你的輪廓越來越清楚。  
───同樣的時間在看夕陽的孟哲的雅亭,說出了心事和想法。
    「孟哲,我不希望,又會像上次我們分開一樣,又會錯過,我不要再一次又…」雅亭說著。
    「是啊!我也不希望~」孟哲說,感覺億點精神都沒有…他在思索:「在雅亭哭的那段期間,我是多麼希望她能看開,和平常那樣
  開懷大笑,她的外表冷靜.理性,但內心卻是相反,在之前她也一樣,每個人都希望她能堅強,其實我給過最多付出的是雅亭,她好不容
  易獨立一個人唸書,需要呵護,而我就是給她關心的…或許當初我就是這樣動心的吧!那麼子延呢?她總是給人一種氣息,擁有自信,
  但是…現在她旁邊有仁甫,她就不用擔心,而雅亭…我要去保護她,其實她比較需要我…一直以來都是…我不要再讓她哭,千萬不可以
  在讓她受傷……」  
    「孟哲!你在想什麼啊?」雅亭問。
    「沒什麼~」孟哲回答,雅亭靠在他的肩上…
    * 現在我聽到的不只是寬容的語氣,還有幸福的吶喊。
在另一邊,仁甫拉著子延坐在草地上,仁甫很高興的看著天空,而子延卻是皺著眉頭,在想仁甫的事情…
    「真是奇怪!我明明不喜歡他的呀!爲什麼他今天早上抱住我後…我就對他越來越有感覺?…他外表說我們是一對了!可是,事情
不是這樣吧!他為何要開這種玩笑?」
    「在想什麼啊?」仁甫小聲的問。
    「仁甫…」子延看著他,帶著一種憂愁感。
    「啊?」仁甫回聲道。
    「我是在想…」
「恩,說啊!」
「…」子延不知如何訴說,她怕說了,又會後悔。
「怎麼又不說啦?!」仁甫問,看著她的臉。子延迴避視線。
「妳希望我繼續猜下去嗎?」仁甫笑著問。子延心想:「我是想告訴你,但是我會怕,溢於言表…可是這又有什麼好怕的呢?很多
  人都會很想知道啊!」
「我問你哦!」子延下定決心,仁甫傾聽著。
「你對每個女孩子都這樣嗎?」
「怎樣啊?」
「就是…平常就搭她的肩啊!勾勾手啊!帶她出去玩,她心情不好就抱抱她…之類的…」子延問仁甫這個問題時,仁甫笑了。
「妳去問我的好朋友們就會知道了,在同個時間裡,我只有一個女朋友,絕對不會有第二個出現,這樣,妳了解嗎?」子延聽了慢
  慢想,仁甫說的真是話中有話。
「真的嗎?」
「是啊!難道妳沒有覺得,我對某一個人很有感覺嗎?」
「……」子延轉身不看仁甫,有點害怕他在說下去會…,竟沒想到仁甫會在這個時候,抱住她~
「仁甫…」
「其實我的任務是要讓孟哲放棄妳,但不知從什麼時候,自己也對妳動了情…子延?妳知道嗎?我喜歡妳──」仁甫深情的在她耳
  邊說,把頭埋在她的肩膀。
「我沒聽錯吧?!」子延疑問。
「我的行動都那麼明顯了!還要懷疑什麼呢?」仁甫靜靜的問,瀏海遮住他的眼睛。忽然一陣風吹來,吹動了子延的每一根髮絲,  
  仁甫笑著看著她。子延看著仁甫,他沒有強求子延回答喜歡或不喜歡他,子延就寬心了。
    「風好大唷~~!會不會冷?」子延搖頭。
    「別感冒了唷!」仁甫摟著他說。
    「恩~」子延笑著回應他,她很感動,很少有男孩子對她那麼體貼,仁甫很會照顧別人。
    「哎唷唷~~在這裡談戀愛,不去吃飯吶!」佳馨和協志又開始了。
    「好啦好啦!吃飯啦吃飯啦!」仁甫敷衍著說,牽起子延的手,往車子方向走去。孟哲看到這情形,一陣鼻酸…不過他選擇了雅亭,
  就得寬容一點。
    * 試著用多深的思念和何等的言語,才能傳達此刻的心情。
六人吃完飯後,就回飯店休息。
    「晚安。」孟哲對雅亭說,雅亭勾勾他的手才進房間。
    「明天見~有事Call我!」協志說,佳馨期待的看著他。
    「好啦!」協志拍拍她,佳馨很滿意的進了房間。
    「Good night!延~」仁甫說道,摸了摸子延的頭。──「孟哲啊!就別再傳簡訊了啦!」協志開始他的碎碎念功夫。
    「好啦!」孟哲沒好氣的回答,協志無奈的搖搖頭,仁甫悠閒的躺在床上。
-------------------------------
第二天,他們回了學校---「天啊!我的英文報告~」子延叫著,回到電腦前,拼了命的打著鍵盤。
    「還好我沒讀外文系…」佳馨對雅亭小聲說著,兩人偷笑。
    「爲什麼音樂系就那麼好啊?」子延問他們,像在隔空喊話。
    「哪有啊!每天練琴要練很久耶!」雅亭說。
    「那仁甫怎麼辦?他不就累死?」子延問。
    「…他只是利用空閒練吧!」